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60拷貝

 日本真是吉祥物的天國 從國家到企業 甚至小店都有自己的可愛吉祥物

DSC_3758拷貝

這隻是高知縣的代表 鰹魚

DSC_3770拷貝

 

DSC_3765拷貝  

 

DSC_3776拷貝

穿著兜當布 真Q

DSC_3778拷貝

 斷面秀 很可口(誤) 也很獵奇阿....

DSC_3779拷貝拷貝

 

DSC_3783拷貝

 

DSC_3781拷貝  

背面

 

真實的鰹魚長這樣

 

鰹魚
鰹魚全長1米,身體為紡錘形,粗壯,無鱗,體表光滑,尾鰭非常發達。
主要特徵是體側腹部有數條縱向暗色條紋。
鰹魚背鰭有8至9個小鰭;臀鰭條14至15根,小鰭8至9個。
尾鰭新月形,體側具4至7條縱條紋,體背藍褐色,腹部銀白,各鰭淺灰色,大者長1米以上,一般體長400至500毫米

鰹魚肉可生食,清煮也很可口,還可作魚鬆、魚乾,為重要的水產資源。可供鮮食或製成咸干品,世界主要漁業國利用鰹魚加工成罐頭製品,在歐美市場十分暢銷。
鰹魚在日本被使用特殊工藝煮熟,並反覆煙熏後作為調製底湯的材料。因煙熏后的鰹魚硬如木塊,故也稱為「木魚」,用這種煙熏鰹魚為主要成分並配合各種氨基酸和核酸原料製成的顆粒狀調味品又被稱為「木魚精」,它是日本家庭和日本料理餐館最常用的調味品之一。

日本有名的調味料也是鰹魚

高知縣位於四國上面 最有名的就是坂本龍馬

 

 

高知縣是日本四國島的一個縣,位於四國島南部的太平洋側,縣都位於高知市。舊稱土佐國。有「日本最後一條清流」之稱的四萬十川流經該縣。

高知縣總面積7,104.87平方公里,2005年10月1日的人口有796,196人。該縣是農業縣,經濟規模小,且人口持續減少,是日本過疏現象較嚴重的縣之一。對外交通相較於四國島其他縣份為不便。

 

 

高知也有很多鰹魚的旅遊活動喔

 

稻草燒鰹魚

 

 

位於中土佐町的黑潮工房緊鄰著大海,可以眺望蔚藍海洋品嚐美食,除了餐廳也擁有旅館設施黑潮本陣。4~10月可在提供各種美味的黑潮工房最受歡迎的就是能夠體驗稻草燒鰹魚,以有機稻草燻製的鰹魚必須外熟內生,燻烤得恰到好處,在此遊客們可以自己動手燻烤,增添旅遊趣味。

黑潮工房
【地址】高岡郡中土佐町久禮8009-11 【TEL】+81-889-52-3500 【營業時間】8:00~15:00(用餐10:30~14:30)
【公休】第二個週二(遇假日順延) 【費用】稻草燒鰹魚800日幣+鰹魚食材費 【交通】JR土讚線「土佐久礼」站徒步約25分

 

稻草燒鰹魚漢堡


以鰹魚為主要物產的黑潮町為了讓更多人喜愛鰹魚,2009年開始在休息站ビオスおおがた推出超創新的鰹魚美食-稻草燒鰹魚漢堡,這將稻燻鰹魚放入漢堡中的創意發想來自當地高中生,搭配塔塔醬與紫蘇,雖然是漢堡卻非常清爽,一推出即大受好評。

HINATAYA食堂
【地址】幡多郡黑潮町浮鞭953-1 【TEL】+81-880-43-3113 【營業時間】7:00~19:00 【費用】稻草燒鰹魚漢堡飲料組合400日幣
【交通】土佐黑潮鐵道中村線「浮鞭」站徒步約10分

稻草燒鰹魚可樂餅

 

一般的可樂餅都是以馬鈴薯搭配牛肉來料理,高知的魚之棚商店街一角,有間熟食店便利用高知特產鰹魚來製作可樂餅,融入馬鈴薯的鰹魚仍帶有新鮮滋味,吃一口彷彿能夠嘗到一整隻鮮魚,在高知市區可是相當具有人氣的店舖,吸引許多其他地方的人不遠千里來選購。

 

 

可樂餅專賣店HIRO醬
【地址】四萬十市山路2494-1 【TEL】 +81-880-36-2277 【營業期間】需預約 【費用】鰹魚可樂餅108日幣
【交通】土佐黑潮鐵道中村線「中村」站下徒步約30分

宗田節

宗太鰹是鰹魚的一種,也是西南部土佐清水的名產。每年8月~隔年6月是盛產季節,但除了以新鮮方式品嚐,製作成頂級食材柴魚塊的「宗田節」更加適合,產量占全日本的7~8成。比起一般鰹魚更有口感,宗太鰹能夠熬煮出濃郁湯頭,更顯出鮮美滋味。 

 

以上轉載自 旅遊經 http://www.travelrich.com.tw/travel/jp/kochi/summer/main_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