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來到種滿向日葵的向陽農場 免費入園喔







裡面也有一池小荷花池

用餐的地方

販賣部 向陽小鋪

葵花子耶 跟瓜子很像

裡面賣很多東西 也很多向日葵的物品

這可以泡茶



很多品種的羊

向日葵花茶 還有賣向日葵冰

向日葵(Helianthus annuus)菊科

俗名:日頭花、白葵子、天葵子、葵花、迎陽花、望日蓮

簡介:其高度約0.5~5公尺,分為不分枝與分枝兩

種。每株葉片有8~70片,為淡綠色至深綠

色的葉片。開金黃、淡黃等顏色的花朵,為

頭狀花序,外圍為蛇狀花,中央為管狀花,

花朵會隨陽光變化方向,種子可加工榨取高

級食用油葵花仔油

向日葵花語為愛慕、光輝、高傲之意

產地

主要分佈在美洲、秘魯,台灣本島則是以中南部為主,且以

彰化田尾鄉最為著名。

特徵

葉片寬而橢圓,互生,全株佈滿絨毛。莖頂著花,中央管狀

花密集排列如花蕊,著褐色或黃色,周圍舌狀花呈金黃色,

花瓣有單瓣、重瓣之分。種子稱葵瓜子,可供食用和榨油。


光輝向日葵

其實向日葵品種很多 這邊都有立牌介紹

原產於美洲的向日葵,是兼具觀賞與實用價值的花卉。 古印加國視向日葵為太陽的化身,神殿裡的供花、女祭師的頭冠,皆採向日葵的造型。沿襲著祖先的傳統。其實向日葵之受尊崇,並非憑空而來。即使不論向日葵花朵造型光輝燦爛,它更具有多重實用價值。它的每朵花可結出上千個種子- 葵瓜子,它富含脂肪、蛋白質、鈣等,是印地安人重視的食物。至於葵花花瓣則能抽取色澤艷麗的黃色染料,莖桿還能搓成韌性強的 繩子,葉片則是家禽的飼料,全身上下幾無一處浪費。它的確稱得上是『黃金之花』。一般人都以為向日葵花朵會隨太陽轉動,其實這是錯誤的印象。而因此聯想出了一些唯美浪漫的神話故事向日葵與一般植物一樣具有向光性,卻不是花朵會時時隨太陽偏轉而改變,倒是花朵會隨著種子成熟而低垂。 採瓜子用的向日葵株高二至三公尺,並不適合用來家庭栽培。但近年來園藝家推出小型觀賞用的向日葵,就十分適合盆栽。

向日葵種類



巨無霸—大花品種,花朵直徑可達20公分以上,植株高度可達200公分以上,花瓣呈現耀眼的金黃色,是目前最受遊客喜愛的品種,也是最容易栽培的向日葵。



光輝—台灣花卉市場最主要品種,也是本農場栽培最多的品種,花期、插花壽命較長及無花粉是它的特點。

香吉士—台灣花卉市場次要品種,與光輝的特點大致相同,但優於光輝的是其花瓣較長且多,所以自然也比較美麗。

太陽—早期台灣花卉市場最主要品種,有花粉是它的特點,後來則被光輝取代。

月光—綠色花心是它的特點,與一般黑色花心的向日葵不同,所以它讓人有種清新的感覺。

可可—紅色品種的向日葵,很特別但不太容易栽培,有時還會〝紅到發黑〞……。

華麗—一輪紅色向日葵,相同也不太容易栽培,看起來是不是更像太陽!

情人節—屬於多花品種,淡黃色橢圓形的花瓣,一株約有3-5朵花,它也是每年情人節最受歡迎的向日葵。

莫內—屬於重瓣品種,雖然是向日葵但看起來已經不太像了,或許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感受印象派大師的藝術情懷。

食用向日葵—大花品種,花朵雖大卻不美麗,但可以採集許多種子,製成葵花油或葵瓜子,國外大多栽培此品種。

東北八重向日葵—大陸的向日葵

情人節向日葵



月光向日葵

華麗向日葵

莫內向日葵


向日葵的傳說~源自於希臘

漂亮的少女克萊荻亞 (Clytie) 非常愛慕英俊瀟灑的大陽神阿波羅,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大陽神阿波羅並不喜歡他,傷心的克萊荻亞只好以絕食來博得大陽神阿波羅的同情,以露水充飢,以淚 水代茶,希望有一天能獲得阿波羅的愛。經過九天九夜不眠不休的盼望,雙腳已變成了根,瘦弱的玉體變成了枝葉,蒼白的小臉則變成了花朵。克萊荻亞容顏雖改, 但她的心卻永遠不變,臉龐始終仰望著太陽,阿波羅駕著馬車載著太陽走到那兒,她的眼神也就跟到那兒。這朵癡情花也就是今天的向日葵,也許,它還盼望著有一 天能重拾這段失落的愛情呢!當然,這也是花語「愛慕」的由來。










向日葵為什麼總朝著太陽開放?





美麗的向日葵,有人又叫它「太陽花」,因為它不僅長的像地上一朵朵的小太陽,同時,它還很喜歡朝著太陽,跟著太陽跑。



向日葵會跟著太陽轉動,主要是因為在它的花盤下面莖部的地方,含有一種叫做「植物生長素」的東西。這種物質一遇到光線照射,就會自動跑到背光的那一面去躲起來,不過,它還有個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刺激細胞生長,加速分裂、繁殖。



太陽剛升起,向日葵莖部的生長素,便馬上躲到背光的一面去,刺激這裡的細胞繁殖,讓這裡生長更快,於是背光面就壓過向光面,所以就看到向日葵朝著太陽彎下腰來。一旦太陽慢慢朝西方落下時,向日葵也總是會跟著它移動。



許多其他植物的葉子,也有和向日葵一樣的習性,這種老愛向著太陽的現象,在植物學上稱做植物的「向光性」,也叫做「正向光性」。然而,也有的植物葉子會背著光,則稱做「負向光性」。

香吉士向日葵







園區內還有一些攤位 釣魚釣蝦 



不定時有音樂表演

園址: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11鄰52號 電話:03-4870629 03-4971202 傳真:03-4970961
◎免費入園◎營業時間:09:00~18:00 【週一公休】


桃園觀音賞蓮趣行程


路邊蓮花田向陽農場甘泉寺莫內的花園永安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