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旅行—日本動漫人物紀事展 在中正紀念堂

很久沒來的中正紀念堂 上次來是高中了吧

已經改成自由廣場

左邊是國家音樂廳

算是台灣知名代表建築

入口牌樓全景

右邊國家歌劇院

廣場好多鴿子

很多人悠閒的在散步

陸客還蠻多的 外國人也很多

中正紀念堂的模型

穿越時空的旅行—日本動漫人物紀事展 JAPAN:Kingdom of Characters
展覽日期:2010-11-19 ~ 2010-12-05
活動地點:3展廳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
開  幕  式:2010-11-20   14:00
開幕地點:3展廳
配合展覽之活動:「趣談日本動漫史」講座 時間:11/20(六)下午3-5時 地點:1展廳視聽室
只要您去過日本,不管是誰對於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動漫人物的週邊產品,都會感到驚訝吧!成年人成群結伴去看吉卜力工作室的電影,或者是專注於機動戰士鋼彈的模型製作,都是生活上隨處可見的事情。這就是「動漫人物王國—日本」的日常生活寫照。
 
日本戰後的60年歷史可以說就是日本愛好動漫人物的歷史。最初是從漫畫開始,然後再延伸到電視和遊戲。最近則是擴大到網路及公共團體。盡管動漫人物的起源不斷的在變化,但總是與當時的日本社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更重要的是動漫週邊產品的存在。日本的動漫週邊產品是以絨毛玩具及文具為代表。從服飾、生活百貨到廣告、服務等廣泛並多元化的程度令人難以置信。在缺乏溝通管道的現代社會,動漫人物是家人及朋友的替代物。在日本人的心目中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形成了一種強烈的聯繫。
 
       對於動漫人物的愛好,我們也可以從日本的傳統美學意識來解讀。動漫人物具有平面性、省略性、象徵性以及簡樸性的特徵,與江戶時代的浮世繪美學等,在意識上相互融合。
 
       此外,動漫人物的世界就如同明一般的存在。無論日本人本身是否有所意識到,他們總能從身邊的擬人化的動漫人物中,多少感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
 
       目前世界各地對日本動漫人物文化的關注正在急速上升。這次的動漫人物紀事展正是基於這種現狀而籌備的。
 
       首先,第一部分根據時代的發展順序展示了日本社會與動漫人物的變遷。第二部分展現了動漫人物與日本人之間強烈的聯繫現象,因此我們盡可能真實的呈現出一位沉迷於動漫人物的高中女生房間。接下來第三部分的主題「動漫人物的未來」則列舉了活躍在網路世界中的動漫人物以及公眾化的造型人物等等。第四部分則是展示融入日常生活中的動漫人物,還有現代日本人充分享受其樂趣的照片。
 
      最後,透過這次的動漫人物紀事展,如果可以讓您了解到日本人與動漫人物之間親密又極具發展性的關係,那麼我們將會感到非常的榮幸。(展覽指導:相原博之)
 
      展覽自11月19日起至12月5日於中正紀念堂3展廳展出,免費入場,歡迎蒞臨觀賞。11月20日下午3時並於1展廳視聽室舉辦「趣談日本動漫史」講座,由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蘇微希理事長與大家一起暢談動漫文化,座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這邊可以脫鞋入內

皮卡秋

右邊的伯伯要變身了

之前奈良有看到的吉祥物 遷都君

超人力霸王

很大一隻 有200公分以上

模型

天上天下 我沒看過

KITTY貓

1950~1960代表漫畫  鐵人28 忍者哈特立 原子小金剛

看到這我就想到鬼王達說的"閃電五騎士V3,曾經殺死無數侵略地球的怪獸跟那些暴君恐龍,七十年代曾經瘋迷幾許青少年,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是假的!

1970  假面騎士 無敵鐵金剛

KITTY迷的房間

鋼彈

福音戰士

1990 趴趴熊 小丸子

2000 皮卡秋 KERORO軍曹

皮卡秋

1980 小叮噹 福星小子

日本各地都有用吉祥物代表 不管政府或企業 用卡通真的比較好認而且易記

hikonyan
日本彦根市吉祥物


sentokun
奈良 平成遷都1300年吉祥物 遷都君


不知道是什麼龜

免費參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