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OM TOY 玩具的做工真的是很細緻 不過價格$$$$$ 加上日本運來台 不便宜
不過他有出了一系列UDF 就是ULTRA DETAIL FIGURE的簡寫
比VCD(VINYL COLLECTIBLE DOLLS)系列便宜 不過不大隻 是縮小版 不過是省錢消費者想收藏的考量

我決定把UDF系列多拉A夢收齊


源靜香(日語:みなもと しずか,英語:Minamoto Sizuka),通稱靜香,舊譯林靜宜、陳靜香、靜怡、靜兒、靜子、宜靜、靜靜、小靜…等,
是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和動畫作品《哆啦A夢》中的女主角。

名字被認為是源義經與他的愛妻靜御前的組合,而生日有兩個版本,漫畫版是1964年5月2日,哆啦A夢百科是1964年12月2日,在劇場版《大雄的結婚前夕》中,父親提及靜香約為凌晨3時出生。
目前的新版朝日電視台動畫對原著更加忠實,對人物的稱謂都會加用「さん」,但早期的朝日電視台都是用「くん」來稱謂的。
喜歡的歌手有鄉廣美 、天野星夫 和西條廣美 ,演員則有田原敦 。
但與同班同學出木杉之間頻繁的互動常常讓大雄嫉妒,不過真正有關他們感情的不多,出木杉曾主動表示喜歡靜香,靜香則曾經送自己織的圍巾給出木杉。

優點
擅長彈鋼琴(但其實是媽媽要求她學的,靜香自己並不喜歡)。
心地善良並寬大,並且文靜而有禮貌,從幼稚園時即常為大雄抱不平(當時大雄就常被胖虎和小夫欺負),也因為大雄亦有善良這點而認定他。
學業成績不錯(有請家庭教師),卻不如出木杉,在作品中常見有不懂的問題時會向出木杉請教,卻很少碰到出木杉向她請教,而考試只要考85分就會被媽媽罵。

缺點
運動神經並不壞,甚至比大雄好
小提琴技巧差卻喜歡演奏給別人聽,幾可與胖虎的歌喉並列,但早期的設定是拉得不錯。
有潔癖,一天平均洗三次澡 。
性格有些任性。

興趣
拉小提琴。
做餅乾和蛋糕等(好不好吃視劇情所需)。
吃烤蕃薯(但為此感到很尷尬,因為吃過之後很容易會放屁,是日本女孩普遍有的狀況)。
爬樹(後因顧慮形象而放棄)。
保養,曾做過所謂的「面部美容操」。
基本上靜香對男孩的玩意都感興趣,但可能因為「男主外,女主內」等等的社會觀念,才沒有參加這些活動,但有一集大雄跟靜香交換身體,靜香就走去打棒球,比大雄還要好,甚至爬上千年杉,這種畫面實屬少見。

懼怕
青蛙
內褲被看到
毛毛蟲
洗澡時被大雄和哆啦A夢偷窺(幾乎每一次大雄和哆啦A夢使用隨意門都會出現的情景)成為了被哆啦A夢的法寶弄得最慘的人

未來

在漫畫中曾說希望未來能成為外交家、老師、空中小姐……等。但劇中未來未明確表示靜香是否有實現夢想。
就讀大學時參加登山社,因為大雄在山難中刻苦奉獻(事實上是十歲大雄偽裝,參見第20卷《雪山的浪漫史》),發現若不在大雄身邊大雄太過危險,因此向大雄求婚。而在《大雄結婚的前夜》以及其它的作品中,有明確表示大雄的主要優點:心地善良。婚後生下長子雄助。



靜香頗喜好乾淨,因此很愛洗澡。一般認為她一天會洗2-3次澡。(非原著的設定漫畫《最新哆啦A夢秘密百科》指出她會洗三次)很多靜香的主題也和她的洗澡有關。尤其其他男性角色(以大雄為主)偷看洗澡的好色行為最常出現。正在洗澡時被偷看的反應,主要是大叫、潑水,以趕走偷窺者為主(怕曝露更多)。但如果在其他的情況下發現的話,通常反應更強烈(痛罵、痛打等)。 作品中最早出現靜香洗澡,是1971年《小學三年生》6月號的〈透視望遠鏡〉。

根據日文網站《遠足新報》的統計,靜香在《瓢蟲漫畫哆啦A夢》的823短篇及原著17篇大長篇中,共出現42次靜香洗澡,其中32次被大雄看到,12次被哆啦A夢看到,10次被用任意門闖入。







20130108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1)

20130108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2)


我的藤子.F.不二雄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