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磐公園】位於鵝鑾鼻燈塔與風吹沙之間,因受強烈東北季風吹襲,樹木無法生長,因而形成低矮的灌木叢及草生地,屬崩崖和草原地形,當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蘭嶼呢!台地邊緣的珊瑚礁、石灰岩在海浪衝擊、侵蝕及重力拖曳下,礁岩逐漸破裂、崩離滾落懸崖下,形成特殊的『崩崖』地貌。

草原上有多種鳥類及爬蟲類,地面下暗藏許多石灰岩洞,於草原嬉戲、玩耍須特別注意,以免踏入陷阱,由草原往南望去,俯瞰綿長的海灣蔚藍海水,真是心靈洗禮的聖地。而龍磐公園最著名的旭日東昇可是與關山夕照齊名,前者日出,後者日落,相互對應,遊客站在草原上,觀看火紅的太陽緩緩昇出海面,此美景有別於阿里山日出,著實讓人驚嘆不已;
每年夏季(4月~6月)夜晚還可以看到『南十字星座』從南方海面緩緩升起,身處北半球的我們還真不易見到喔!

從這邊往下走

很大的一片草原


走一段就可以看到海

很空曠

對這邊地形的介紹 崩涯

風真的很大

從恆春往出火方向約10~15分鐘的車程就可到達花海,

滿州近幾年所規劃種值花海,很多區分的花種呈現自然花園的景象,引起很多觀光客的喜愛,也是全台最大的花海喔!!

滿州花海怒放時就好像象徵春天即將來臨的氣息,遙望遠山,整片萬紫千紅的調色盤鮮豔紅,粉紅溫馨,

聖潔白天使的花朵映入眼廉,真令人讚嘆不已。

花海的花期約2~4個月,所以2~3月多是賞花海的好時機,這可是拍照的好地點,值得一遊。

不是花季 花沒有很多



花海附近就是茂伯的家 進去拍要收錢 很多人在外面走來走去

出火】又名鬼火位於恆春東門城外往佳樂水途中的公路左側,從東門往出火開車大約只需要二分鐘,既可抵達。

       恆春縣誌(山川篇)記載,三台山之左,火移徒無定處,然相處不遠耳。冬春有,夏秋無,砂土皆青黯色。出火的地質為墾丁層(泥岩層)
,泥岩層的裂隙多,火苗會到處游移,早期的出火地點並非現址,而是中油公司探勘油氣鑽井後才移到現址。夏秋雨季時,裂隙常受阻塞,
因此秋冬乾季時出火現象較為壯觀。其成因是地底的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點火後燃燒所形成。


有人在賣烤蕃薯和蛋


站近還蠻熱的


恆春北門

恆春這邊的名產是洋蔥   沿路都有人在賣

這叫牛奶洋蔥 白色的

紫色的

忍不住想唱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