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戰》(Metal Slug;メタルスラッグ

與《魂斗羅》等比較著名的同類型遊戲相比,越南大戰擁有很多獨特之處。遊戲中的人物、機具、佈景等皆為十分精緻的Q版點繪風格,而且在動作表現及情節安排上大量引入滑稽、搞笑、古怪、不可思議等元素,充滿戲劇性的誇張效果,所以雖然遊戲中槍林彈雨、血肉橫飛,但卻不會令人感到過於血腥暴力。
除此之外,遊戲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其中各種豐富的武裝載具設定。在最早的一代中只有Metal Slug一種載具存在,而在續作中則陸續出現了很多新型載具,這些載具的設計往往別出心裁甚至非常荒誕,但卻很好地與遊戲的幽默風格融合在一起。
還有解救俘虜的設定也是一大特色,遊戲中有很多被敵軍所擒的俘虜,解救這些俘虜(打斷捆綁他們的繩索並與其接觸)後俘虜可以提供給玩家一些加分的物品或武器。而在後來的作品中有的俘虜還可以協助玩家作戰。在過關時如果沒有損失生命,系統會根據玩家所解救的俘虜數量給予獎勵分數。而單人玩時一關解救了10人以上的俘虜或雙人玩時解救俘虜多的那方會得到一個「GREAT」,也會有加10萬分。

 


一套共有5盒


角色吃大量食物會變胖 地上還有大敗敵人掉下的錢幣

阿拉伯士兵(Arabians):只在MS2與X出現,會揮舞或丟擲彎刀來攻擊敵人





這就是遊戲英文名稱 Metal Slug 戰車

在遊戲中可用的交通工具


木乃伊化 旁邊藍色是解藥

木乃伊(MUMMY):MS2、X、3、4登場,古墓的守護者,會吐紫色毒煙、毒甲蟲或毒素炸彈攻擊







雪人(Sasquatch):MS3,4中登場,會吐出導向冰彈,玩家若被被擊中會變雪人,如果不快掙脫,會被雪人用骨棒打死





拯救俘虜拿到他給的牌子可以升級武器


 

 

越南大戰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