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上地蔵堂

愛と光と力の像


双福苑與双福橋


這邊有免費供人使用的木製登山杖






不愧也是賞楓名所 好美





翔雲台




本殿金堂・金剛床 鞍馬寺的本殿

供奉


三尊尊天(千手観音菩薩・毘沙門天王・護法魔王尊)


阿吽の虎


參拜者休息室


爬山要注意熊 鹿 蜂 蛇 下鴨警察署 關心您

還貼有些動植物的介紹





走到這算完成一半了

休息完繼續前行

 奥の院道




鞍馬山博物館 沒進去 有國寶佛像和自然科學的展示





屏風坂の地蔵堂


開始有在深山的感覺了


 僧正ガ谷不動堂

 2  

有出現在名偵探柯南劇場版


"迷宮的十字路"

 


義経堂

也就是源義經 (牛若丸)

源義經(平治元年-文治五年閏四月卅日,即1159年-1189年6月15日),為日本平安時代末期,出身於河內源氏的武士,家系乃清和源氏其中一支,河內源氏的棟樑源賴信的後代,世世代代在東國武家人材輩出。為源義朝的第九子,幼名牛若丸(うしわかまる)。
父親源義朝在平治之亂中為平清盛所敗後,源義經在7歲時被送到京都鞍馬寺學習。之後他投奔奧州,受到奧州藤原氏當主藤原秀衡的庇護。及長,源義經與兄長源賴朝一齊舉兵討伐平家,在著名的戰役源平合戰中戰功彪炳,威名顯赫。但也因功高震主為源賴朝所猜忌,最終兄弟反目成仇。源賴朝得到後白河法皇的院宣後,在全國發布通緝命令追捕義經。義經在走投無路之下再度投靠藤原秀衡,最後在高館自盡。
源義經為日本人所愛戴的傳統英雄之一,而且由於其生涯富有傳奇與悲劇的色彩,在許多故事、戲劇中都有關於他的描述,在許多神社中也奉祀著源義經,並與戰國末年的真田信繁、建武中興時代的楠木正成並列日本史中三大「末代」悲劇英雄。

 

 

 NHK大河劇 龍澤秀明演的"義經"

 

行程

 

11/21 DAY1  關西機場→ 京都   先斗町 六傳屋胡麻擔擔麵    先斗町 柳小路 

 

11/22 DAY2  錦市場  無鄰菴  南禪寺(1)   南禪寺(2)  大豐神社   喫茶迷子     紅葉之后 永觀堂夜楓 

 

                     名物立食 

 

 

11/23 DAY3   ORIX租車   道の駅 美山ふれあい広場 美山牛乳   美山町 かやぶきの里(1)  

 

                               美山町 かやぶきの里(2)  美山町 かやぶきの里(3)   八幡神社   美卵咖啡 吉之丞米麵包 

 

                     高雄神護寺    河童壽司  

 

 

11/24 DAY4   紅葉之王 東福寺   今熊野觀音寺  王將の餃子  西本願寺 銀杏  咖啡舍幹  北野天滿宮 

 

 

11/25 DAY5   姬路城(1) 姬路城(2)  姬路城(3)   甲子園球場 球場導覽篇  甲子園球場 歷史館篇(1) 

 

                     甲子園球場 歷史館篇(2)    甲子園球場 歷史館篇(3)    甲子園球場 歷史館篇(4) 

 

 

11/26 DAY6   まるき製パン所   鴨川散步 叡山電車  惠文社一乘寺店   燕子咖啡つばめ   鞍馬寺(1) 

 

                     鞍馬寺(2)    鞍馬寺(3)   貴船神社   麵屋極雞 

 

 

11/27 DAY7   東映太秦映畫村  WONDER CAFE

 

遊參考書目

 

 

 

 

 

  

 

 

 get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楓葉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