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距今約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因建築在當時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 東大寺於七二八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優美的建築和法相莊嚴的佛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讚嘆不已,一九九八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盛世下仿唐文物 日本聖武天皇在位期間,處理天災地變、氏族對立、叛亂等政治危機極為得體,並極力採納唐代文物制度,用以充實國政;信仰佛教,創建國分寺及東大寺,發心鑄造大佛,兩次派遣出唐使,因此出現了太平文化盛景。東大寺是在這樣一個歷史盛世下的文化產物。 熟悉日本傳統建築的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系何培斌教授表示,東大寺整體布局最值得欣賞,寺院的特定建築群與唐代最高級的寺院規格相同,但如今在中國已找不到同類型及同規模的建築。 法華堂內的十六尊脫胎漆像,不但工藝精湛,其擺位方式,差不多盡占內堂空間,而這種擺法,也是唐代寺院的特有風格,因古時候的參拜方式,是信眾圍觀造像群,繞圈禮拜,只留少許走道空間。今日遊走東大寺一周,即可感受到大唐氣派及宗教習俗。
轉載http://mag.epochtimes.com/038/3631.htm

東大寺

通往東大寺的路

東大門


常有和尚在化緣

烤團子 醬油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大門

大門就這樣壯觀了

木造大門 很有歷史感


著名景點 遊客超多 還聽的到台語 親切

大門護法

左護法

大門旁的池 漂亮


入口處

準備買票

東大寺是世界遺產喔

門票日幣500元


果然名不虛傳 雄偉


有震撼的感覺


這隻鹿在我拍完照還舔了我的手 我沒有鹿餅啦

超大 用木頭蓋的耶

正殿大佛


另一尊菩薩

好長的樓梯

東大寺模型

多聞天

祈福的繪馬

寺裡的大木柱有個洞 據說穿過去可以祈求身體健康 很多人在鑽

東大寺往外看

寺旁的木造佛像


販賣的日本傳統面具

完整相片

 

 

DAY1  關西機場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2   奈良Nara 鹿的天堂( 奈良車站 三条町)    奈良Nara 鹿的天堂( 興福寺)  奈良Nara 鹿的天堂(奈良公園)  

 

           奈良Nara 鹿的天堂(東大寺)   奈良Nara 鹿的天堂(水谷茶屋 春日大社) 

 

 

 

DAY3   京都kyoto(大彌民宿)    京都kyoto(嵐山嵯峨野)  京都kyoto(天龍寺)  京都kyoto(渡月橋) 

 

           京都kyoto(嵯峨野蒸汽火車)   京都kyoto(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DAY4  京都kyoto(八坂神社 高台寺)   京都kyoto(清水坂散步 二年坂 三年坂))  京都kyoto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寺) 

 

           京都kyoto 愛情萬歲(地主神社)   京都kyoto (祇園 花見小路) 

 

 

 

DAY5 京都kyoto (銀閣寺 哲學之道)  京都kyoto 金光閃閃(金閣寺)  

 

           京都kyoto 京都廚房( 烏丸四条 錦市場 錦天滿宮 新京極商店街) 

 

 

 

DAY6 大阪OSAKA(黑門市場)   大阪OSAKA(心齋橋 道頓堀 )街景篇   大阪OSAKA(心齋橋 道頓堀 )趣味篇 

 

          大阪OSAKA(心齋橋 道頓堀 )美食篇   大阪OSAKA(今日買物) 

 

 

 

DAY7  大阪OSAKA(天保山)  大阪OSAKA(海遊館) 上   大阪OSAKA(海遊館) 中  大阪OSAKA(海遊館) 下 

 

              大阪OSAKA(聖瑪莉亞號) 大阪OSAKA(WTC宇宙大廈展望台)  大阪OSAKA(天神橋筋商店街 )  

 

          大阪OSAKA(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  大阪OSAKA(瀧見小路 )  大阪OSAKA(今日買物) 

 

 

 

DAY8  大阪OSAKA(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OSAKA(大阪人居博物館) 大阪OSAKA(泡麵發明博物館)參觀篇 

 

           大阪OSAKA(泡麵發明博物館)實作篇   (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上   (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中  

 

          (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下  大阪OSAKA (法善寺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大阪OSAKA (通天閣) 大阪OSAKA (今日買物) 

 

 

 

DAY9 神戶KOBE (北野工房)  神戶KOBE 北野異人館 ( 風見雞館)  神戶KOBE 北野異人館 (萌黃之館) 

 

          神戶KOBE (南京町) 神戶KOBE (神戶港夜景)   

 

 

 

DAY10 神戶KOBE (神戶港夜景) 大阪OSAKA (堀江 美國村) 下  大阪OSAKA (今日買物) 

 

 

 

DAY11 和歌山 白浜

 

 

 

DAY12   白浜  ( 關西機場臨空城Rinku Town)  ( 關西機場 歸途)  日本帶回的秘湯研究(印度阿三博士的研究室) 極機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