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逛花園囉 來到鬱金香公園



可愛的飲水台 是鬱金香娃娃

上湧別町位於北海道網走支廳中部,是日本最北端的蘋果產地,其 識別象徵物為鬱金香妖精。在國道242號線旁的鬱金香花園,乃當地銀髮俱樂部的成員起頭帶動,大量栽培鬱金香,現在成為鬱金香主題公 園。

公園總面積12.5公頃中約7公 頃為鬱金香田,包含正宗荷蘭直接進口珍奇品種,種有120120萬株鬱金香。最適合觀賞的5月 上旬至6月上旬有舉辦「鬱金香博覽會」,活動期間將吸引10萬人以上的觀光客。還可以預購切花及球根。

120120萬株五顏六色鬱金香綻 開的風景名勝地。宛如真正置身在荷蘭,公園內有大型風車和荷蘭師傅使用樹齡50年 的白楊樹製成的巨大木靴。還可以和吉祥物「CHUPITTO」一起拍照留念,色彩 鮮豔的花田,是悠閒的渡假景點。

鬱金香是百合科,據說原產地為土耳其、高家索等地,17世紀時荷蘭栽培興盛,現在世界上約有2000種的園藝品種。上湧別鬱金香公園內可觀賞到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鬱金香,5月 中旬~6月上旬最適合觀賞,但也有至6月 上旬才能欣賞到的品種。

轉貼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gsllWCCeGRlQYWsUQNlokAk-/article?mid=854



裡面有一排商店街

歐風造型出現了

主角鬱金香現身

種類很多喔

黃色的

白色的很可愛

又出現拍照立牌 不過這很小 比較適合小孩

超多種類鬱金香

鬱金香百科 應該什麼種類都有吧
鬱金香豆知識
鬱金香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的具球莖之草本植物,又名洋荷花、草麝香,原產地東亞土耳其一帶,
普為熟知的外銷大國荷蘭引進第一顆鬱金香是在16世紀末期,依生長地區緯度不同而花期各異,普遍約在3月下旬至5月上旬。雖然全世界約有2,000多種鬱金香品種,但被大量生產的大約只有150種左右。





穿荷蘭服的工作人員

食事處 就是餐廳

鬱金香豆知識
鬱金香源自黑海一帶,由於早期的土耳其人還是遊牧民族,鮮少使用文字,因此鬱金香傳入土耳其的確切年代已不可考。最早在 1055 年,就已有文獻提到伊斯坦堡的鬱金香。然而鬱金香在土耳其大放異彩,卻要等到 15 世紀,這個時期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蘇丹,開始建造壯觀的御用花園。由於土耳其語中的鬱金香叫作 lale,和拼寫「真主阿拉」的字母是相同的組合,因此鬱金香在土耳其人眼中的地位十分崇高,御用花園當然也少不了它們。後來更有獨鍾於鬱金香的蘇丹,大力推廣、鼓勵鬱金香的育種和栽培,甚至經常舉辦盛大的鬱金香節慶,作為炫耀。

鬱金香豆知識
鬱金香則是荷蘭國花。據史料記載,鬱金香源自黑海一帶,16世紀時由荷蘭航海家克魯修斯將其帶回家鄉萊頓。由於萊頓一帶是沙質土壤,加上氣候多雨濕潤,十分適合鬱金香生長的需要,因而到17世紀,鬱金香的發展在荷蘭已經初具規模。現在,荷蘭的鬱金香已經發展到上千個品種,不但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大花卉出口國花卉出口的搖錢樹,而且成為荷蘭旅遊部門吸引遊客的聚寶盆。其中的亮點當屬科根豪夫鬱金香公園

鬱金香豆知識
鬱金香的分類一直都是令植物學家頭痛的問題。鬱金香的種類相當繁多,可以表現出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形態,加上非常容易衍生出新的變種,讓學者們無從著手將它們有系統地進行分類。最早開始為鬱金香分類的歐洲學者克魯修斯(Carolus Clusius),在林奈提出統一的植物命名法之前,便已根據鬱金香的花色圖案、形狀、葉片、花辦排列方式等等,將已知的鬱金香品種分為 34 個群(group)。他也分辨出鬱金香有早、中、晚三種不同的開花期,分別在三月至五月的不同時序開花。在克魯修斯奠定的基礎下,現在已有 120 種(species)的鬱金香被分類。



數大便是美

鬱金香豆知識
鬱金香主要的用途是觀賞價值高;其花形美麗,不愧是花中皇后,花葶剛勁挺拔,從葉叢中抽出頂托的花朵似荷花般晶瑩剔透備受人們的喜愛,許多人都把鬱金香作為勝利和美好的象徵,荷蘭更把其視為國花。在北美鬱金香也是比較重要的節日花卉之一,例如情人節、復活節。

整個公園很開闊

風車  整個很歐風

鬱金香豆知識
鬱金香的分布:鬱金香是百合科鬱金香屬,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本屬植物約有150多種,主要分布在溫帶地區。原產于土耳其、伊朗、阿富汗等地,南歐、俄羅斯、西伯利亞和北非有少量分布,中國新疆和青藏高原也有天然分布。




在群山中 真的很美

住所上湧別町屯田市街地

入園料:大人(高校生以上) 500円〔400円〕
小人(小・中学生) 250円〔200円〕
幼児 無料

詢問:上涌別町觀光協會  TEL:01586-2-3600

鐵路/公共汽車:
從JR遠輕站坐北見巴士湧 別紋別線"鬱金香公園"下車就眼前
汽車:
從鄂霍次克紋別飛機場坐汽 車大約40分鐘,從女滿別飛機場大約90分鐘
停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