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區是社會人野球 就像我們的成棒隊  是各企業和都市的球隊

連業餘棒球場的資料都保存這樣完整 成棒 高中 少棒都有

其實不太熟

視聽室裡面一直放著比賽的影片

經典賽區

日本隊全隊的球衣

海報

岩村明憲的棒子和小笠原道大的球鞋

一朗

日本隊T恤

捕手護具

鈴木一朗

野球殿堂 就是日本的棒球名人堂

都是經典中的經典球員

球員的最終夢想應該就是能進這吧

金田正一(1933年8月1日-)韓裔日本人,日本職棒投手,名古屋的鄉下出身,父親是相撲冠軍也為搬運工人,就讀於享榮商業學校期間開始接觸棒球,一度打進甲子園決賽。1950年輟學後即以十七歲的年齡加盟當時的國鐵隊,自第二年起創下連續十四年球都超過20勝的紀錄,1957年對中日之戰投出完全比賽,1958年是他的全盛時期,甚至拿下31勝14敗防禦率1.31的成績,這一年他更締造了連續64又三分之一局無失分。

1958年開幕戰對決讀賣巨人隊「黃金男孩」長島茂雄,被視為棒球史上的「嚴流島」對決,將長島四打席連續三振,其中十九個對決球只有兩球擦到球皮。同年200勝達成。1962年9月5日累續3509次奪三振,突破了美國大聯盟 Walter Johnson 保持的3508次最多三振記錄,創下世界紀錄。1965年轉隊到巨人隊,這一年連續十四年二十勝的紀錄中斷了,卻拿下有生以來第一次冠軍獎盃,開啟了巨人九連霸(V9)的序幕。1969年退休,他說:「今天是我真正的畢業!從小到大沒有拿過畢業証書,非常感謝球迷的支持,讓他渡過最光榮的時刻!」金田正一是日本職棒界唯一的400勝投手(298敗),並投出4490次三振紀錄。金田同時也是一名強打者,生涯擊出36支全壘打,是所有日本投手之最。1988年進入野球殿堂(名人堂)。1973年至1978年、1990年至1991年任羅德隊(ロッテ,每日獵戶星座隊)監督,靠著村田兆治的強投,1974年拿下日本第一。金田正一曾經公開取笑過野茂英雄,認為他不用直球決勝,不是男子漢的作為

王貞治(1940年5月20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是1960年代與1970年代日本著名的職業棒球選手,前日本職棒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監督(總教練)兼球團副社長、總經理。他的父親王仕福原籍中國浙江省青田縣,是1920年代移居日本的華僑,母親王登美(舊姓:當住)則是日本人。他與妻子和三個女兒則保有中華民國國籍,並持有中華民國護照;此外他也分別於2002年與2005年被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任命為無任所大使。

王貞治以「稻草人式打擊法」(也有人稱為「金雞獨立式打擊法」)聞名,球員生涯一共打出868支全壘打,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至今(但美國方面認為其職棒水準優於日本,不承認此紀錄);其球員時期的背號1號是讀賣巨人隊的退休號碼之一。
王貞治(1940年5月20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是1960年代與1970年代日本著名的職業棒球選手,前日本職棒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監督(總教練)兼球團副社長、總經理。他的父親王仕福原籍中國浙江省青田縣,是1920年代移居日本的華僑,母親王登美(舊姓:當住)則是日本人。他與妻子和三個女兒則保有中華民國國籍,並持有中華民國護照;此外他也分別於2002年與2005年被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任命為無任所大使。

王貞治以「稻草人式打擊法」(也有人稱為「金雞獨立式打擊法」)聞名,球員生涯一共打出868支全壘打,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至今(但美國方面認為其職棒水準優於日本,不承認此紀錄);其球員時期的背號1號是讀賣巨人隊的退休號碼之一。
王貞治打破世界紀錄影片



名人堂唯一的台灣人
吳昌征(1916年6月23日-1987年6月7日),原名吳波,日本名石井昌征,綽號「人間機關車」,是日本職業棒球運動員。生於台灣高雄縣橋頭鄉。就學於嘉義農林學校。
 

門田博光

1970年加入南海隊的門田,很快地在'71年便以卓越的長打能力成為野村克也之外的南海第二號土製大砲,每年都維持著二十支左右的全壘打產量。

但是在1979年春季集訓時,門田卻發生了阿基里斯腱斷裂的嚴重傷害,不但必須離開球場一陣子,減慢的速度也使他無法再勝任原本穩固的右外野位置了。

所幸,太平聯盟自'75年開始已採用指定打擊DH制,所以傷癒的門田可以DH身份登場應戰。門田也就在全心投注於打擊的第一年,有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過去平均一年20發的他,在'80年一年中就轟出41支全壘打;6月27日,更從西武隊松沼博久手中,擊出場外的大號全壘打,不但就此宣告復活,更透露出遠勝以往的威力。當然,漂亮復活的門田,也就成為該年東山再起獎的得主。

「打斷手骨顛倒勇」的門田繼續開動他驚人的強打引擎,在'81年7月又締造了單月16支全壘打的日本紀錄,並以此瘋狂追擊一舉超越了原本領先他多達11支的索雷達(Tony Solaita),第一次榮登全壘打王。'83年,同樣在落後田淵幸一11支的情況下,再度後來居上二度獲全壘打王;同年也締造了單季4支滿壘全壘打的太平洋聯盟紀錄。

而門田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40歲也是一隻活龍」的表現。 ‘88年,40歲高齡的門田擊出多達44支的全壘打,不但大幅刷新過去40歲長青組的紀錄(王貞治30、野村克也28),也獲得過去40歲級老人所不曾榮登的全壘打及打點雙冠王(打擊也維持.311的高檔);8月3日更擊出飛出西宮球場右外野的場外大號全壘打。

41歲再添33支(打擊率.305)、42歲31支(包括連續兩場再見全壘打)、43歲18支、44歲7支,總計門田40歲之後共擊出133支全壘打,不但是日本之最,環顧世界,也無人能出其右。

如果比較門田傷前與傷後的全壘打表現,將會得到有趣的結果:

傷前:1970~78年 1072場 3909打數 179HR 全壘打率21.8

傷後:1979~92年 1499場 4959打數 388HR 全壘打率12.8

PS.此全壘打率為「打數/全壘打數」,亦即每全壘打所須平均打數。

傷後的全壘打產率,居然近乎傷前的一倍,似乎若沒有該次病痛,生涯567全壘打的巨砲就不會誕生,命運有時就是如此詭異!



村田兆治

村田兆治(1968~~90)是位列名球會的大投手,以拿手的指叉球闖蕩江湖23年,成為繼杉下茂、村山實之後,第三位指叉巨人。職業生涯共計215勝177敗,3次防禦率王('75、'76、'89)、1次勝投王('81)、1次救援王('75)、4次三振王('76、'77、'79、'81)。此外還曾1次入選最佳九人、13次入選明星賽、13次榮膺開幕先發,並保有生涯最多暴投148、與單季最多17暴投兩項日本紀錄。

1967年選秀會,村田以第一指名加入東京隊(羅德隊的前身),'69年開始成為羅德的主戰投手。'75至'82年連續8年開幕先發,'79年6月8日投出單場16三振,'81年開幕起11連勝。至此,9度入選明星隊的村田,已然成為日本球界的頂尖球星了。

然而,到了'82年時,已獲4勝1敗的村田,卻突然感到右手肘劇烈疼痛,經過檢查,發現右手韌帶已經斷裂。由於這種運動傷害在日本無法根治,村田終於在8月24日飛赴美國洛杉磯,接受了曾治癒Tommy John的Jobe博士之右手肘腱移植手術,將左手的肌腱移植至右手。

在不斷地復健下,村田終於在'85年宣告復活,再度自開幕起連續11場比賽獲勝(其中8場完投)。也由於監督稻尾和久的慎重調度,每每間隔六天於星期日讓村田出場先發,使得村田獲得「Sunday兆治」的美名。而季中舉行的明星賽中,村田更獲第一高票,第10度成為明星隊的一員。球季結束後,獲得17勝的村田,也榮獲該年東山再起(Comeback)獎,成為浴火重生的最佳典範。

於是,村田兆治又再度成為羅德的主力投手;'86至'90年再度連續5年開幕先發,'86、'88、'89也三度入選明星隊。1989年更在相隔13年後,以40高齡第三次獲得防禦率王。

1990年10月13日,村田就在2萬2千名觀眾面前,5局Called完封勝西武,以漂亮的引退比賽告別了23年的職業生活,也將「不死鳥」的事蹟化為傳奇。



特別表彰 我不認識

這是抽籤用的嗎??

這邊有個休息的地方 座椅跟球場的一樣耶 讓你感受一下

這邊會放影片 今天放的是去年總冠軍賽

牆壁的雕刻很立體

救援投手上場滅火坐的車

 

DAY1  成田空港→新宿   新宿SHINJUKU 京王廣場飯店KEIO PLAZA HOTEL TOKYO   池袋 Ikebukuro 池袋 西口公園  

         

           池袋 Ikebukuro Sunshinecity    池袋 Ikebukuro池袋餃子博物館  池袋 Ikebukuro妖怪番外地   

         

          池袋 Ikebukuro冰淇淋博物館  新宿SHINJUKU 歌舞伎町  新宿SHINJUKU 東京都廳 

 

DAY2  築地 Tsukiji 場外市場    築地 Tsukiji 壽司清   築地 Tsukiji 波除神社  築地 Tsukiji 場內市場  

         

           築地 Tsukiji 築地本願寺       兩國 Ryogoku 江戶東京博物館(1) 江戶東京博物館(2)    江戶東京博物館(3)  

         

          江戶東京博物館(4)  兩國 Ryogoku 兩國國技館 相撲博物館 

         

          東京巨蛋Tokyo Dome 野球體育博物館(1)    野球體育博物館(2) 野球體育博物館(3)  野球體育博物館(4)  

         

         淺草Asakusa 雷門 仲見世通  淺草Asakusa 大黑家   淺草Asakusa 傳法院通   淺草Asakusa 淺草寺  

         

         龜有Kameari 烏龍派出所   DAY2東京鐵塔TOKYO TOWER 

 

DAY3  三鷹Mitaka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上)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下)   青梅Ome 青梅街道(上)  青梅街道(下)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上)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下)  青梅Ome 昭和レトロ博物館 

            

          青梅Ome 昭和幻燈館(上)  昭和幻燈館(下) 

           

         台場Odaiba富士電視台    台場Odaiba Venus Fort   台場Odaiba 台場海濱公園 

 

DAY4  原宿Harajuku明治神宮(上)   明治神宮(下)  青山Aoyama とんかつまい泉豬排    青山Aoyama青山街道散策 

           

           原宿Harajuku表參道  原宿Harajuku原宿街頭  原宿Harajuku竹下通 

 

DAY5   澀谷 Shibuya 澀谷街頭    澀谷 Shibuya 一蘭拉麵   DAY5成田機場(終。) 

 

            東京大好き 東京L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