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世紀∼19世紀期間,大阪當地約有8 萬戶被稱為“町家”的住宅。所謂的“町家”,是指一般住家中設有面向大馬路的住・商兩用式建築。店內陳列著琳瑯滿目的商品,也因而營造出一片熱鬧的街景。
「大阪人居博物館」將商業之都─大阪當年的景色成功重現在大樓建築中。在此,遊客們可隨意造訪櫛比鱗次的“町家”建築,體驗充滿活力的街景以及人們當時的生活情形。館內還會以不同的聲光效果來表現日出到日落的時間帶變化,生動地詮釋出瞬息萬變的街景。
此外,展示內容會配合四季時節,穿插播放祭典的音樂、擺設新年的裝飾物等,也有用心演出的表演。
館內所展示的和服店、書店、藥房等均採用當時的建造方式而構成。人偶屋裡掛著面具,店面前方也擺滿了各種日本的傳統玩具。這些玩具均可供遊客自行把玩,您不妨也來挑戰看看吧!
其他還有一些仿照商品或家徽的外型而製成的復古獨特看板。
從部分町家的廚房與浴室等場所,也可想像出當時的生活景象。例如廚房裡的井水,被當時的人拿來做為生活用水使用,據說當時的大阪人就有購買飲用水的習慣。
此外,在其他的樓層中,另有展示19∼20世紀初大阪街景的精巧模型。例如,從北船場可以觀看到以往曾為大阪主要幹道的堺筋大道、融合了巴黎艾菲爾鐵塔與凱旋門設計的第一代通天閣等,每一樣展示都充滿了近代大阪風情的魅力。此外,館內還有展示當時所使用的家電用品與生活用品。


一樣坐地鐵去 用周遊券

 到了後我們想說明明就寫在這 怎麼都找不到 原來就在出地鐵的這棟大樓樓上8樓
哇靠 誰知道博物館會設在大樓上 真特別 這棟大樓好像是政府機構

畫滿古代生活的牆

手扶梯旁還會放市集熱鬧的聲音


裡面有一條街


好多面具


這好像是如果火災或發生重大事情 會有人上去敲鐘警告大家


都市的模型

很多復古家電

日本可是家電大國呢

這是以前的通天閣

旋轉木馬

按個鈕場景就變晚上 動起來


還有人的模型

這是心齋橋以前的模樣

祭典

在船上舞獅

燈籠


這應該是下面介紹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