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來到安平老街



永泰興蜜餞 之前買過

林永泰興蜜餞行
  【延平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電話: (06)2259041;(06)2293747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10:30~21: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42號
電話:06-2289271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10:30~19:00

                    星期六~星期日:10:30~19:30



又是百年老店

買了芭樂乾跟芒果乾

傳統叭撲  可以玩看你中幾球

只中一球 選了梅子

這裡很多古早味玩具

安平市仔街何旺厝
安平市仔街何旺厝位於臺灣臺南市安平區延平街(臺灣第一街)上,是臺南市政府核定的市定古蹟
該建築建於臺灣日治時期的大正年間(1920年代)原來是永豐餘集團[1]創辦人何傳家族的祖厝,乃家族發達之後翻修改建,時人俗稱「樓仔厝」 ,此外民國六十年代(1970年代)時畫家席德進曾居於此屋作畫[3][3]。而民國八十四年(1995年)延平街面臨拆除危機時,該建築曾作為保存論戰的重要據點,並重新命名為「臺灣屋」,成為藝文空間。民國八十八年(1999年)更進一步由臺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與何家協議將此建築改為「安平文化資產館」,以展示安平地區的文化資產 。
最近因為該建築計畫整修,所以暫不開放,文化資產館也移到安平歐姓宗祠。


臺灣大百科——安平市仔街何旺厝



這邊很多家賣小時候零嘴玩具的雜貨店





小時候常吃的紅豬公

傳統中藥行











濃濃日本風

安平鄉土文化館,92年度台南市政府「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貌園區」計畫開展,將本宿舍列入傳統民居修復,凝聚對文化資產的共識及認同,並於95年3月30日完工啟用。原由西門國小管理的鄉土文化館,自96年3月1日起,正式改由安平區公所執掌,藉由展覽歷史文物,舉辦文化創意活動,傳承與發揚在地的精神,長延台南安平獨特文化。

安平鄉土文化館之建築,仿造日式傳統構成,保留獨特的風格,以簡單、明淨的元素,展露光影的疊合、交錯,以及風的流動,澄澈的設計美學,其傳統日式建築著重整體感與和諧,呈現純粹的禪意空間,引起許多遊客的共鳴。此地很適合親子旅遊的行程,也可以與附近熱門的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做一個搭配喔!
06-2295948
地  址:台南市安平區觀音街64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0:00~12:00、14:00~18:00;週六、週日10:00~18:00,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