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一隻D7000的第5號老婆 傳說中的微距鏡TAMRON SP AF 90mm F/2.8 Di MACRO 1:1
新出的60MM覺得有點焦距太近了 其實這隻也有點不夠 拍拍靜物昆蟲還OK
會飛的蝴蝶 蜻蜓可能就會嚇到他們 不過它是傳說中成像高的 CP值又高 就敗了



騰龍90mm微距鏡頭以其擁有卓越的光學效能還能兼具鏡身輕巧而聞名全球。本鏡頭現在新加入了數位整合"Di"的設計。SP AF90mm微距是於1979年首次登場,數年前機型又作一項大改變,微距能力達到了1:1。由於這項改進,這只鏡頭從1979年開始至今已近三十年的時間,一直維持公認是最"物超所值”的鏡頭。現在鏡頭又做了進一步的革新改進,成為一只能夠搭配底片鏡頭及SLR數位鏡頭的雙搭微距鏡頭

主要特色:

• 擁有傑出影像品質的數位整合設計
本鏡頭可以搭配底片相機,也可以使用數位相機,因為鏡頭特色是騰龍"Di"光學系統設計,能配合二種相機的效能特色。
*本272E鏡頭採用與傳統172E鏡頭相同的光學組態設計,而數位整合"Di"的設計是應用新的光學設計,在鏡面鍍膜減少SLR數位相機使用傳統鏡頭常見的光像差情形。

• 更進步的鍍膜技術
數位相機與底片式相機最大的不同是內部反射的嚴重情形及原因。這些內部反射會造成影像不必要的光斑及鬼影情形。底片式相機,內部反射可能會產生在相機反光鏡箱(mirror box)內,或是光射從底片本身表面反射;而數位相機,較強的反射可能發生在影像感應器產生的反射,因為CCD與CMOS感應器都是鏡面表面,所以數位相機的光斑與鬼影問題更明顯嚴重。
傳統鏡頭設計是針對反光鏡箱及底片表面的內部散反射問題,而Di數位整合的鏡頭則針對數位相機提供了新的抗反射技術。全新P AF90mm Di (Model 272E)鏡頭以先進的鍍膜技術將會造成困擾的反射情形減至最低

• 底片攝影與數位攝影的理想焦距
90mm人像微距鏡頭搭配底片相機,提供的遠距焦距特別有用。使用於SLR數位相機(APS-C sized影像感應器),本鏡頭提供的焦距相當於140mm(35mm SLR數位相機),所以可以用於數位遠距微距攝影,非常方便。

• 改良的外觀,操作手感舒暢
微距鏡頭經常需要使用手動對焦,本鏡頭改良對焦控制環上的橡膠花紋,控感更佳。此外,圖案及壓印等表面加工,與其它Di系列鏡頭一樣,更明顯、容易操控,且美觀又具質感。

•同級中最輕巧的鏡頭
採用進步的改良設計,這是目前全世界最輕的中長遠距微距鏡頭*,鏡身重不及15 grams (0.5 oz),鏡身長比先前的172E 鏡頭機型短2.5mm (0.1 in.),承續了90mm微距鏡頭著名的輕巧高質感設計,卻進一步改良成全新"Di"數位整合鏡頭。
*本鏡頭是目前市面上AF90mm to 100mm F/2.8,1:1微距鏡頭等級中最輕巧的鏡頭。此處提供數值為搭配Nikon AF相機鏡頭重量。


規格
型號    272E
焦距    90mm
最大光圈    F/2.8
視角    27°
鏡片結構    10 elements in 9 groups
最近攝影距離    0.29m
最大放大倍率    1:1
濾鏡口徑    φ55mm
全長    97mm
最大外徑    φ71.5mm
重量    405 grams
光圈葉片    9 blades (Circular apertures)
最小光圈    F/32
標準配件    遮光罩
適用相機廠牌    Canon, Nikon, Sony, Pentax 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