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大洋,日本漫畫家。1967年生於東京,1985年進入和光大學文學系藝術專業,兩年後退學。大學時加入過漫畫社,自此開始漫畫創作。1986年,作品《Straight》穫講壇社漫畫雜志

《Afternoon》擧辦的四季新人獎“秋季獎”准入選獎。雖然此作品開始在講談社的漫畫雜志上開始連載。後轉投小學館,他連續推出了《ZERO》、《花男》、《惡童》、《乒乓》以及短篇作品《青春》,奠定了在漫畫界的獨特地位。

作品特點
  
  松本大洋的作品主要是青年漫畫,他的作品在畫功,故事,内涵,風格已及漫畫語言這些方面都不可思議的出色。相信接觸過其松本大洋作品
松本大洋作品
作品的人對其印象最深的一定是他作品視覺上鮮明的風格,這種極具個性的風格能直接給人一種張颺和擺脱一切束縛的超脱。仔細欣賞會發現這種強烈的風格化是建立在作者深厚的畫功之上的,松本大洋的每一幅畫面,每一根線條的存在都是放松的,他們自然和諧的組合,充滿了生命力,單純從他的畫面上我們就能直接的感受到作品的情感和作者對繪畫的單純的熱愛和執着。  
  
  做爲一個漫畫家,最可貴的應該就是在畫功和故事上同時擁有一流的水准和感染力。如同他的畫面,松本大洋的作品在其内容方面體現了一種完全超越商業化等束縛的純粹的表達欲,表達的都是最真誠的感受和震撼人心的情感。 鋼觔水泥中那種貫穿始終的淡淡的悲傷和存在於祥和中的巨大的黑暗,脆弱的平衡,小白的單純,堅強,小黑的迷茫和責任;乒乓中月本包裹在冷靜外表下的激情,星野那份對夢想單純的追求,花男里父親像孩子一樣對棒球的執着熱愛…...這些在松松本大洋
松本大洋作品
本大洋故事中的各種複雜微妙感情都是融合成一個整體同時傳達給讀者的,之後我們能從這種整體的情感總和中慢慢品味到其中包含的細膩的點點滴滴,因此松本大洋故事中的每一個人物才會如此真實,鮮活。
  
  松本大洋的多部作品都是有關體育題材的,比如乒乓,花男,ZERO,但我認爲沒有一部能被歸爲運動類主題漫畫。因爲與所有運動類主題漫畫不同的是松本大洋所有關於運動的漫畫在内容上關於運動本身的比重幾乎完全沒有,運動隻是當成一種純粹的載體和故事的背景元素,而全部的内容都是關於人與人間微妙的關係和情感的碰撞,運動完全表現在極具沖擊力的痛快淋漓的畫面中。另外我個人認爲松本大洋有種特殊的社會情節,像鋼觔水泥這種發生在將現實社會誇張並帶有其獨特視角和想象的世界觀中的故事才是他最想表達,也是最能體現他思想特色的。
  
  松本大洋在作品里能通過純熟的漫畫語言在靜止中表現瞬間的速度,激情和爆發力,他的分鏡方式自然的出自其想象力,在看他的畫集100和101時我會產生一種被其作品吸入的錯覺,仿佛能進入每一個畫格所連接的空間。  
 
  松本大洋的作品總是能在沉默和平靜中讓人感受到一種極強大而深沉的力量,希望讀者們都能感受到這種力量。另外其作品鋼觔水泥已經由日本著名動畫工作室4℃制作爲動畫電影,將於12月23日做爲2006年末日本最重量極動畫於東京上映,不久前剛看過片花,十分震撼,大家共同期待吧。



1993 年作品『惡童』雙主角:黑(クロ)、白(シロ)以及神秘角色“鼬”(イタチ)

神秘角色“鼬”(イタチ)



1990 年作品『ZERO』主角:五島雅



2000 年作品『GOGO MONSTER』:神秘的小學五年級生“IQ(A)”



1990 年作品『花男』同名主角:花男



2006 年作品『竹光侍』主角:瀬能宗一郎

奇譚俱樂部出的 本來是吊飾 我把它拆掉了 沒買到隱藏版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