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28拷貝

 從萬華三水街入口進去  這邊是東三水街市場

 

DSC_0627拷貝

裡面很多美食 有所謂美食鐵三角 丸合生魚片、金禾壽司、阿婆油飯

不過今天我是來拜訪老市場 沒吃

DSC_0631拷貝  

 前方看到阿婆油飯 這邊右轉 有新富八十好歲食特展的牌子

DSC_0632拷貝

 出了市場外 看到一棟老建築 對面那條路出去右轉就是龍山寺捷運3號出口

DSC_0634拷貝

 

DSC_0635拷貝

 

新富市場位於今萬華區三水街內,興建於昭和十年,建物平面呈馬蹄形,以中庭作天然採光,完整涵蓋日治時期木造、磚造、鋼筋混凝土造三種結構,兼具採光通風的實用優點。日治時期,日本官方以制定公共衛生費、制定市場取締規則,使新富市場成為臺北市第一座符合新式衛生標準的公設市場(新富市場前身為綠町市場)。光復後,新富市場因批發需求繁華一時,惟因民國67年環南市場開幕,逐漸侵蝕客源,加上東三水街攤販的合法化,使新富市場逐漸沒落。
(2)該市場建築是臺北市少數僅存維持原貌的日治時期公設市場,市場本館建物及辦公室於民國95年列為市定古蹟。
(3)另本府亦於98年度委託中國科技大學針對新富市場辦理古蹟整修及再利用研究計畫,已於101年度進行市場本館攤位回收,辦理新富市場整修工程,並於102年底完工,古蹟本館及事務所經103年招商作業,未來將以「青年創意基地共同工作空間」為方向,原新富市場續留29攤安置於現址外圍三水街持續營業。
(4)現行新富市場中以生鮮熟食及日用品為主,其中阿城鮮魚號、阿婆油飯及多餃舍皆為歷久不衰的名攤。

印海寺的奇想如是說  ArtDeco的U型日治時期菜市場.少見而獨特

有未整理之前的樣子

DSC_0641拷貝  

 

DSC_0639拷貝

 

DSC_0645拷貝

 

DSC_0646拷貝

 

DSC_0649拷貝  

 裡面的攤位就是展覽的桌子  這是影像展 用畫面訪問市場的攤販

DSC_0652拷貝

 

DSC_0656拷貝

 

未命名 -1  

GOOGLE空拍圖可以看出是馬蹄形的建築 呈U字型

DSC_0659拷貝

 

DSC_0661拷貝

 年代久遠的門

DSC_0664拷貝

 日據時代的報紙 台灣日日新報 裡面有新富市場的文章

DSC_0666拷貝  

 

DSC_0667拷貝

 

DSC_0670拷貝

 市場的配置圖和攤商名錄 

DSC_0672拷貝

 市場肉攤小模型 做得很精緻 應該就是上圖阿嬤的肉攤

DSC_0677拷貝

 

DSC_0680拷貝  

 還展示早期的用具

DSC_0681拷貝

 麵攤

DSC_0683拷貝

 剉冰

DSC_0687拷貝

 

DSC_0691拷貝  

 中央天井

DSC_0703拷貝

 阿嬤的菜廚阿

DSC_0696拷貝

 中央天井 有採光通風功能

DSC_0705拷貝

 

IMG_7935拷貝  

 市場的180度照 電影冏男孩就是在這拍的喔

囧男孩

《囧男孩》(英文:Orz Boyz!)是一部2008年兒童成長台灣電影,由楊雅喆導演所執導,李冠毅與潘親御分別飾演「騙子一號」和「騙子二號」,另有梅芳與馬志翔等老牌演員演出,阮經天也在本片中特別演出長大後的「騙子二號」。電影在2008年香港國際電影節與台北電影節首映,於2008年9月5日在台灣上映。

兩位囧男孩在學校常作弄女生欺騙同學,而被老師分別稱為「騙子一號」與「騙子二號」。本片透過一號與二號的童真之眼,追求虛構的異次元空間同時,而在現實的充滿悲劇環境下成長,用詼諧的手法來陳述他們所面臨的生離死別。

電影大致上分為三個段落,一號暗戀對象林艾莉媽媽的過世與艾莉的離開,二號對大人的賴皮而預謀妹妹的綁架事件,最後一段是卡達天王與異次元抉擇,讓一二號之間關係破裂,最後一號偷竊而被警察帶走。

   

 

和「囧男孩」一起逛市場 新富、東三水市場場景好店大集合

DSC_0708拷貝  

   

新富市場八十好歲食──老市場的記憶與新生 展覽短片

 

 

DSC_0710拷貝

 預計新規畫後的模型

DSC_0713拷貝

 

DSC_0715拷貝

 

DSC_0719拷貝  

 地上有彩繪 小丸子??!!

DSC_0724拷貝

 

DSC_0722拷貝

 市場自治會辦公室 電影冏男孩騙子二號的家 不過已經重新漆過 已不太一樣

111  

當時是綠色

DSC_0727拷貝

 

DSC_0729拷貝

 

DSC_0742拷貝

 

IMG_7940拷貝  

 

此次行程

 萬華祖師廟口沙茶牛肉大王  →   新富市場 新富八十好歲食特展 →  西門町 日藥本舖-1961幸福昭和年代博物館

→  西門町楊記花生玉米冰    明星★川島小鳥寫真展 信義誠品  → 古亭福州乾拌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