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茂園往前不遠 有個站長在歡迎你

旁邊有個傳統土角厝

好像葡萄 流口水...

新埔車站
地址 苗栗縣通霄鎮新埔里8鄰57號

      1922年10月11日海線通車時,名為新埔驛,60.7.15改為簡易站,74.3.15復為三等站,75.6.1再改為簡易站,由白沙屯站管理。

      新埔站木造站房充滿了優雅的日式風味,為木造老站房,造型特色有三角形屋頂、Y字形廊柱環列、夯土牆及牛眼窗等。 而新埔與其他海線木造老車站不同之處,在於它設有台階,一出車站門口即可看見蔚藍的台灣海峽,為西部幹線站房最靠近海的車站。循著站前小路向南行,可順道一遊「秋茂園」。昔日此地位置偏僻,民國48年始有電燈,民國59年10月完成海線新埔=通霄間雙軌工程。

眼前就可看到海岸線

到月台是用天橋的方式



純樸的小站

有沒有覺得跟之前大甲日南車站很像

 20110715大甲梧棲海線行-日南車站


沒錯 它就是海線五兄弟之一 新埔車站
海線五兄弟(追分、日南、新埔、大山、談文)  五個幾乎長的一模一樣的車站

牛眼窗



出站直接看到海真的很棒




通霄後龍好望角遊 通霄美食三強通霄神社虎頭山公園秋茂園新埔車站通霄精鹽場白沙屯拱天宮好望角後龍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