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了一小時到山上  山上空氣真好 心情也跟著大好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位於宜蘭縣西南方大同鄉境內,佔地約12,631公頃,海拔近2000公尺,舊稱「眠腦」,也就是森林茂密、鬱鬱蒼蒼,欣欣向榮的意思,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至1982年政府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從土場收費站開始,會先看到楓香、樟樹、野桐等亞熱帶雨林植物,往前行至白嶺附近,則有烏心石、福州杉、台灣紅榨槭、紅檜等針闊葉混合林,再往前到太平山、翠峰湖一帶,則是珍貴的原始檜木林、鐵杉林、扁柏、柳杉等針葉林,林相十分的豐富與完整。

就因如此豐富的森林資源,太平山也可觀賞到非常多種的動、植物生態,除了各種季節性鳥類,還有多種侯鳥與台灣稀有種,如:帝雉、藍腹鷴與山啄木。除了鳥類,還有其他的哺乳動物與寬尾鳳蝶、青帶鳳蝶、八星虎甲蟲等保育蝶類與昆蟲,所以常可見到拿著望遠鏡在此賞鳥與觀賞其他動、植物的遊客。

乘坐蹦蹦車進入「茂興蕨類原生園」,遊客只要沿著環形森林步道,即可觀賞到約78種以上的蕨類植物,每種蕨類植物旁皆立有解說簡介,幫助遊客認識這些特殊的物種。此外,為提供遊客更多元的森林生態體驗,九十二年度太平山遊樂區境內完成鐵杉林、茂興、翠峰湖及山毛櫸等四條國家步道。 歡迎愛好大自然的朋友一起來探索太平山之美。

生態旅遊
請不要破壞生態

一、禁止攜帶寵物及放生。
二、禁止露營、野炊、烤肉、亂丟煙蒂。
三、禁止攀折、挖掘花木樹葉或刻劃樹幹
    及解說牌。
四、請將垃圾自行帶回,或投入設施區之
    分類垃圾箱。
五、湖區及其他水域禁止進入。







台灣杉木的大樹幹

來這當然要搭蹦蹦車囉

要先爬一段樓梯

楓葉紅了

還有蘆葦



蹦蹦車的鐵道

連座椅都有蹦蹦車造型

蹦蹦車

蹦蹦車站位於山莊旁階梯左側,車道全長3公里,行車時間約20分鐘,終點有茂興站自導式森林步道、蕨類原生園及茂興國家森林步道,距離茂興站下方3公里有三疊瀑布,來回步行約3小時,旅客應自行酌量體力及時間,避免意外發生。

1、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蹦蹦車站於每天早上7:00開始售票,採現場購票,售完為 止。

2、目前營運班次:每天上午7:30起,每隔一個小時從太平山站開出一個班次,平日到下午2:30、假日到下午3:30;返程每天上午9:00起,整點再從茂興站開回,平日開車時間共8個時段、假日開車時間共9個時段,基於安全考量蹦蹦車每班車載客量為90人,每個時段增開加班車一班,所以平日期間蹦蹦車總載客量為1440人,假日期間蹦蹦車總載客量為1620人。

蹦蹦車時間表: 太平山莊 -- 茂興站
啟程開車時間
返程開車時間
07:30
09:00
08:30
10:00
09:30
11:00
10:30
12:00
11:30
13:00
12:30
14:00
13:30
15:00
14:30
16:00
一. 乘坐蹦蹦車請直接到蹦蹦車站購票。
二. 假日:全票150元、半票80元;團體票(40人以上):全票120元、半票70元。
非假日:全票100元、半票60元;團體票(40人以上):全票80元、半票50元。
三. 全票對象:15歲以上,65歲以下;半票對象:身高120公分以上,15歲以下,65歲以上;免票對象:領有殘障手冊者及陪伴者1人,120公分以下需由大人抱著不佔位之嬰幼兒(如需佔位請購半票)。
四.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日之後的星期二為休假日(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藉以實施 軌道及車輛維修停駛。

電話:03-9809812 或 03-9809806轉630




車來了

開起來會有 蹦蹦、蹦蹦的聲音 所以被叫為蹦蹦車

沿途盡覽山林之美

 



早期為運送木材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