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京都的最重要門戶
至今已是第四次重建的京都車站,新穎的外觀及現代化設計在落成後造成正反不同的討論!許多老京都人認為現代化的鋼骨玻璃結構完全不符合京都的古樸風格,儘 管置身於千年古都中的現代建築顯得有些突兀,但卻早已成為迎接新世紀的京都地標。
京都車站大樓由日本著名的建築師原廣司所設計,他曾設計過大阪著名的「梅田スカイビル」及「札幌 ドーム」。設計上大量運用現代感的鋼骨結構,京都車站被認為是車站建築的代表作品。而透過十幾組超長電扶梯所組成的「大階段」可以快速到達京都車站的展望 台「大空廣場」從而俯瞰整個京都市,對初到京都市的旅客會馬上對地形有概略的了解。
初到京都的旅客通常會對進入眼簾的市街印象感到些許失望...因為太過商業味道也太現代化了些,但離開車站周邊區域後,就會讓你進入截然不同的時空氛圍, 或許交雜在千年歷史與現代的混合風貌,又能保存固有的文化及傳統,才是京都真正的樣貌吧。
車站歷史:
1877年(明治10年)2月5日 京都停車場(京都站)開業。
1912年(明治45年)6月11日 京都市電烏丸線開業。
1914年(大正3年)8月15日 第2代站舍完成。貨物裝卸與新設的梅小路站分離。
1950年(昭和25年)11月18日 國鐵站構內之食堂配電室發生火警,站舍完全燒毀。
1952年(昭和27年)5月27日 國鐵京都站第3代站舍完成。
1981年(昭和56年)5月29日 京都市營地下鐵烏丸線(京都~北大路間)地下鐵京都站開業。
1997年(平成9年)7月12日 JR京都站第4代,新京都站大廈完成。

JR京都車站是不斷吹來的新風與傳統氣息共存的地方──京都的觀光起點。
1997年起用的京都車站大樓是古都京都的標誌,高達60米的沒有圍牆給人
留下深刻印象的中央廣場、連接車站東西兩個大樓的約45米的空中通道、
171階的巨大的音響盒大樓梯等,爲未來的都市車站提供了一種模式。

京都車站不僅僅是車站 還充滿設計感 地下有很長的地下街 還有伊勢丹百貨 樓上還有手塚治蟲的漫畫館

京都車站


原子小金剛

手塚漫畫館在2樓

車站外是公車的總站

超挑高的設計

很長的一段樓梯

遊客穿梭 每天不知道承載幾千幾萬人的搭載量

品嚐全日本的道地拉麵滋味
來到京都卻怎麼也吃不慣看起來賞心悅目,但卻冷冰冰的京料理菜色的話,不妨前往京都車站10樓的拉麵小路看看吧,品嚐大碗料多的熱呼呼拉麵,再配上一盤日式煎餃,就是超滿足的味覺享受!
拉麵小路聚集了7家各地的名店,北從北海道的札幌拉麵,南至九州的博多拉麵,讓你位於京都的玄關口就可以享受各地的地產滋味,在整體色調設計上以黑色為主 軸搭配京都獨有的町家味道,加入了日本庭園與格子天井的傳統印象,表達現代和風的空間意象。
拉麵小路位於京都車站大樓10樓,營業時間為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最後點餐時間至晚上9點半為止。
官方網站:京都拉麵小路



我們晚上到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吃飯 我們選擇寶屋拉麵 之前在無名看過有人說不錯吃


日本拉麵店通常是要先買餐券 再進去坐 把餐券交給服務生

我吃右上角650日幣的拉麵 不會唸 就是下面這日文




寶屋 官網的圖 有蛋 海帶 筍子 肉片

真的不錯吃喔 大力推薦 來日本吃了幾家 覺得這家口味我最愛

店裡位置不多





吃完到樓上看夜景

聖誕節還一個月 已經早早點燈了

頂樓的大空廣場

京都夜色

京都塔
京都塔高131米,屹立在JR京都車站的正對面,是京都的一個象征。
據說在建造京都塔時,為不破壞京都的歷史景觀,在設計上融進了佛教寺院中常用的蠟燭和燭台的造型。
夜晚的燈光照明使京都塔顯得更加醒目優美。在京都塔100米高處,設有展望室,可遠眺大阪和奈良。
京都塔下是一座綜合商業樓,有禮品名店街、地下餐廳、賓館等,在地下3層還有大浴場,不僅可選購禮品,還可用餐和洗溫泉浴。

白天的京都塔

我們吃完飯到地下街去逛 買了壽司 水果 章魚 回去民宿吃

其實日本餐廳比較貴 超市東西並不太貴 還很新鮮 我不太愛吃生魚片在這都吃光光 有新鮮到 而且時間快到了還有打折
小記
京都車站前的十字路口 紅綠燈的提醒音樂很特別喔
是很日本風味的音樂
好像這邊才有

資料參考  和文化紀行

 

DAY1  關西機場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2   奈良Nara 鹿的天堂( 奈良車站 三条町)    奈良Nara 鹿的天堂( 興福寺)  奈良Nara 鹿的天堂(奈良公園)  

           奈良Nara 鹿的天堂(東大寺)   奈良Nara 鹿的天堂(水谷茶屋 春日大社) 

 

DAY3   京都kyoto(大彌民宿)    京都kyoto(嵐山嵯峨野)  京都kyoto(天龍寺)  京都kyoto(渡月橋) 

           京都kyoto(嵯峨野蒸汽火車)   京都kyoto(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DAY4  京都kyoto(八坂神社 高台寺)   京都kyoto(清水坂散步 二年坂 三年坂))  京都kyoto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寺) 

           京都kyoto 愛情萬歲(地主神社)   京都kyoto (祇園 花見小路) 

 

DAY5 京都kyoto (銀閣寺 哲學之道)  京都kyoto 金光閃閃(金閣寺)  

           京都kyoto 京都廚房( 烏丸四条 錦市場 錦天滿宮 新京極商店街) 

 

DAY6 大阪OSAKA(黑門市場)   大阪OSAKA(心齋橋 道頓堀 )街景篇   大阪OSAKA(心齋橋 道頓堀 )趣味篇 

          大阪OSAKA(心齋橋 道頓堀 )美食篇   大阪OSAKA(今日買物) 

 

DAY7  大阪OSAKA(天保山)  大阪OSAKA(海遊館) 上   大阪OSAKA(海遊館) 中  大阪OSAKA(海遊館) 下 

              大阪OSAKA(聖瑪莉亞號) 大阪OSAKA(WTC宇宙大廈展望台)  大阪OSAKA(天神橋筋商店街 )  

          大阪OSAKA(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  大阪OSAKA(瀧見小路 )  大阪OSAKA(今日買物) 

 

DAY8  大阪OSAKA(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OSAKA(大阪人居博物館) 大阪OSAKA(泡麵發明博物館)參觀篇 

           大阪OSAKA(泡麵發明博物館)實作篇   (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上   (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中  

          (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下  大阪OSAKA (法善寺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大阪OSAKA (通天閣) 大阪OSAKA (今日買物) 

 

DAY9 神戶KOBE (北野工房)  神戶KOBE 北野異人館 ( 風見雞館)  神戶KOBE 北野異人館 (萌黃之館) 

          神戶KOBE (南京町) 神戶KOBE (神戶港夜景)   

 

DAY10 神戶KOBE (神戶港夜景) 大阪OSAKA (堀江 美國村) 下  大阪OSAKA (今日買物) 

 

DAY11 和歌山 白浜

 

DAY12   白浜  ( 關西機場臨空城Rinku Town)  ( 關西機場 歸途)  日本帶回的秘湯研究(印度阿三博士的研究室) 極機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