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台灣氫年展到園區晃晃 這條是淡水河

水上人家
 
冏男孩騙子一號跟爸爸就是住這邊

【囧男孩】是一個關於夢想與成長的感人故事。導演楊雅喆透過兩個調皮搗蛋、異想天開的小男孩,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敘述他們之間的友誼與親情,讓觀眾在歡笑與淚水之中,也喚醒了曾經天真浪漫、屬於各自的童年回憶…

一加一不等於二? 負負不等於正?

故事的主角「騙子一號」與「騙子二號」,由初次演戲的李冠毅和潘親御飾演。他們兩個整天膩在一起,聯手作弄同學、編造謊言、愛出風頭,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每天放學後必須留在圖書館裡黏書」就是對這些惡行的懲罰。但這也許是老師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他們因此唸遍了圖書館裡所有的書,一號成了超強的說書人,二號則是世上最幸福的聽眾。除了說不完的故事,還有在學校罰站的銅像學長、從夏威夷進口的卡達天王,一起陪伴他們攜手航行在各個童話故事的大海裡,遠離了真實世界的冷漠與痛苦,追尋共同夢想中的世界。

孤單的孩子,用自己的方法學會了堅強

為了逃離現實前往想像中異次元世界,好奇而充滿活力的他們甚至發明了一個遊戲:「只要蒐集到十台大的電風扇,就可以做一個超大的龍捲風去異次元喔﹗」他們計畫邀請一號暗戀的女生林艾莉一起參加,卻不小心揭開了那甜美笑容背後悲傷的秘密…。當一號打開電源,剎那間閣樓裡的電風扇紛紛開始轉動,羽毛、紙屑齊飛,他們尖叫、笑鬧、互相道別,直到跳電的那一刻。只有暗暗的天光透進閣樓裡,艾莉靜靜的說聲拜拜,那是二號最後一次看見她微笑的側臉。原來,艾莉的媽媽教她:只要記得微笑,就不會害怕了....






不過這邊好像變成鳥類的居住地




英商嘉士洋行倉庫
位於台灣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捷運淡水站出口右側,佔地面積約近3000坪(9900平方公尺),內有四座大型磚造倉庫、三座小型庫房、鐵道、月台等歷史建物。區內倉庫大小不等均約建於1870-1880年代,以二尺厚磚牆做為內部隔間承重牆,磚材為閩南扁平方磚。窗檯、門框架使用泉州隴石(花崗岩)打造,窗檯於屋內側有向內對開的傳統木製門與木門栓,外側有厚實的鐵窗。屋頂架構承載使用當時西式建築中偏好的大跨距木桁架、樑下加有石板柱頭的方形磚柱承重。
原有的碼頭區早已被水上人家使用,另外形成淡水地區的特殊景觀,油槽部分在二戰時遭到美國陸軍航空隊轟炸[1][2],僅存一處殘蹟,鐵道支線也因為淡水線拆除改建捷運而停用。目前英商嘉士洋行倉庫古蹟園區已對外開放參觀。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 

清代
1860年清廷被迫簽訂北京條約,開放滬尾(現今淡水)為通商口岸,1862年正式設關徵稅後,淡水迅速成為北台灣第一大港,以茶葉、煤、樟腦為出口大宗,佔全台貿易量60%。1894年11月,當時著名茶葉外銷洋行「嘉士洋行」的英籍商人范嘉士(Francis Cass)透過中間人向滬尾草寮莊外鼻仔頭居民紀化三,以2千4百銀元及「盡斷根永遠出租田園山埔地段字」的名義承租約一甲的土地,並興建倉庫,經營茶葉貿易。
 日治時期
1878年英商殼牌公司創辦人馬可仕.薩姆爾(Marcus Samuel)兄弟,分別在倫敦、日本橫濱成立公司,與在華的英商洋行合作,引進煤油外銷遠東地區。1897年殼牌公司買下鼻仔頭嘉士洋行倉庫後並增建兩座倉庫及三座油槽,分別為2500噸、1200噸及60噸。區內更鋪設鐵軌(臺鐵亞細亞支線)接通淡水線 的鐵軌,透過鐵路淡水線,成為其全球業務的一環,大規模經營台灣的煤油買賣。
二次大戰爆發,日本殖民政府認定殼牌倉庫隸屬敵對的同盟國國家,便強制徵收。1944年10月12日,美軍轟炸日屬殖民地的台灣北部,倉庫油槽中彈起火,歷經三天三夜才被撲滅,這即是淡水人口耳相傳的「火燒臭油棧」,至此,殼牌倉庫逐漸沒落,僅做備用倉儲。
 中華民國時期
戰後,殼牌倉庫被列為日本政府名下財產,土地與建築物權由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接收,成為國有財產交國有財產局管理,之後雖將建築物權交還殼牌公司,但土地權的轉移卻因英政府後來承認中共政權而中途停止,自此開始的三十餘年間,殼牌母公司─英商亞細亞火油公司與國有財產局發生土地產權的纏訟。
1997年 交通部推動「淡水河北側沿河快速道路」計畫[3],殼牌倉庫位於計畫路線上面臨被徵收拆除之危機。淡水文史團體、在地文化工作者和環保團體於12月中旬發起組成「搶救淡水河行動聯盟」 ,串連全國各界,進行搶救運動。1998年搶救淡水河行動聯盟向台北縣政府提出殼牌倉庫等多處古蹟指定申請,並開始與殼牌集團接觸。2000年6月27日台北縣政府正式公告殼牌倉庫等為縣定古蹟。
2000年12月,殼牌集團將建築物權贈予搶救聯盟的代表淡水文化基金會[5],期許倚重基金會的管理,能確實活化其空間、推展再利用,隔年,基金會承辦「永續就業工程計劃」 ,經由上百位接受就業輔助的中高齡人士,進行園區環境的整理,爾後才有辦法加以利用,包括社區大學的籌備。2001年8月淡水社區大學終於在殼牌正式掛牌運作,成為台灣第一所在百年古蹟辦學的社區大學。









榖牌故事館


殼牌石油是荷蘭皇家殼牌設在美國的跨國石油公司,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該公司在美國有大約22,000名員工,
總部設在德克薩斯州的休斯頓市。殼牌石油公司,包括它的聯合公司和它控股的股份公司是美國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天然氣銷售商、汽油銷售商和石油化工生產商。

 殼牌在台灣
台灣殼牌股份有限公司於1988年正式成立。殼牌集團多年來秉持誠實、正直以及尊重他人的經營理念,服務本地的市場及客戶。核心業務包含潤滑油品、海運用油、航空用油、化學品、原油/燃料油貿易等等,殼牌集團皆有專人負責,並充份執行本土化政策,以本地人的角度來看待台灣市場,希望能做到以客為尊的服務。

追溯過去,殼牌這個跨越兩個世紀的品牌在台灣其實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這個歷史可以追溯到清朝光緒年間,殼牌集團在現今台北捷運淡水站邊(鼻頭仔)購地興建了油庫以及倉庫,利用當時的通航之便,將油品輸入台灣銷售。隨後,台灣因馬關條約割讓給日本,殼牌集團於1900年在日本成立了太陽石油公司,由該公司負責殼牌在台灣的業務。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殼牌集團在台灣的業務轉而委託給麒麟公司總代理。一直到1979年殼牌集團以「蜆殼太平洋發展公司台灣分公司」的名義重新開始了殼牌集團在台灣市場的經營。更於1988年正式成立台灣殼牌股份有限公司營業迄今。目前台灣殼牌股份有限公司 從事油品、天然氣及化學品等業務,秉持著愛護環境尊重在地的理念,期與台灣共同成長,邁向更美好的明天。

榖牌的油桶

裡面介紹了榖牌的歷史











注意事項的漫畫好可愛







古蹟整修經過













淡水河 對面那就是淡水捷運後面的公園







淡水捷運站
台北小旅行行程

氫酸鉀 台北州.淡水街 台灣氫年展
古山園旅社榖牌倉庫(淡水文化園區)無限創造DNA演唱會幕後公開展萬華華西街美食小南門 牯嶺街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公園號酸梅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