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11月祭看板

往京大校門的道路 圍牆用樹牆取代

南部校區的大門

京大以自由的校風聞名 有很多學生政治理念的標語

5  

我們從錦市場的四條河原 搭201京都巴士到 京大正門前(バス)

京大學區很大 有分北 西 吉田南和本部 我們這次逛本部

在百萬遍下車後 走了一段路到正門

京都大學(日語:京都大学/きょうとだいがく Kyoutodaigaku *),簡稱京大(きょうだい),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京都市左京區的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京大前身是1897年創立的京都帝國大學,

在校史上曾發生過多次學生運動,校友包括5名諾貝爾獎得主、2名菲爾茲獎得主、2名日本首相以及4名芥川賞得主

京都大學起源於日本第2所舊制帝國大學「京都帝國大學」,「自由的學風」是大學謳歌的精神基礎。京都大學吉田校區則是京都大學總部的所在地。

 

知名校友:萬城目學:作家    湯川秀樹:物理學家、1949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台灣的 阿輝伯和謝長廷 法醫高大成都是京大畢業

113128ea8l9b9lggx8jq9e  

破案天才伽俐略湯川學 就是以湯川秀樹為範本 左圖為湯川秀樹

 

《破案天才伽利略》(日語:ガリレオ,英語:Galileo),是日本富士電視台的推理電視劇系列,改編自東野圭吾的「伽利略系列」推理小說,由福山雅治主演,劇中物理學家湯川學與刑警運用科學原理來偵破各種看似超自然現象的案件。

th  

日劇裡也有楠木和計時台喔

 



一入校門就是著名的楠木和時計台


京大著名的楠木

京大校徽就是這棵楠木

時計台 

電影 鴨川赫爾摩裡面的青龍會就是京大 小說作者萬城目學本身也是京大校友

4ae549c43cc7e  

《鴨川荷爾摩》(『鴨川ホルモー』,かもがわホルモー、KAMOGAWA HORUMO)是日本男性作家萬城目學的青春奇幻小説,産業編集出版社於2006年4月20日發行,是萬城目學的第一本出版著作。

故事設定

「荷爾摩」是一個古代流傳下來,以驅使鬼和式神來進行戰鬥的競賽,每次比賽時,對戰的兩組各為十人,每人驅使100隻小鬼,所以各組會有1000隻小鬼。進行荷爾摩比賽的四個學校和社團名稱分別是京都産業大學玄武組、龍谷大學Phoenix(舊名朱雀團)、立命館大學白虎隊、京都大學青龍會。社團名稱是依古代傳說的四神加上各校的相對方位來命名。
比賽進行時可驅使小鬼互相攻擊,被完全擊倒一方或是叫出「荷爾摩」投降為敗方。比賽的過程中,不可以碰觸對手的身體,違反規定者為輸的一方。
社團兩年招收一次新會員,舊生在宵山祇園祭之前不得告訴新生關於荷爾摩的事情,在此舉行之後才能公開,稱為「宵山協定」。

未命名 -1  

2  

山田孝之後面就是京大校門 看到後面的楠木和時計台了沒

 








木下廣次像 京大第一任校長

計時台內部

有個京大歷史展示館

京大的介紹

京大校區的模型

以前學生宿舍的樣子 是塌塌米 





紀念品區 很多印有京大校徽的商品 



校門旁的Camphora 這裡有著名的總長(校長)咖哩



西部的學生食堂 便宜大碗 本來計畫來這吃 但在錦市場吃太飽

下一站 銀閣寺

 

旅遊參考書目

 

 

 

京都

 

 

DAY1   關西機場→京都→ 京都蒙特利飯店  京都夜間散策→  一蘭拉麵 鳴門鯛魚燒

 

DAY2  進進堂朝食 京都車站  伏見稻荷大社(1)  伏見稻荷大社(2)  祢  ざめ家鰻魚飯  

 

           →平宗柿の葉壽司 中谷堂麻糬  奈良公園   東大寺 志津香釜鍋飯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  

 

DAY3   INODA咖啡  →  三條通 →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 →  錦市場 →   錦天滿宮 →  京都大學 

 

               → 銀閣寺(1)  銀閣寺(2) →  平安神宮 

 

 

DAY4   三十三間堂 清水寺(1) 清水寺(2)  地主神社   清水順正 おかべや家湯豆腐料理 

 

             二年坂 三年坂    八板神社 祇園 鍵善良房  白木屋 

 

DAY5   晴明神社   金閣寺(1) 金閣寺(2)   嵐電 御室仁和寺駅→帷子ノ辻駅→嵐山駅 

 

               嵐山駅 三忠茶屋 古都芋  嵐山竹林 野宮神社嵐山渡月橋 

 

 

 

 

大阪

 

 

 

DAY6  橫INN 野田店 梅田 大阪駅心齋橋 道敦堀(1) 心齋橋 道頓堀(2) 

 

 

 

               心齋橋 道頓堀(3) 四天王拉麵 章魚燒 螃蟹道樂 

 

 

 

 DAY7  海遊館(1) 海遊館(2)  海遊館(3)  大阪城 通天閣 通天閣(2)  美津の大阪燒 

 

 

               激安的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 唐吉訶德  

 

 

 

 神戶

 

 

 

DAY8    神戶モーリヤ(MOPR) 本店    神戶新長田 鐵人28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北野異人館 英國館  神戶港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