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內還有一個漫畫家的聖地 "常磐莊"的模型
「常磐莊」為四十年前石之森章太郎、手塚治蟲等漫畫家年輕時代於東京都豊島區合住的公寓名稱,原為二層的木造公寓,一九八二年因年久朽壞被拆除重建。
昭和28年(西元1953年),作品開始走紅的手塚接受出版社的安排搬到東京,住進了「常磐莊」(トキワ荘)宿舍,天天過著趕稿的生活。在這邊他遇到了赤塚不二夫、石森章太郎、藤子不二雄、松本零士等多位「未來」在日本漫壇都佔有一席之地的大師級人物。


常磐莊

樓上窗戶是藤子不二雄 小叮噹的作者

克難的洗澡

正在思考點子的漫畫家

樓梯也貼滿了漫畫角色

【赤塚不二夫簡介】
赤塚不二夫 Fujio Akatsuka
性別:男
生日:1935年9月14日
血型:A
星座:處女座
出生地:中國承德市
赤塚不二夫,赤塚制作社(FUJIOPRODUCTION)的董事長。1935年生於中國承德市,6兄弟中的長男。二戰後其父被蘇聯軍捉走,1946年返 回母親故鄉奈良縣大和郡山市。5年級第二學期的時候赤塚在出租書店以5日元借來手塚治蟲的《LostWorld》,從此決心成為一名漫畫家,12歲即開始 向雜志投稿。1956年赤塚以《呼風喚雨》出道,1962年在《周刊少年SUNDAY》開始連載《阿松》,一躍成為人氣漫畫家,,他也憑借該作獲得了 1964年的小學館漫畫賞。1967年發表的《天才傻瓜》更將他喜劇漫畫巨匠的地位在讀者心中定格。該作於1971年改編成TV動畫,次年獲文藝春秋漫畫 賞,時至今日仍受到日人喜愛,1997年獲第26回日本漫畫家協會文部大臣賞。2003年赤塚不二夫開設青梅赤塚不二夫會館,赤塚不二夫晚期帶病仍積極從 事科普工作,著有《航向浩瀚的宇宙》、《看漫畫學圍棋》等書。2008年8月2日,赤塚不二夫因病去世,享年73歲。
赤塚不二夫生動的人物塑造和卓越的搞笑風格為他帶來了大批的追隨者,也使他成為一代大師。周刊《少年JUMP》上設有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赤塚賞”用以鼓勵漫畫新人。除漫畫創作外,他還頻繁參與業界活動,包括演出和寫真集設計等諸多方面均有涉及。
獲獎:
1965年《阿松》獲第10屆小學館漫畫賞
1972年《天才傻瓜》獲第18屆文藝春秋漫畫賞
1997年獲日本漫畫家協會文部大臣賞
代表作:《阿松》、《天才傻瓜》
主要作品:《神秘阿克》、《猛烈太郎》、《GAG GUERRILLA》等

不過不幸的是他在2008年逝世了

2008-08-04 17:01:30

以《天才笨蛋伯(天才バカボン)》、《六胞胎(又譯,六小福,おそ松くん)》等廣為人知的作品為名的漫畫家 赤塚不二夫,於 8 月 2 日下午 4 點因肺炎於醫院病逝,享年 72 歲。

赤塚不二夫在 1956 年以少女漫畫《嵐をこえて》出道,1962 年開始作的《六胞胎》受到熱烈的迴響,而在這之後陸續發表了《天才笨蛋伯》、《もーれつア太郎》等高人氣作品。

除了創造出像是《六胞胎》的大板牙先生等許多知名角色之外,也衍生出諸如現在也常被引用在各處的的「謝-(シェーッ)」等流行語。而《ひみつのアッコちゃん》等少女漫畫也數度動畫化,非常之活躍。

雖然他在 1998 年動了食道癌的手術,之後卻依舊在各地舉辦了作品展,並為有視覺障礙的兒童製作了繪本。而 2002 年他因為腦內出血而動過手術過後,就持續的與病魔奮鬥至今。
曾獲得文藝春秋漫畫賞、日本漫畫家協會文部大臣賞等榮譽,更在 1998 年獲得由日本政府針對對於學術、藝術和運動有所貢獻的人所頒發的獎章,「紫綬褒章」,並於 2003 年在東京青梅市落成了「青梅赤塚不二夫會館」。此外,由於赤塚不二夫自由奔放的個性,也和他的作品一樣被許多人喜愛著。



二樓重現了赤塚不二夫的房間

常磐莊的平面圖

窗外可以看見小鎮的風貌

赤塚漫畫的週邊商品


他真的很爆笑 還自己打扮成漫畫裡的角色

照片牆 他們的是很歡樂的一個人

所有的作品

很壯觀 出了那麼多作品

不過台灣好像都沒發行 可惜

天才老爹的兒子嗎??打扮的一樣

這是他漫畫的招牌姿勢 很有名


天才老爹


跟武藤的合照

哈 好搞笑

常磐莊的紀念展覽海報

一樓的販賣部 賣很多紀念品

哈 還少女漫畫的眼睛 明明就很好笑 還露鼻毛

仁義之戰  黑道對決 居然是3隻豬 右邊的則很像小偷

青梅赤塚不二夫会館 駐車場 無(周辺に有料駐車場有)

所在地
所在地 青梅市住江町66
電話 0428-20-0355
交通 JR青梅線 青梅駅下車 徒歩5分
営業時間 10時~17時
料金 大人400円、小・中学生200円
昭和レトロ商品博物館と昭和幻燈館の3館共通割引券大人700円、小・中学生330円
休業日 月曜日(月曜祝日の場合は火曜日)、年末年始
備考 天才バカボンなどでおなじみの漫画家・赤塚不二夫のすべてがわかります。キャラクターグッズや原画が展示されています。

 

 DAY1  成田空港→新宿   新宿SHINJUKU 京王廣場飯店KEIO PLAZA HOTEL TOKYO   池袋 Ikebukuro 池袋 西口公園  

         

           池袋 Ikebukuro Sunshinecity    池袋 Ikebukuro池袋餃子博物館  池袋 Ikebukuro妖怪番外地   

         

          池袋 Ikebukuro冰淇淋博物館  新宿SHINJUKU 歌舞伎町  新宿SHINJUKU 東京都廳 

 

DAY2  築地 Tsukiji 場外市場    築地 Tsukiji 壽司清   築地 Tsukiji 波除神社  築地 Tsukiji 場內市場  

         

           築地 Tsukiji 築地本願寺       兩國 Ryogoku 江戶東京博物館(1) 江戶東京博物館(2)    江戶東京博物館(3)  

         

          江戶東京博物館(4)  兩國 Ryogoku 兩國國技館 相撲博物館 

         

          東京巨蛋Tokyo Dome 野球體育博物館(1)    野球體育博物館(2) 野球體育博物館(3)  野球體育博物館(4)  

         

         淺草Asakusa 雷門 仲見世通  淺草Asakusa 大黑家   淺草Asakusa 傳法院通   淺草Asakusa 淺草寺  

         

         龜有Kameari 烏龍派出所   DAY2東京鐵塔TOKYO TOWER 

 

DAY3  三鷹Mitaka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上)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下)   青梅Ome 青梅街道(上)  青梅街道(下)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上)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下)  青梅Ome 昭和レトロ博物館 

            

          青梅Ome 昭和幻燈館(上)  昭和幻燈館(下) 

           

         台場Odaiba富士電視台    台場Odaiba Venus Fort   台場Odaiba 台場海濱公園 

 

DAY4  原宿Harajuku明治神宮(上)   明治神宮(下)  青山Aoyama とんかつまい泉豬排    青山Aoyama青山街道散策 

           

           原宿Harajuku表參道  原宿Harajuku原宿街頭  原宿Harajuku竹下通 

 

DAY5   澀谷 Shibuya 澀谷街頭    澀谷 Shibuya 一蘭拉麵   DAY5成田機場(終。) 

 

            東京大好き 東京L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