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因為明治維新開港時,有許多外國人居住,建造了不少外國風格的房子,就叫「異人館」。而異人館最集中的地方就在北野,整片山坡上多為舊式洋館,遺留至今,
舊時代的洋風完全沒有減少它特有的迷人情調,除了外觀吸引人,約有10幾家具有代表性的異人館經過整修後,內部也開放供大家參觀,進入這些異人館,看到當時
洋人的起居生活,也許可以體會出為何今天的神戶總是瀰漫著異國情緒。

以前看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異人館殺人事件
所以知道異人就是指外國人


法蘭西館

禁止吸煙 蠻可愛的

婚紗店

舊領事館

街道都有異國的風味



六甲牧場的冰

一定要吃喔 很濃

北野町廣場


北野町廣場常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屋頂的風向雞,幾乎已經成為北野異人館的標誌,這是1909 年德國貿易商湯瑪斯建造的家,尖尖的屋頂、二樓凸出的八角窗,都是很特殊的部分。屋內一樓是客廳、起居室和餐廳,二樓是臥室和小孩房,室內設計風格呈現出19世紀末的德國風。
這棟北野異人館中唯一的紅磚建築,在庭院的綠樹之間,形成美麗的風格,總是有人帶著畫板在廣場上寫生。門前的雕塑跟人一樣高,大家喜歡坐在吹薩克斯風的胖胖爺爺旁合照。在阪神大地震中曾受損,修復後的風見雞之館,嶄新卻不改原來的風貌。

異人館大部份都大同小異  除非你真的很有興趣 不然可以買套票 有很多種
有8館 5館還2館的券 比較便宜
我們只買風見雞之館 萌黃之館2館券

漂亮的客廳



風見雞


爵士樂的娃娃


中文的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