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昭和商品博物館

一樓的旁邊是間小茶房

荒野大鏢客嗎

一樣要說 買三館共通券比較便宜喔

 昭和是日本昭和天皇在位期間使用的年号,時間為1926年12月25日-1989年1月7日。昭和時期是世界年号中所用時間最長的,合共64年;但由於開始時是年底、終結時是年初,所以若嚴格計算,則為62年又2週。
所以這是一個那個年代商品的懷舊博物館

鹹蛋超人家族

相機

這些都是古董

看了會滴口水....

以前的漫畫 鐵人28

不二家牛奶妹

糖果和煙

好多玩具

以前的小賣店就長這樣

還有賣面具

那電視真的年代久遠

這大鼻子是誰阿

假面騎士

還有棒球雜誌

文具

藥品

可口可樂耶

劇照

電影海報

哥吉拉耶 旁邊是亂世佳人

這電話還能打 用撥的好懷念喔

老板 來包長壽

電影的宣傳車

小時候最愛的雜貨店

小津安二郎的作品

右邊那好像脫線

藥品

上面那個好像是之前在精都有看到的咖哩人

小時候真的很容易滿足 有個小玩具就可以玩很久

手繪看板

台灣也很少了

用畫的感覺其實很不錯 不過費時

二樓 這樓梯蠻可怕的 木板的又有點陡

雪女的部屋
出沒於荒山雪嶺、將旅人凍成冰塊的「雪女」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妖怪之一,據說相關傳說源自於現今的東京都青梅市。青梅市的商店街上,就設有展示雪女資料及歷史考證文獻的「雪女部屋」,市內橋邊也有一座「雪女起源地」之碑,吸引大批妖怪迷前來一探究竟。當地居民表示:「不僅觀光客因此增加,市民間的話題也隨之增加,感覺很充實。」
青梅的傳說

傳說中越後國有一個雪女,只要是見過她的人都得死…

巳之吉出生於越後國,來到江戶投靠一位遠親,並和他學習手藝得以謀生。八年前,巳之吉在越後國救了一位昏倒路旁的女子阿雪,兩人結為夫妻,成為人人稱羨的佳偶。一個熾熱的午後,寧靜的村子裡發現了死人。令人不解的是雖是大熱天,但死者身上卻頭戴斗笠身穿蓑衣,很明顯是凍死的,讓當地的捕頭相當困惑。只有道三堅信那是妖怪所為,卻被大家嗤之以鼻。命案發生前的晚上,巳之吉開始做惡夢,夢中的自己尚年幼,和爺爺上山去,卻因碰到大風雪被困在山中小屋。當巳之吉到後山撿柴回來時,發現有位白衣的美麗女子趴在爺爺身上吹氣,然後巳之吉就被嚇醒了。

凍死命案一樁接一樁發生,道三查出應是越後國雪女所用的咒語。傳說這雪女時而殺人,時而又用妖力幫人療傷治病,有心人士為了得到她那萬能的靈力,四處尋找雪女蹤跡,並因怕被凍死,所以再熱的天氣也頭戴斗笠身穿蓑衣。一晚,巳之吉又被惡夢嚇醒,醒來時發現妻子不在身邊,便出門去找,卻意外發現阿雪疑似就是雪女。而這情景也讓巳之吉終於記起惡夢的最後結果,原來妻子阿雪,就是小時候饒過自己一命的雪女…

日本文學家小泉八雲 專門寫怪談

小泉八雲(Lafcadio Hearn、Yakumo Koizumi,1850-1904)
本名Lafcadio Hearn,出生於希臘,父親是愛爾蘭外科軍醫,母親則是希臘人。
小泉八雲在愛爾蘭、英國和法國長大,並在1869年移居美國,成為記者。1891年,他因擔任雜誌特派員而到日本,並在日本度過他的下半輩子。
由於英文教師的身分,他很快就融入日本文化和思想,也娶了日本妻子,變成佛教徒,並在入籍日本後,改名為小泉八雲(Yakumo Koizumi)。
基於對日本歷史及文化的高度興趣與研究,他創作出許多極富創意的重要作品,例如《怪談》(Kwaidan)和《心》(Kokoro)等。


有關雪女的書

雪女出沒的地圖


昭和レトロ商品博物館 駐車場 無(周辺に有料駐車場有

所在地
所在地 青梅市住江町65
電話 0428-20-0234
交通 JR青梅線 青梅駅下車 徒歩5分
営業時間 10時~17時
料金 大人300円、小・中学生150円
青梅赤塚不二夫会館と昭和幻燈館の3館共通割引券大人700円、小・中学生330円
休業日 月曜日(月曜祝日の場合は火曜日)、年末年始、展示替期間
備考 昭和の頃の商品パッケージや玩具などを展示しているこの博物館は、子どもたちには新鮮で、大人たち懐かしい世界に誘います。

 

 DAY1  成田空港→新宿   新宿SHINJUKU 京王廣場飯店KEIO PLAZA HOTEL TOKYO   池袋 Ikebukuro 池袋 西口公園  

         

           池袋 Ikebukuro Sunshinecity    池袋 Ikebukuro池袋餃子博物館  池袋 Ikebukuro妖怪番外地   

         

          池袋 Ikebukuro冰淇淋博物館  新宿SHINJUKU 歌舞伎町  新宿SHINJUKU 東京都廳 

 

DAY2  築地 Tsukiji 場外市場    築地 Tsukiji 壽司清   築地 Tsukiji 波除神社  築地 Tsukiji 場內市場  

         

           築地 Tsukiji 築地本願寺       兩國 Ryogoku 江戶東京博物館(1) 江戶東京博物館(2)    江戶東京博物館(3)  

         

          江戶東京博物館(4)  兩國 Ryogoku 兩國國技館 相撲博物館 

         

          東京巨蛋Tokyo Dome 野球體育博物館(1)    野球體育博物館(2) 野球體育博物館(3)  野球體育博物館(4)  

         

         淺草Asakusa 雷門 仲見世通  淺草Asakusa 大黑家   淺草Asakusa 傳法院通   淺草Asakusa 淺草寺  

         

         龜有Kameari 烏龍派出所   DAY2東京鐵塔TOKYO TOWER 

 

DAY3  三鷹Mitaka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上)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下)   青梅Ome 青梅街道(上)  青梅街道(下)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上)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下)  青梅Ome 昭和レトロ博物館 

            

          青梅Ome 昭和幻燈館(上)  昭和幻燈館(下) 

           

         台場Odaiba富士電視台    台場Odaiba Venus Fort   台場Odaiba 台場海濱公園 

 

DAY4  原宿Harajuku明治神宮(上)   明治神宮(下)  青山Aoyama とんかつまい泉豬排    青山Aoyama青山街道散策 

           

           原宿Harajuku表參道  原宿Harajuku原宿街頭  原宿Harajuku竹下通 

 

DAY5   澀谷 Shibuya 澀谷街頭    澀谷 Shibuya 一蘭拉麵   DAY5成田機場(終。) 

 

            東京大好き 東京L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