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特利搖頭公仔入手




《忍者哈特利
》(日語:忍者ハットリくん,直譯即忍者服部君)為一部日本動漫,原作者是藤子不二雄A。
台灣普遍舊譯為「忍者小叮噹」,大然文化首次代理授權版漫畫時曾翻為《忍者娃娃》

主角哈特利是一名修行的少年忍者,從伊賀到東京,並寄居在三葉家,其中描述哈特利與家中獨子健一的友情…等,並介紹(或創作)許多不同的忍術,也由於忍者出現在現代社會,而引來各式各樣的騷動。內容輕鬆風趣,符合藤子不二雄一直以來的「少年遇上不可思議的人物」之公式故事。









  哈特利甘藏(服部貫蔵(ハットリカンゾウ))
第一男主角,通稱哈特利(ハットリくん),伊賀流的少年忍者,服部半藏的子孫,外表特徵是微向上翹的嘴巴和臉頰上的螺旋形酒窩。5月5日生,推定年齡為10歲,身高140公分,體重40公斤。(真人版的哈特利則是成年人,身高約170左右。)
性格沉著冷靜,為人忠心,忍術了得,唯獨最怕青蛙。
為了修行,寄居在東京的三葉家中,早期背貼在健一房間天花板睡覺,後來為了怕打擾健一,便在房間天花板上自建閣樓,作其與新藏和獅子丸的房間,並於天花板及閣樓外牆分設出入口。
平常穿著藍色忍者服,洗澡時會將衣服摺起來紮在頭上,但頭巾即使是洗澡也不摘下來,沒穿頭巾的樣子連弟弟新藏也曾未看過。
口頭禪是「忍忍」(音:NIN NIN)。
日本配音版對男性多以「先生」稱呼,女性則稱為「小姐」,只有與死敵煙卷不會這樣稱呼。

遇到胸部大的婦女易想到自己的母親而臉紅(曾被小燕子誤認為移情別戀)。










獅子丸(獅子丸(ししまる))
於新原作漫畫版及動畫版登場。
伊賀流的忍者狗,體形肥胖,像綿花球一樣,頭上有十字標誌。1979年7月24日生。
會說人類的話,而饞嘴,可把冰箱裡的食物全食光。
最愛吃竹輪 。
武器是骨頭手裡劍,也能用四肢把身上的皮肉拉成四方形以施展忍術飛天法,拿手絕招是「憤怒火球」(此乃向讀者公開招募創作出來的獨門絕技)。
日本配音版常以「哈特利主人」稱呼哈特利。
口頭禪是「ニョニョ(Nyo Nyo)」。
與甲賀忍者貓影千代對立(且常稱獅子丸為大笨狗)。

影千代(影千代(かげちよ))
於新原作及動畫版登場。
煙卷飼養的忍者貓,皮毛為黑色,脖子圍著紅色的絲巾,會與人類談話。
愛捉弄獅子丸(且常稱影千代為三腳貓),忍術也比獅子丸好一點。
絕招是貓咪電電攻擊,是用塑料板摩擦身上的毛造出靜電攻擊。










哈特利新藏
(服部新蔵(ハットリシンゾウ))
5歲,哈特利的弟弟,通稱小新(シンちゃん),是見習忍者,臉頰上有紅紅的圓形。
由於年齡仍幼,並沒有哥哥穩重。平常愛跟健一和獅子丸玩耍。
身穿紅色忍者服,內面穿著樹脂造的輕型護甲,使用竹製手裡劍。
必殺技是大哭,分貝值破表。











卡通主題曲

廣告


好多好多哈特利


《玩具》忍者哈特利
我的其他哈特利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