八坂神社→高台寺→清水坂散步(二年坂 三年坂)→岡本織物→清水寺→祇園→花見小路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到清水寺
今天利用的交通工具是京都市公車
我們到京都車站外的公車總站等車
票價是單一價錢 不管坐多遠都是一個價格 很好算
我們要坐到清水五条站 結果坐過頭 在祇園下車
對面就是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又稱為祇園神社,其祇園祭相當出名,是日本最大的祭典之一。八坂神社位於四條通東端, 是本市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神社舞台上的裝飾燈籠會在天黑時點亮,上頭帶有贊助商的名稱,通常都是京都當地公司行號。 神社廣場的隔壁是京都最著名的春季賞櫻花勝地─圓山公園。

在外面拍拍照 沒進去

在祇園下車 多坐了一站




電影鴨川荷爾摩的劇照就有在這拍攝 這應該是翻完披頭四的經典CD封面(下圖) 右圖為小說封面
後面就是八坂神社

劇中各種可愛小鬼

《鴨川荷爾摩》(『鴨川ホルモー』,かもがわホルモー、KAMOGAWA HORUMO)是日本男性作家萬城目學的青春奇幻小説,産業編集出版社於2006年4月20日發行,是萬城目學的第一本出版著作。原作的漫畫改編作品在月刊少年Ace連載中。改編電影於2009年上映(監督:本木克英 主演:山田孝之 栗山千明)。

2007年11月續集『荷爾摩六景』發行,是鴨川荷爾摩的外傳。
荷爾摩」是一個古代流傳下來,以驅使鬼和式神來進行戰鬥的競賽,每次比賽時,對戰的兩組各為十人,每人驅使100隻小鬼,所以各組會有1000隻小鬼。進行荷爾摩比賽的四個學校和社團名稱分別是京都産業大學玄武組、龍谷大學Phoenix(舊名朱雀團)、立命館大學白虎隊、京都大學青龍會。社團名稱是依古代傳說的四神加上各校的相對方位來命名。

比賽進行時可驅使小鬼互相攻擊,被完全擊倒一方或是叫出「荷爾摩」投降為敗方。比賽的過程中,不可以碰觸對手的身體,違反規定者為輸的一方。

社團兩年招收一次新會員,舊生在宵山祇園祭之前不得告訴新生關於荷爾摩的事情,在此舉行之後才能公開,稱為「宵山協定」。
「競技內容

「荷爾摩」是使用鬼和式神(作中寫作小鬼)、來決定勝敗的比賽。名字由來是輸掉的人會發出荷爾摩的悽厲叫聲而來。在『鴨川荷爾摩』中、由京都產業大學玄武組、龍谷大學鳳凰(舊稱・朱雀團)、立命館大學白虎隊、京都大學青龍會四個團隊互相競爭。過去也有一隻進行「荷爾摩」的團隊「黃龍陣」存在、但因為幕末維新的混亂使荷爾摩中止過,於是讓隊伍因此消失。
 鴨川荷爾摩 詳細介紹

電影詳細介紹:Kyokyo IN 獨享幸福的沙發室 【嗑電影】鹿男作者第一本作品:鴨川荷爾摩



過了八坂神社 尋問路人清水寺怎麼走 來到了高台寺附近

附近有高台寺 靈山觀音

三面大黑天 我們在這前面的店休息 我又吃了一根抹茶冰淇淋

她們女生想要變裝 來到了染匠

有名的染匠 可是被預約滿了

藝妓搭人力車 不過偷聽到台灣團導遊在說 真正的藝妓通常晚上才會出來 白天的大部份都是遊客扮的

這家店就在地圖左下腳 京什麼波什麼那家店

現場製作手工煎餅

買了3包 3包1000日幣

又出現遊客扮的藝妓

拉2個來合照

高台寺前的湖月茶屋



高台寺北政所寧寧豐臣秀吉夫人)為思念亡夫而於1606年修建的寺院,也是寧寧晚年的居所和去世後的墓地。在修建過程中,德川家康曾給予過資助。正式名稱為高台壽聖禪寺。
高台寺樓台閣宇,依山就勢,規模宏大,日式庭園,秀麗典雅,但不幸遭火災焚毀,現僅存開山堂等建築。高台寺是京都東山一帶的名剎,寺內的傘亭、時雨亭 茶室、靈屋、觀月台等是名勝景觀。另外,高台寺春季的櫻花和秋季的紅葉的夜間燈飾觀賞,是京都絕景之一。高台寺是日本國家重要文物


靈山觀音


觀音

插曲
在高台寺旁有個賣自己做手工銀飾的大叔
還跟我們聊了一下天 知道我們台灣來的 還問我們台灣冷不冷
我就跟他哈拉了一下 他很厲害 自己能做項鍊
我就跟他用破日文喇賽一下 稱讚他"速夠以(厲害)"
他還用中文回我謝謝  他還教我們關西這邊的謝謝叫"okili(亂拼)"
我也教他台語叫"多蝦"
還不錯的交流 哈哈
關西的謝謝後來我們去錦市場吃麵現學現賣 老板還聽的懂呢
他聽到還笑的很開心

 

DAY1  關西機場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2   奈良Nara 鹿的天堂( 奈良車站 三条町)    奈良Nara 鹿的天堂( 興福寺)  奈良Nara 鹿的天堂(奈良公園)  

           奈良Nara 鹿的天堂(東大寺)   奈良Nara 鹿的天堂(水谷茶屋 春日大社) 

 

DAY3   京都kyoto(大彌民宿)    京都kyoto(嵐山嵯峨野)  京都kyoto(天龍寺)  京都kyoto(渡月橋) 

           京都kyoto(嵯峨野蒸汽火車)   京都kyoto(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DAY4  京都kyoto(八坂神社 高台寺)   京都kyoto(清水坂散步 二年坂 三年坂))  京都kyoto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寺) 

           京都kyoto 愛情萬歲(地主神社)   京都kyoto (祇園 花見小路) 

 

DAY5 京都kyoto (銀閣寺 哲學之道)  京都kyoto 金光閃閃(金閣寺)  

           京都kyoto 京都廚房( 烏丸四条 錦市場 錦天滿宮 新京極商店街) 

 

DAY6 大阪OSAKA(黑門市場)   大阪OSAKA(心齋橋 道頓堀 )街景篇   大阪OSAKA(心齋橋 道頓堀 )趣味篇 

          大阪OSAKA(心齋橋 道頓堀 )美食篇   大阪OSAKA(今日買物) 

 

DAY7  大阪OSAKA(天保山)  大阪OSAKA(海遊館) 上   大阪OSAKA(海遊館) 中  大阪OSAKA(海遊館) 下 

              大阪OSAKA(聖瑪莉亞號) 大阪OSAKA(WTC宇宙大廈展望台)  大阪OSAKA(天神橋筋商店街 )  

          大阪OSAKA(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  大阪OSAKA(瀧見小路 )  大阪OSAKA(今日買物) 

 

DAY8  大阪OSAKA(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OSAKA(大阪人居博物館) 大阪OSAKA(泡麵發明博物館)參觀篇 

           大阪OSAKA(泡麵發明博物館)實作篇   (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上   (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中  

          (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下  大阪OSAKA (法善寺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大阪OSAKA (通天閣) 大阪OSAKA (今日買物) 

 

DAY9 神戶KOBE (北野工房)  神戶KOBE 北野異人館 ( 風見雞館)  神戶KOBE 北野異人館 (萌黃之館) 

          神戶KOBE (南京町) 神戶KOBE (神戶港夜景)   

 

DAY10 神戶KOBE (神戶港夜景) 大阪OSAKA (堀江 美國村) 下  大阪OSAKA (今日買物) 

 

DAY11 和歌山 白浜

 

DAY12   白浜  ( 關西機場臨空城Rinku Town)  ( 關西機場 歸途)  日本帶回的秘湯研究(印度阿三博士的研究室) 極機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