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天守閣→大阪人居博物館→泡麵發明博物館→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法善寺→心齋橋商店街→通天閣

400多年前,一心想統一天下的豐臣秀吉用15年的時間所建的天下名城,在歷史上曾經遭到戰火、雷擊,多次重建。昭和6年(西元1931年),在大阪市民熱情捐款之下,以鋼筋水泥重建天守閣,大阪城開始變成觀光勝地。

我們現在看到的天守閣是西元1931年重建的,可說是歷史上的第三代。經過西元1997年完成的「平成大改修」,將外表和結構依原型整修,白色外牆、青綠 屋瓦,繞著黑邊與金箔裝飾,嶄新的天守閣,保留原有的莊嚴穩重,又增添了些貴族的華美。
50幾公尺高,8層樓的建築,閣內展示的是豐臣秀吉的相關歷史資料,以及大阪城各時期的復原模型。3樓有一座原寸金碧輝煌的黃金茶室,5樓是大阪夏季之戰 圖屏風,沿著牆並裝設了一排小螢幕,以微縮模型的立體影像放映,一格一格描述夏季之戰情節。從8樓的展望台往下看,整個大阪城一覽無遺,也可以360度環 繞眺望大阪市區。夜幕低垂時的天守閣,燈火相映襯托,格外的壯觀雄偉。



今天一樣使用大阪周遊券

大阪城蠻大的 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天守閣

可愛的地鐵車廂

到啦

庭園很大 要走上一會兒

護城河 戰國無雙才能見到的場景


庭園造景也很漂亮

周遊券可以參觀天守閣  西之丸庭園  坐繞園的小火車  不過我們沒等到火車 只決定去天守閣

終於見到啦  不過只看到一角


終於快到啦

名城耶

豐臣秀吉住過的喔


裡面有戰國時的軍隊模型

瓦上的龍

整個庭園很大吧

城上風比較大 還很貼心的提醒


金龍跟金虎


守護城池的大砲






地址 540-0002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番1號
電話 +81-6-6941-3044
開館時間 上午9:00-下午5:00(最終入館時間:下午4:30)
每年春、夏季延後開館時間。
休館日 12月28日-翌年1月1日
■門票/15人以上可享團體票價。
分類 個人 團體
15人以上 100人以上 200人以上
成人 600日幣 540日幣 510日幣 480日幣
國中生以下 免費
※天守閣照明時間為日落至凌晨0:00。
※館內備有英文、韓文、繁體中文(臺灣、香港)、簡體中文(中國大陸)的介紹資料。而且,一部分展品配有英語解說。
※天守閣前本丸廣場有餐廳“錦秀”(電話+81-6-6941-1504)和“豐城園”(電話+81-6-6941-7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