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嶺登廟步道步道又名「豐柏觀光健行步道」,位於豐柏廣場旁的道路前不遠處,早期的步道是彰化縣二水鄉通往南投名間鄉松柏嶺的做買賣的唯一道路,因為日據時代由於交通不發達,松柏坑人(俗稱山頂人),也就是現今的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居民,將其生產的山產-生薑、鳳梨、竹筍、茶葉、水果等,一擔擔地由受天宮旁之山徑,挑至二水街上出售,然後再買回其所需的日用品循著原路回山頂。由於日後國人生活水準日漸提高,開始重視休閒的生活,漸漸變成愛好爬山運動者的步道。

二水鄉公所為方便來登山的遊客和來往於受天宮之香客上下山,於民國七十年間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將此林間小徑鋪設成長2公里、寬2公尺之健行步道。沿途有著五、六十種的高山植物及許多鳥類、蝴蝶、昆蟲等,還有野生的台灣獼猴,生態之豐富,所以又名為「豐柏生態步道」,並設置有植物、蝴蝶、鳥類等生態的解說牌,可做為戶外教學。其間林蔭夾道,加上徐徐的涼風,盡是舒暢…盡頭是松柏嶺上香火最鼎盛的受天宮,登高望遠,視野極佳,並設置有投幣式望遠鏡,讓您遠眺田中、二水、溪州,將一望無際的風景盡收在眼底。
(轉載自: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3460)

入口有隻大猴木雕




可以一直走到受天宮 上一次來都沒看到猴子 這次再來看


看到了 猴子在大石頭上



來這邊看要靜靜的看喔 不要餵食 不要接觸 不要干擾
我們來時還有人在逗牠們 結果猴子一一跑出來 真是要不得
在此運動的阿姨也叫我們不要逗牠們 牠們會抓人
靜靜看就好了



完全不怕生









猴子家族都躲在樹林裡 還蠻多的








最後再鄭重的告訴大家 真的要遵守規定 不要餵食 不要接觸 不要干擾
不要危害了自然的生態喔


二水獼猴生態教育館的簡介影片

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八堡圳&林先生廟大明火燒麵&二水老街石頭魚鐵道平原咖啡松柏嶺步道看猴清水岩寺月眉池劉宅員林美食 

參考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