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魔獸怪物公仔造型圖鑑手冊
造形モンスター伝説
~大復活!幻想に生きる魔獣たち~(集英社)

奇幻的魔獸怪物,不僅是卡漫與電玩世界的最愛題材,充斥在各大ACG愛好者的世界。其實,這一系列的奇幻異獸,也是模型玩家的最愛,在日本,就有這 麼一位模型公仔大師,把各種不同的奇幻異獸做成了公仔造型,而且是可愛Q版的逗趣設計,為奇幻的妖獸世界,增添了趣味的新面貌。

現在,就邀請你來進入奇幻魔獸公仔大師宮川AJU的世界,你將會看到天狗、河童、四聖獸、獨腳馬、飛龍等等的奇幻生物,以及九尾狐、雪女、 鬼雨傘、海坊主等各種日本鄉野傳說的妖怪。還有吸血鬼、狼人、雪怪、人面犬等各種著名的鬼怪系列。超過50多款的Q版逗趣公仔設計,另類的奇幻妖怪魔獸世 界在此一舉呈現。

(博客來的書籍介紹)

傳說的生物



日本傳說河童
河童(日語:河童,平假名:かっぱ;意思是:居住在河川如孩子般的動物。)是日本神話中的傳說生物,有鳥的喙、青蛙的四肢、猴子的身體及烏龜的殼,如同多種動物的綜合體。傳說其弱點為頭頂的碟,只要誘騙河童彎身,讓他頭頂碟子裡裝的水流盡,他就會精力盡失。據說目前日本存有河童的木乃伊。很多日本人相信有河童,雖然幾乎鮮少人看過。而河童喜愛的食物是小黃瓜、茄子、南瓜、油麻的莖,而河童討厭的東西是金屬(鐵)、玉米、大角豆、麻的灰燼、鹿角、牽牛花、葫蘆,興趣是跟小朋友玩相撲。

書內對奇幻生物還有詳細介紹

人馬跟牛頭人
半人馬,亦稱山杜爾族,是希臘神話中一種半人半馬的怪物。他們的上半身是人的軀幹,包括手和頭,下半身則是馬身,也包括軀幹和四腿。
米諾陶爾另譯作彌諾陶洛斯(古希臘語:Μῑνώταυρος,字面意思為「彌諾斯之牛」)係希臘神話中一個好出名的牛頭人身怪物。

獨角獸
獨角獸,是一種傳說生物,它的形象通常被描述為像是頭上長角的白馬。

日本傳說的鬼 在桃太郎中出現過

長頸妖怪

吸血鬼

科學怪人和狼人

雪男

人面犬

陰陽師

希臘神話英雄 海格力斯


造形粘土作家
株式会社チーム・アジュ代表
 宮川アジュ
Ajyu Miyaka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