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吃早餐 星空小屋旁正好有家甜甜圈

現烤的喔

甜甜圈配咖啡正好

就在星空小屋隔壁而已

旁邊有很多步道可以走

享受芬多精











  奮起湖文史陳列室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24之1號

電話:05-2562556

旁邊可以喝咖啡

裡面展覽了奮起湖的歷史

奮起湖名產 鐵路便當 這些是以前的包裝





旁邊還有條老老街 比老街還要老的老街(繞口令)

這邊是比上面那老街還要早發展的地方 還曾經拍了很多電影

奮起湖景點--『下腳店仔』,其於民國初期,是奮起湖最早發展成型的聚落,因為奮起湖地區重要的文化資產都位於此處,例如昔日的信仰中心、萬應公祠、及日據時代的派出所(今改設立為『奮起湖文史陳列室』)……等,所以又稱為『奮起湖第一街』。

『下腳店仔』後來因阿里山森林鐵道、及牛車路的開通,而日趨沒落,並漸由『頂頭店仔』(今之奮起湖老街)所取代,而留下保存完整的檜木古樸屋舍與街道,充滿濃濃的古早氣息。近來又頗獲電視、電影的青睞,常有製作人來此拍攝、取景,也因此又獲得奮起湖『電影老街』的稱號!
訪奮起湖電影老街,可沿著奮起湖天主教堂旁的小路,順坡向下方走約100公尺,看到電影老街的告示牌再右轉即達,整條電影老街上,有年代久遠、保存尚稱完整的檜木建造、充滿古意、質樸的房舍,街上有「大姑媽雜貨店」、「咖啡店」、「貴哥唱片行」、「竹筍加工廠」……等,走入這奮起湖電影老街時光隧道,令人滿懷思古幽情,想像其昔日繁華榮景。
載自: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48186

地圖請參考: http://fengihu.emmm.tw/







唱片行

古早雜貨店



日據時期海報











奮起湖天主堂

裡面好像也有提供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