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屋頂的樓梯

裡面隨便一個小地方都有驚喜

爬滿了植物 來參觀的不都是小朋友 大人反而比較多

特殊造型的椅子





草帽咖啡屋

熱狗

色彩多變的資源分類筒

中心庭院





草帽咖啡

草帽咖啡 菜單是紅豬喔

美術館的旗幟

整個很夢幻

旁邊就是井之頭公園





中間還有打水的設施

小黑鬼

機器人臉的水溝蓋

城堡

是參考歐洲一個地方蓋的

夢幻的鐘

再會了 在這度過悠閒的上午 不過忘了拍門口的龍貓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來

1941年1月5日出生於東京都文京區,他在四個兄弟中排名第二。幼年時[註 2]全家移居到櫪木縣的宇都宮市和鹿沼市。1947年開始在宇都宮市的一所小學就讀,4年級時回到東京,就讀杉並區大宮小學和永福小學[註 3]。1953年畢業,進入大宮中學讀書,高中進入都立豐多摩高中,開始學習繪畫。1958年因為東映動畫《白蛇傳》而開始對動畫產生興趣。1959年考入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系,主攻「日本產業論」。大學期間熱衷創作漫畫,積累了數千張畫稿。 [1]

大學畢業後,宮崎駿於1963年4月進入東映動畫公司工作。成為動畫師後第一次參與制作的動畫是《汪汪忠臣藏》(製作人:白川大作)。1965年10月與同事太田朱美結婚,育有兩子。長子宮崎吾朗,1967年1月出生,是吉卜力工作室在2006年7月公映的作品《地海傳說》的導演;次子宮崎敬介,1969年4月出生,是木版畫家。在東映期間參與了《狼少年肯》(東映首部動畫連續劇)、《太陽王子》、《長靴里的貓》(製作人矢吹公郎,1969年公映)等動畫,擔任原畫或場面設計。

1971年在完成《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後離開東映,與高畑勳、小田部羊一共同加入A-Pro工作組,但新企劃《皮皮的長襪》最終夭折。準備期間,宮崎駿第一次出國到了瑞典採風。此後一直與高畑勛等人合作企劃,完成了《魯邦三世》、《熊貓家族》、《阿爾卑斯少女》、《三千里尋母記》。

1979年,宮崎駿加入了東京電影新社,繼續創作《魯邦三世》系列[註 4]。1980年開始為東京電影新社的「電信」公司培訓新人。1981年8月《Animage》雜誌編輯了宮崎駿特集,宮崎駿也從此開始與德間書店正式合作。1982年2月《Animage》雜誌連載《風之谷的娜烏西卡》,同期,他加入《大偵探福爾摩斯》的製片工作。11月,宮崎駿退出東京電影新社。

1984年4月,他與妻子創立了個人事務所「二馬力」,多年好友兼夥伴的高畑勳也有個人的「畑」事務所;1985年中旬創立吉卜力工作室,擁有獨立一組固定的高素質製作團隊,製作了大量畫功細膩、劇情寓意深遠,配樂雄壯的作品。他的動畫電影多涉及人類與自然,以及反戰和飛行的主題。跟他合作至今的有德間康快(已故)、高畑勳、鈴木敏夫、久石讓、近藤喜文(歿)、保田道世、賀川愛、高坂希太郎等人。

2001年10月1日,代表著他思想藝術的夢想國──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正式開幕;2003年4月10日美國《時代》雜誌發表「亞洲英雄二十人」,他是其中之一(他是榜上有名的兩位日本人其中一人,另一為著名棒球好手松井秀喜);曾於1999年表示將減少在動畫製作上的心力,但《神隱少女》打破退休一說。宮崎駿最新的一部作品《崖上的波妞》已於2008年夏季在日本首映。

宮崎駿在日本動畫界佔有超重量級的地位,在「傻呼嚕同盟」所著的評論書《日本動畫五天王》中,將他與富野由悠季、庵野秀明、押井守、大友克洋並稱為日本動畫五大天王。



美術館外就有站

終點站 離車站不遠

車站裡的小賣店

悠閒的感覺 是翹班嗎?? 很多人都懶洋洋的睡了  下一站 青梅

 

 

 DAY1  成田空港→新宿   新宿SHINJUKU 京王廣場飯店KEIO PLAZA HOTEL TOKYO   池袋 Ikebukuro 池袋 西口公園  

         

           池袋 Ikebukuro Sunshinecity    池袋 Ikebukuro池袋餃子博物館  池袋 Ikebukuro妖怪番外地   

         

          池袋 Ikebukuro冰淇淋博物館  新宿SHINJUKU 歌舞伎町  新宿SHINJUKU 東京都廳 

 

DAY2  築地 Tsukiji 場外市場    築地 Tsukiji 壽司清   築地 Tsukiji 波除神社  築地 Tsukiji 場內市場  

         

           築地 Tsukiji 築地本願寺       兩國 Ryogoku 江戶東京博物館(1) 江戶東京博物館(2)    江戶東京博物館(3)  

         

          江戶東京博物館(4)  兩國 Ryogoku 兩國國技館 相撲博物館 

         

          東京巨蛋Tokyo Dome 野球體育博物館(1)    野球體育博物館(2) 野球體育博物館(3)  野球體育博物館(4)  

         

         淺草Asakusa 雷門 仲見世通  淺草Asakusa 大黑家   淺草Asakusa 傳法院通   淺草Asakusa 淺草寺  

         

         龜有Kameari 烏龍派出所   DAY2東京鐵塔TOKYO TOWER 

 

DAY3  三鷹Mitaka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上)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下)   青梅Ome 青梅街道(上)  青梅街道(下)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上)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下)  青梅Ome 昭和レトロ博物館 

            

          青梅Ome 昭和幻燈館(上)  昭和幻燈館(下) 

           

         台場Odaiba富士電視台    台場Odaiba Venus Fort   台場Odaiba 台場海濱公園 

 

DAY4  原宿Harajuku明治神宮(上)   明治神宮(下)  青山Aoyama とんかつまい泉豬排    青山Aoyama青山街道散策 

           

           原宿Harajuku表參道  原宿Harajuku原宿街頭  原宿Harajuku竹下通 

 

DAY5   澀谷 Shibuya 澀谷街頭    澀谷 Shibuya 一蘭拉麵   DAY5成田機場(終。) 

 

            東京大好き 東京L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