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酌居酒屋
 
西屯區東興路三段370號 (永豐棧斜對面)
(04) 2310-2366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午餐時段採預約制
晚餐 5-11 pm; 週末例假日 午餐 11:30 am-2:30 pm; 晚餐 5-11 pm
不收服務費、無刷卡

說英文也通喔 老闆是法國人

有別一般居酒屋 他是鐵板料理

做大阪燒 文字燒的鏟子 有服務生為你服務

知名部落客接接畫的介紹

首先是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  來自東京



用小鏟子挖到盤子吃 我們點了 咖哩海鮮起司文字燒

在東京銀座附近的月島,是一塊由沙洲地形所填出的地區,這裡也是文字燒最著名的區域;有關文字燒的小吃典故眾說紛紜,其中有一些說法和月島也有些關係哩!綜合了不同的典故,大致上可以歸納出幾個相同的地方。一開始由於關東地區經歷了一場大地震,以及後來戰爭的原因,幾年來物資與生活都相當困苦,有人就以鐵板加熱,將簡單的麵糊稀釋直接倒在熱鐵板上炙烤,之後淋上醬油或是蜂蜜調味入口,也有將隔餐的剩菜剩飯,利用這樣的方式加上調味,變成可口經濟的餐點。

至於名為「文字燒」的原因,有的說是因為在吃的時候,必須先以特製的小鏟子撥一點麵糊,稍微下壓弄焦後再送入嘴裡,這整個操作的過程像是用手在寫文字,因而得名;也有一說是當時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文字燒,因為小朋友喜歡在鐵板上利用麵糊邊寫字邊玩邊吃,大家就習慣稱之為文字燒了。儘管文字燒的源起或許早已不可考,不過它以簡單傳統的口味,緊緊抓牢了許多日本人和一試成主顧的外來客,讓它的名氣因此名揚四海,成了日本傳統小吃的代表之一。

(載自:奇摩知識家)


日式燒麵

有別於台灣的炒麵 日本的是酸酸甜甜的口味 好吃



麵糊加上配料

大阪燒 (關西風お好み焼き)

御好燒(日語:お好み焼き;假名:おこのみやき;平文式羅馬字:Okonomiyaki),又稱為什錦燒,是源自日本的一種鐵板燒小吃。製作方法是將水加入小麥粉攪伴形成粉漿,再加上蔬菜、肉類、魚類和貝類等材料,於鐵板上煎,最後加上調味料進食。不同地方的御好燒在做法和材料上各具特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兩大派系,即關西風御好燒(大阪燒)和廣島風御好燒(廣島燒),實際上兩者發展的起源也不同。關西風御好燒的基礎上,將洋白菜改為綠蔥,加上牛蹄筋,改為醬油味的蔥燒現在也大受歡迎。
(維基百科)

等麵糊固定了

還要在下面鋪上燒麵  燒酌の大阪燒

另一個我忘了 好像是章魚大阪燒??



真的是很"促味"(台語)的料理

他還有加燉飯的系列

很多創意大阪燒 還有法國旗子的法國口味喔




本次行程

燒酌居酒屋向上市場阿隆麵攤范特喜七號店甜點森林勤美夏日藝術季
arrow
arrow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