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電影裡面出現的灣岸太郎

  大搜查線  踊る大捜査線(又譯《跳躍大搜查線》)是日本史上最受歡迎的電視劇集與電影之一,於2001年曾被選為「史上最強日劇百部選」的第一名。

《大搜查線》與過去傳統日本的刑警劇,在風格上有很大的不同。它並不去特別強調傳統刑警劇最常見之兇殺、懸疑、推理、槍戰、警匪鬥智、破案英雄……等元素,反而側重於描寫地方基層小員警的甘苦與哀樂,並以幽默的對白,不時挖苦警政界一些不合理現象與僵化之制度。例如劇中主角們常提到「案件沒有大小,案件就是案件」,「並不是破大案才算偉大;做好警員該做之事便是偉大」,便是諷刺警視廳的「搜查一課」(日本大多數刑警劇之主角,隸屬警視廳,專門負責重大刑案)往往把偵破大案視為第一,而忽視被害人的感受,甚至不斷在傷口上灑鹽;以及高高在上的本位主義,漠視攸關當地百姓真正安危的暴力、偷竊等小型案件的不當心態。儘管劇中的案件都很單純,但男主角青島俊作熱血勇往直前的態度,以及劇中細膩描寫的基層警員辛勞,深深打動了許多觀眾,讓本劇成為日本人至今心目中印象最深、最受歡迎的電視劇之一,也為飾演主角的織田裕二、深津繪里等人創造了自己戲劇生涯的另一高峰。



視劇中虛構的灣岸警署的吉祥物













還有北署的北署君

其實他是翻玩東京警察廳的吉祥物ピーポくん

「ピーポ」就是人民(people)和警察(police)的組合,象徵著警民一心。因此,我們習慣稱之為「Peopo 君」

資料載自:http://www.pagras.net/wps/misc/peopo.html


東京警博物館外的ピーポ大公仔

其他各警署也都有吉祥物喔


京都警察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