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參道是1920年明治神宮創建時,在正面側的參道與興建道路的通稱。位於東京都澀谷區與港區,都道413號線,及原宿站前附近,至青山通交差的表參道交差點區域。但多數用以稱呼東京地下鐵表參道站附近,為明確區別,道路以表參道通稱呼。

表參道與明治通的交差點,即神宮前交差點以東,為日本著名外國品牌時裝店林立之地。沿路有於1927年建設的同潤會青山住宅,但因建築變得古舊,在2003年被拆卸,原址在2006年2月建成表參道山,內設有一些有個性的店舖,附近則為潮流區域裏原宿的入口。神宮前交差點以西建有時裝商場Laforet原宿,及不少飲食店與雜貨店。

在表參道交差點至根津美術館方向,闊15m的道路通稱為「フロムファースト通」。

不會只是冷冰冰的都市叢林 這些樹木讓這邊活了起來

表參道Hills

一排的櫸木大道

就像法國的香榭大道 許多名牌集中在這 東京的流行中心

人潮爆多的

跑到天橋上拍照



這旁邊很多流行雜誌在外拍 找路人正妹訪問

他的LOGO 是有意義的喔

表參道Hills的標記是用表參道的「參」字變成的標記。其中蘊含著想使這一建築物成為表參道的景緻和譜寫歷史篇章的願望以及想以此為據點向世界傳送日本文化資訊的心情。另外,「參」標記的下側3根線連在一起,這表現了表參道Hills的象徵「螺旋形斜面」。 由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圖像設計集團「Tycoon Graphics」負責設計。

Tycoon Graphics

美術指導/圖像設計師 1991年,由宮師雄一和鈴木直之成立。 以音樂、時裝、建築方面的圖像設計為中心,活躍於標記設計、包裝設計和編輯設計領域。著有《G-MEN》(Little More)、《A&D SCAN Tycoon Graphics的工作及其周邊》(六耀社) 穫獎:第78屆紐約ADC「BIG MAGAZINE」金獎 「BOYCOTT MOVIE」銀獎 榮獲第76至79屆紐約ADC獎、每日設計獎部門獎等眾多獎項。

設計要點

來自表參道的「參」字的設計 表現明治神宮的大華表和與此相連的參拜道路以及表參道Hills的特點「螺旋形斜面」。有拉丁字母和日語兩種。多色彩展開,與街道兩旁的櫸樹相映成輝,讓人感受到四季的變化。

(轉自表參道Hills官網)


表參道Hills(Omotesando Hills),中文經常譯為表參道之丘,位於日本東京原宿,是在「同潤會青山公寓」舊址上所進行的都市再開發計畫,因位於東京著名景點之一的表參道而得名。由森大樓公司(森ビル)進行開發,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建築區域是道路旁邊的狹窄細長的區域,並且由於是斜坡的地區,不能建造高層建築,可說是很難處理的建築腹地。於是設計師利用一整排的櫸樹,和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

建築已經超過80年的同潤會青山公寓(1927年竣工),被拆除之後在原本的位址上建立的複合建築設施就是表參道Hills。於2006年2月11日開幕,全長約250公尺,為地上3層、地下3層的建築。其中進駐了國內外知名的名牌服飾精品店。建築內部為將地上和地下共六層樓挑高的構造,由於表參道是一個傾斜的腹地,因此建築內的地面也有許多斜坡。此外,在東側也保留了以前青山公寓建築的一部份,用來作為店面使用

人流也是很多

KIDDY LAND

LV 霓虹閃爍

LEVIS 旁邊那棟建築好特別 牆面有斑駁感

前面這條是明治通

UNIQLO  UT STORE HARAJUKU

UT  最有名的就是罐頭T 跟很多知名設計師漫畫家聯名

買了2件

赤塚不二夫漫畫的T

上面都有編號

你到中間都有展示的T恤  看到滿意的依展示T的編號到旁邊找 還有SIZE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0-8
トウキョウトシブヤクジングウマエ
平日 11:00~21:00/土日祝 11:00~21:00

 

 

 

 DAY1  成田空港→新宿   新宿SHINJUKU 京王廣場飯店KEIO PLAZA HOTEL TOKYO   池袋 Ikebukuro 池袋 西口公園  

 

         

 

           池袋 Ikebukuro Sunshinecity    池袋 Ikebukuro池袋餃子博物館  池袋 Ikebukuro妖怪番外地   

 

         

 

          池袋 Ikebukuro冰淇淋博物館  新宿SHINJUKU 歌舞伎町  新宿SHINJUKU 東京都廳 

 

 

 

DAY2  築地 Tsukiji 場外市場    築地 Tsukiji 壽司清   築地 Tsukiji 波除神社  築地 Tsukiji 場內市場  

 

         

 

           築地 Tsukiji 築地本願寺       兩國 Ryogoku 江戶東京博物館(1) 江戶東京博物館(2)    江戶東京博物館(3)  

 

         

 

          江戶東京博物館(4)  兩國 Ryogoku 兩國國技館 相撲博物館 

 

         

 

          東京巨蛋Tokyo Dome 野球體育博物館(1)    野球體育博物館(2) 野球體育博物館(3)  野球體育博物館(4)  

 

         

 

         淺草Asakusa 雷門 仲見世通  淺草Asakusa 大黑家   淺草Asakusa 傳法院通   淺草Asakusa 淺草寺  

 

         

 

         龜有Kameari 烏龍派出所   DAY2東京鐵塔TOKYO TOWER 

 

 

 

DAY3  三鷹Mitaka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上)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下)   青梅Ome 青梅街道(上)  青梅街道(下)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上)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下)  青梅Ome 昭和レトロ博物館 

 

            

 

          青梅Ome 昭和幻燈館(上)  昭和幻燈館(下) 

 

           

 

         台場Odaiba富士電視台    台場Odaiba Venus Fort   台場Odaiba 台場海濱公園 

 

 

 

DAY4  原宿Harajuku明治神宮(上)   明治神宮(下)  青山Aoyama とんかつまい泉豬排    青山Aoyama青山街道散策 

 

           

 

           原宿Harajuku表參道  原宿Harajuku原宿街頭  原宿Harajuku竹下通 

 

 

 

DAY5   澀谷 Shibuya 澀谷街頭    澀谷 Shibuya 一蘭拉麵   DAY5成田機場(終。) 

 

 

 

            東京大好き 東京L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