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顯示,電光美人最早於西元1920年被荷蘭的自然學家於新幾內亞島(New Guinea)最大的河系之一--Mamberamo中被發現,並於1922年由 M. Weber與L.F. de Beaufort正式發表命名。然而,此後的數十年之內,就無人再度採集過電光美人的活體,直到1992年,Gerald Allen再度拍攝到電光美人活魚的相片,電光美人再次呈現於世人眼前。

  電光美人體色十分特別,十分容易讓人一眼就記得。無論雄雌,電光美人的體色均為帶金屬光澤的亮霓虹藍,而這也難怪 其英文名會以「霓虹彩虹魚(neon rainbowfish)」稱呼牠。除此之外,電光美人所有的不成對鰭(前後背鰭、尾鰭、臀鰭)在略帶金屬光澤的透明鰭面邊緣均帶有醒目色彩。其中,雄魚 的不成對鰭的鰭緣為鮮艷的紅色、各鰭較為延伸顯得整個鰭面較大;雌魚的鰭緣則為黃色或橘紅,鰭面相較之下較小,特徵十分明顯。 如同其他同屬的彩虹魚般,電光美人體質強健、個性活潑,對於環境的適應力強,因此在飼養的操作方面極為容易,依照一般的觀賞魚飼養與管理方式即可。其水質 需求以中性水質為原則,保持水質潔淨是維持電光美人健康的不二法門。電光美人對於各種的餌料接受度均佳,因此建議以多種人工餌料互相搭配餵食的方式,減少 因餵食生餌、活餌所帶來的疾病問題並維持營養的均衡。

(轉貼自

  彩虹魚系列電光美人)
 






身體藍藍的一條反光 美呆了

橘色的






美人阿 美人
最後用這首歌來讚揚牠 美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