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嘴饞 跑到廟東來吃東西

「豐原廟東夜市」的形成,起因於當時的「慈濟宮」廟會活動吸引了眾多的人潮,攤販也隨著眾多的人潮越聚越多,當時的攤販大多環聚在「慈濟宮」的周圍與廣場中營業。後來「慈濟宮」利用擴建的機會,一併將攤販予以規劃,將「慈濟宮」右側之地承租給攤販們營業使用,隨後政府更將小吃街的規模擴大,招來許多餐飲業者加入經營,於是形成今日的「豐原廟東夜市」。

「豐原廟東夜市」在網路上頗有盛名,有許多老店林立。來到這裡有三大必吃的美食就是"排骨麵"、"鳳梨冰"與"蚵仔煎"。首先創業已超過30年的「清水排骨麵店」,在夜市裡招牌老、生意也最好,「清水」的取名也蠻有意思,聽說是因為該店創始人命中缺水,門口還掛著「外帶享用左邊稍候」跟「現場享用右邊稍候」讓人印象深刻。其次就是擁有70幾年歷史的「金樹鳳梨冰」,採用古法製作鳳梨冰,製作時將鳳梨與糖長時間熬煮,不加任何人工甘味的口味尤其讓人懷念。此外「正兆蚵仔煎」也是另一家必吃的小吃店,肥美的蚵仔搭配上空心菜、豆芽、與蔥末,最後再淋上加有花生粉的濃郁醬汁,美味的程度保證讓您印象深刻。

電  話:(04)2522-2106(豐原市公所)
地  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
營業時間:10:00~23:30(大部份店家的營業時間)

*轉載自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0&AreaID=119&PlaceID=2562
 

廟東的廟就是旁邊的慈濟宮



先吃入口處的清蒸蝦仁肉圓

人真多 位置少 好不容易有位置

肉圓上場 一份3顆

看到蝦仁跑出來沒 好吃

魚翅螃蟹羹  醋加多點更好吃喔

【記者趙惠群/報導.攝影】

地址:廟東小吃街入口左手邊第一攤

.電話:04-2528-4382

.營業時間:11:00~凌晨1:00

吃過豐原的蝦仁肉丸,以後你可能不會再吃別的地方的蝦仁肉圓。從早上11點多,攤子四周就站滿了人,為的是等別人吃完來搶位子。這裡的肉圓都是現做,三個店員輪班做,一旁的蒸籠一掀,就讓人不禁吞口水。

這蝦仁肉圓皮不會太粉也不會過Q,入口即化,還能保有一定彈牙之感,內餡飽滿,精肉噴香,還點綴兩隻新鮮蝦仁,促人食慾,一盤3粒,份量恰好,添加帶著蒜蓉的醬汁,更有超優的提味效果。

小吃攤另一招牌是價格不便宜、但湯濃味美的蟹肉魚翅羹,魚翅是否真魚翅,讓人懷疑,不過蟹腳可不是人工混充的,因為上頭偶爾帶著一點小蟹殼,濃郁的湯底,有著濃濃的海鮮味,融入傳統的台式羹湯,水準不輸港式煲湯。

 
蝦仁肉圓:皮Q近乎透明,還有著順嘴的彈牙口感,沾醬汁吃,一口一個美味。45元

魚翅螃蟹羹:加了螃蟹腳,濃濃的台式羹湯多了鮮味,順喉而下的是溜滑的美味。55元

全文網址: 蝦仁肉圓 現做肉圓鮮嫩彈Q - 豐原廟東夜市 - 市集走透透 - udn消費流行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36337#ixzz1liraEvGG
Power By udn.com



金樹冰果室

鳳梨冰最有名

很妙的是他們還有賣熱食耶

鳳梨冰加杏仁露超讚的  而且不會太甜

【記者趙惠群/報導.攝影】

鳳梨冰
這家民國24年開業的老冰果室,早期在中正路和信義路口,賣的是古早味鳳梨冰。老闆說口味和食材,74年不變。鳳梨冰以純正紅糖醃漬鳳梨,再用復古的500c.c.玻璃杯盛裝,讓人看了就有莫名的感動,鳳梨湯十分香醇,最讚的是杯底的鳳梨,雖是醃過,咬起來還是卡滋卡滋,果肉經咀嚼,溢出甜美的鳳梨汁,那種果香甜味如此深遠而豐富。

除了鳳梨冰,杏仁露也是不可錯過的冰品,同樣是古早手工冰,老闆用的是純正杏仁,而不是市場或量販店裡用杏仁粉調的,因此杏仁味特濃,吃來也很滑嫩。

此外,店裡的傳統剉冰也讓許多

 四、五年級生懷念。點了一盤草莓牛奶冰,份量大,足夠兩個人合吃。用很台式「澆煉乳」的做法,再配上大顆醃草莓,甜度剛好,不會像其他夜市裡的草莓牛奶綿綿冰,甜到教人發膩。

 

草莓牛奶冰:有著濃濃煉奶香的草莓牛奶冰,甜中帶酸,小朋友看了都開心。45元

鳳梨冰: 用玻璃杯盛裝的鳳梨冰,傳達古早的純樸氣息,可以一邊咀嚼香甜果肉,一邊思古幽情。小杯20元、大杯30元

店家小檔案

.地址: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4號

.電話:04-2524-3985

.營業時間:11:00~23:30

全文網址: 金樹冰果室 糖漬鳳梨古早冰 - 豐原廟東夜市 - 市集走透透 - udn消費流行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36333#ixzz1liroJ2lD
Power By udn.com


再來是離廟東大概走5分鐘的中興路臭豆腐 那天看到食尚玩家的介紹

老豐原人都知道的臭豆腐  好像搬過地址



中興路臭豆腐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興路46號
電話:04-2527-7101
==營業時間==
下午1點30分至晚上10點30分

臭豆腐不錯吃 不過個人不太喜歡那泡菜

要牽車時回到廟東買菱角酥

要排隊 生意很好 不過他們炸的速度很快

  【記者趙惠群/報導.攝影】

剛油炸好的菱角酥,滾熱燙口,內裡是甜脆的菱角,誘人一口接一口。5粒25元、9粒35元、13粒50元、27粒100元。
雖然只賣一味菱角酥,但這個小攤車從沒冷場,隨時有人排隊等待,因為用的是新鮮菱角做成內餡,再加上手工現做、現炸,供應不及,所以買的人一多,就得等上十分鐘。菱角酥的外皮用麵粉加蛋調成糊,油炸後呈金楬色,圓滾油亮而誘人,趁熱吃又酥又燙,還有股淡淡的甜味,吃多也不會膩。

店家小檔案

.地址:167巷巷口左側第一攤

.營業時間:12:00~24:00

全文網址: 菱角酥 新鮮菱角餡甜酥香 - 豐原廟東夜市 - 市集走透透 - udn消費流行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36335#ixzz1litfllns
Power By udn.com


剛炸好的 別的地方好像沒看到有在賣??

吃起來很像地瓜球 不過又不太像

有點鹹甜鹹甜的 吃起來真的一口接一口沒法停 

附上美食地圖 轉自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284&f_SUB_ID=3674&f_ART_ID=136331

除了臭豆腐 其他都在這喔


回家前買個伴手  老雪花齋

老雪花齋網站 http://www.lshj.com.tw/  

裡面有關於店家的故事喔 西元1900年就成立 真的是百年老店

豐原門市‧04-25222713   傳真 04-25276833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12巷1號
崇德門市‧04-22421733   傳真 04-22491735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2段311號

 附近還有家雪花齋  看到網站的介紹是這樣的

呂水先生於西元1900年創立「雪花齋」,至民國48年時,進行世代的傳承。他的長子與次子自立門戶,沿用「雪花齋」的店名,自此之後有了兩家「雪花齋」,此時呂水先生為便於顧客區隔,便將自己仍繼續經營的「雪花齋」易名為「老雪花齋」,之後歷經兩代的傳承,也就是現在的我們。 所以,「雪花齋」跟「老雪花齋」乃同出一脈,目前均由呂水先生的第 3 代子孫執掌,經營上乃各自獨立,產品項目與口味雷同,但各擅勝長,端視消費者選擇。
    關於台北市的分店,是為「雪花齋」位於台北的門市,我們目前僅豐原本店,與台中市崇德門市2家,台北並無分店。

門口有個大月亮

關於"笑臉月亮"...其正式名稱為"大月頭",創作源係第2代負責人呂松吉先生的鏡中自畫像。
    「圓滿」為其所表達的涵義象徵「月圓、餅圓、人團員」。


五福臨門糕

綠仁、梅香、杏露、蒜蓉 、還有香蕉

吃這個配茶最讚了

蛋捲
什麼是蛋捲? 蛋要怎麼捲?? 蛋捲就是…就是捲起來的蛋糕啦!
使用模具烘烤出具有扁薄外型的蛋糕,再把它捲曲起來,蛋捲就形成了~~
天然原味的蛋糕,鬆軟爽口,甜而不膩,還可以沾裹糖粉食用,更添風味~~
也可以把蛋捲攤開,包裹冰淇淋食用,是夏季時清涼可口的飯後點心

以前傳統麵包店都看的到 還附砂糖 螞蟻人可以使用

還是沒肚子 很多家都沒吃到 下次繼續囉

(以上部份美食介紹轉貼自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