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來到龍鳳宮
旁邊有非常有名的月老廟
聽說還蠻靈的



鳳的雕刻

很貼心 這邊也有旅遊的地圖



這邊還可以居高看日月潭一角

電話 049-285566  
地址 南投縣 魚池鄉 日月潭中正路292號
龍鳳宮奉祀北極玄天上帝、天上聖母、慚愧祖師,是日月潭西邊最壯觀的廟宇,平常雖沒有熱鬧喧嘩的遊客,但卻是獨一無二的,與一般彩繪門神的廟宇不同,也採用龍鳳造型的立體浮雕,相當有特色。此外,原本在拉魯島的月下老人,目前也安置在廟門左側的亭子奉祀,也成為龍鳳宮另一個熱門景點。
(轉載自http://www.matchlove.com.tw/match-news-matchmaker-4.php)

這應該是三英戰呂步

各種神像



月下老人為什麼會在龍鳳廟的由來

早年到過日月潭的遊客,都留下一個深刻印像,就是水潭中的一座小島光華島,但在921大地震之後,這座小島遭到嚴重破壞隱約不見了,有關單位為維護據有歷史背景的光華島能重現,將其月下老人神像,遷建至位於日月潭中山路,此地是該地區民眾信仰中心的「龍鳳宮」,由於交通方便青年男女信徒眾多,而將該光華島交還給原持有人卲族管理,重新興建為最高祖靈紀念文化聖地。

月下老人廟

日月潭有蜜月潭、情人湖之稱,向來為青年男女談情說愛、浪漫同遊的勝地,地震之前的光華島上原有月下老人亭一座,與日月潭相伴至今已經三十餘年,吸引了許多未婚男女前來膜拜。 地震後「光華島」易名「拉魯島」,並將月下老人移出至湖邊的龍鳳宮供奉,繼續為日月潭創造、延續浪漫的情人湖愛情故事。
(轉載自http://www.matchlove.com.tw/match-news-matchmaker-4.php)

從拉魯島(光華島)移到此處的月老

月下老人 的匾額



參拜流程寫的蠻清楚 不懂這邊還有廟公可以問 並幫你解詩籤

月下老人簡稱「月老」,是婚姻之神。典出《唐˙李復言˙續幽怪錄˙定婚店》。唐朝韋固年少未娶,某日夜宿宋城,在旅店遇一老人,靠著一口布袋,坐在月光下,翻看著一本書,像在查找什麼。韋固問老人家在翻查什麼 ? 老人答到﹕「天下人的婚書。」韋固又問袋中何物 ? 老人說﹕「袋內都是紅繩,用來系住夫婦之足。雖仇敵之家,貧富懸殊,天涯海角,吳楚異鄉,此繩一系,便定終身。」----這就是流傳千人的俗語「千里姻緣一線牽」的來歷。



韋固十分驚奇,忙打聽自己的婚事。月下老人翻書查看,笑著對他說﹕「足下的未婚妻,就是店北頭賣菜的老太婆的三歲女兒。」韋固一聽勃然大怒,悻悻返回店中。十年之後,韋固因立軍功迎娶相州參軍的女兒,韋固才知道此女正是過去月下老人提及的三歲小女。韋固見天意不可違,真是千里姻緣一線牽。宋城的縣宰知道這件事後,把那間客棧定名為「定婚店」。牽紅線的老人,從此稱為「月下老人」

地上寫滿各詩籤


超好籤
久旱逢甘霖

他鄉遇故知

洞房花燭夜

金榜題名時
人生4大喜事

有龍有鳳 果然是"龍鳳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