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館
以前的遊樂園舊址 小時候好像有來過
文化館和真相館都在
圓山公園區
 
仿古牌樓

曾是大象林旺棲身之所、充滿兒時記憶的遊樂園一隅,歷史在此刻畫時間的軌跡,土地的貝塚細語往日風情,這裡是一級古蹟的「圓山遺址」,花博文化館即坐落於此。由兒育中心「昨日世界」閩南、粵東建築加以修建,文化館成了「梨園藝宴」的大宅門,活出老房子的新生命。



在這拿3顆種子

書法和花的文化

將3顆種子投入不同的願望 花神就會幫你完成 花神殿

後面是美食區

這是服務處喔 

當天是踢踏舞的表演
「梨園藝宴」發想於古代伶人的別名「梨園子弟」,在落英繽紛的梨花園邂逅藝術的繆思,以此展開表演與展覽兩大型式的澎湃宴席。結合劇場裝置藝術:以唐代梨花園表演為靈感的“梨園劇場”、仿早期台灣民間村落懸掛防禦武器的“竹林藝陣”,和全台優質團隊,以戲曲、音樂、舞蹈、陣頭、雜技功夫等交匯出684場瑰麗多元的表演盛宴。為花博量身打造的定幕劇《牡丹花神》與《花神醮》將帶領觀眾體驗民間藝術的新穎張力;《牡丹花神》以愛花、惜花的精神為故事主軸,藉由書生遊園的奇幻經歷,傳達人文世界對自然的嚮往與關懷。《花神醮》取材民間藝陣,描繪花神降臨人間的場景,並招募失業勞工培訓演出,期許完成一場兼具文化創意與在地生命力的人文慶典。


古厝

古厝



真相館
尖端3D劇院 面對臺灣的真相--真相館

「環境生態關懷」是「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特色之一,而環境保護同時也是全球極為關注的焦點,「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特別利用位於圓山公園區內兒童育樂中心的「明日世界」3D劇院改建為「真相館」,讓參觀民眾能更從「面對環境真相」與「如何解決問題」二面向切入,深入瞭解進而關懷生態環境。

風災前的國小模型

風災後一片慘

兒育中心明日世界改建 強化花博意象

圓山公園區內有3座展館為延用既有建築,「真相館」為其中之一,以民眾熟悉的兒童育樂中心明日世界3D劇場為主體進行裝修,規劃為花博唯一一座主題式3D立體劇院。外觀改建時覆蓋原先之屋頂,並改善內部動線、質材、外部防水功能以及造型意象為主,入口區及劇場穹蒼覆蓋大面積薄膜,並以花瓣或折葉造型呈現,強化花博會之意象與內涵。

「真相館」亦規劃設置環境影像導覽動線,讓民眾在排隊入館參觀之餘,也能體驗到不同的樂趣,及了解主題影片所表達的精神。
環保主題3D影片 好萊塢導演跨刀 絕佳的視覺震撼

真相館以「面對臺灣真相」為主軸,站在「面對真相、揭露問題」的角度出發,經由大尺寸、IMAX螢幕的呈現,透過3D技術模擬放映風災、地震、土石流等自然災害,透過身歷其境的模擬,揭露臺灣生態面臨之危機,進而從「認識問題、尋求解決方案」立場拍攝製作3D立體影片。除了喚醒民眾的「環保意識」外,也讓參觀者重視環保的課題。影片內容屬老少咸宜,期盼藉由真相館的導覽,讓民眾體會科技、藝術、環保等元素融合,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參觀者深切體會環境改變對生活所帶來的危害,並能積極地面對並解決問題,共創和諧共生的大自然。

為使「面對臺灣的真相」3D影片更加豐富且具真實性,影片幕後製作團隊特別邀請好萊塢知名特效導演跨刀製作,由「變形金剛」、「蜘蛛人3」等片之視覺特效總監Richard Kidd,及指導「鐵達尼號」、「明天過後」等片之特效總監Karen Goulekas聯手打造,借重兩位特效專家豐富的製作經驗,希望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不僅展示園藝實力與科技成就,同時兼顧環境保護與文化藝術,歡迎各位民眾在花博開幕之際,前來真相館一同體驗3D劇院的震撼與悸動。






聽完讓人動容的主題歌 胡德夫 牛背上的小孩 真的看完影片會讓人鼻酸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要敬畏


西安庭園

透過山水植物構造中國園林建築,選取”墻”作為西安歷史遺跡之代表元素,三道不同性質的墻穿插組合,分別體現了歷史西安、人文西安以及生態西安。窄 窄的水渠貫穿九宮格局的長安古城,寓意”八水繞長安”的繁華豐富水景;”生命之樹”,寓意代表古建木作最高技藝的門拱,源自於大自然的樹木,這是將源自於 大自然的生命之樹,運用到現代建 築藝術的見證;園區內柿子樹為西安地區的鄉土樹種,四顆柿子樹表示”四柿如意”的吉祥美意等,另有中國特有植物紫斑牡丹,藉由交換牡丹,表現出以花會友的 原始淳樸文化友誼。



上海庭園

占地面積約960平方米,包含弄裏春暉、探花渡月和蝶舞飛歌三個區域,主要展示上海和臺北兩地的特色植物和花卉品種,同時表達「上海、臺北城市 間生態、經濟、文化、旅遊等方面的和諧發展和交流,共建都市美麗家園」的參展主題。展園實現無障礙觀景,應用廢舊可回收材料製作園林小品和休憩設施等,體現了以人為本和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點燈的流行館



花博便當 有很多種 這是50元的

菜色還不錯喔



許多小朋友在這投影玩的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