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吃一下蒜味肉羹 生意真的很好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     03-932429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4:30、週日 09:00~18:0

蒜味很重喔

宜蘭酒廠
本廠位置:宜蘭市舊城西路三號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觀光(除除夕外 全年無休)
服務專線:03-9355526#461
 

宜蘭酒廠原名宜蘭製酒公司,民國前二年由宜蘭士紳林青雲先生創立,至今已有九十三年歷史,光復後歷經多次變更,於民國四十六年定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宜蘭酒廠。

民國九十一年七月一日,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正式改制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長由財政部次長王得山兼任,同年十月十六日,由台北大學商學院院長黃營杉接任。身為一個百年老酒廠,宜蘭酒廠最值得稱傲的,是它保留了許多日治時代的老式建築,進入宜蘭酒廠,就猶如進入一個歷史的空間,紅麴酒香沈浸的除了是一段過往歲月外,更沈浸著飽含時代美感與人文特質的歷史空間,為宜蘭留下彌足珍貴的時代見證。

自光復後,宜蘭酒廠也提供了在地人許多的就業機會,許多人大半輩子奉獻在酒廠,亦有一家三代都在酒廠服務,在他們心中,宜蘭酒廠不僅是工作場所,更是像一個老朋友般,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廠方並於民國87年12月12日成立了甲子蘭酒文物館,宜蘭古稱蛤仔蘭、噶瑪蘭或甲子蘭,本廠酒文物館以甲子蘭為名,一方面凸顯宜蘭酒廠歷史悠久,一方面藉此推廣本廠以甲子蘭為註冊商標之產品。本館由建造於民國二十四年的舊材料倉庫所改建,建物本身充份展現該期的建築特色,在本廠修繕為文物館後,網羅了酒廠百年歷史縮影,走進文物館,首先由好幾十年老酒甕所堆砌的酒甕牆迎賓,一樓的大廳展示著各種酒香副產品及多種美酒,您可先至二樓展覽室參觀後,再回到一樓品嚐酒廠特製的美酒及酒香製品,無論是在地的金棗酒、紅露酒,還是酒廠特製的酒頭清冰、金棗酒冰、酒果凍、酒蛋等,都是令人回味再三的好滋味,而這些也是饋贈親友的好伴手。「甲子蘭廠文物館」,全年僅清明節下午及春節三天休假之外,全年無休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參觀












這邊出產紅麴酒





製麴過程





濃度與症狀 
血液中的酒精濃度不同,所產生臨床症狀也不盡相同,其關係如下表所示:

血液中酒精濃度   期別  臨床症狀
0.1%~0.2%--微醉期:略顯醉意,喜歡講話,愛開玩笑,感覺愉快,走路和平常一樣有條不紊。
0.2%~0.3%--興奮期:微有醉意,講話嘮叨,步態蹣跚,大聲高歌,旁若無人,但尚能自主,還不至於闖禍。
0.3%~0.4%--瘋狂期:醉矣!語無倫次,舌頭欠靈活,全無顧忌,稍拂其意即火冒三丈,無法直線前進,不能自主應加以監護。
0.4%~0.5%--失智期:大醉,不能辨別方向,胡言亂語,理智喪失,不知羞恥,東西掉了渾然不知。
0.5%以上---爛醉期:爛醉如泥,全無意識,除有呼吸外,竟和死人一樣,已達危險邊緣,應即刻送醫。

酒神
杜康小時候幫著外公牧羊,一日突遇大雨,他急著趕羊回家,匆忙中把裝著秫米飯的竹筒忘在一棵樹上,過了幾天,杜康再次來到該地牧羊時,發現以前遺落的秫米飯已經變得氣味芬芳,他嚐了一下,覺得甜美可口,這一意外發現,使杜康認識到米飯醱酵的作用,而開始釀酒,杜康也成為華人社會中的『酒神』了。

酒仙
李白是唐玄宗時的大詩人,酒量甚大,酒興來時,握管作文,萬言立就,皇帝極為欣賞他的才華,拜為供奉翰 林,時常宣他入宮,即席揮毫作詩。曾命貴妃為他磨墨,力士為他脫靴,傳為美談。後來酒醉乘船,欲水中撈 月,不慎落河。後人稱為詩仙,又稱為『酒仙』。

酒鬼
鍾馗,唐,終南進士,才華洋溢,皇帝原欲欽點為狀元,可是一見鍾馗奇醜無比、鐵青大臉 、粗黑眉毛、大眼睛、朝天鼻、鐵針似的絡腮鬍,就說什麼也不肯了 ,鍾馗一口冤氣憋不住,就一頭撞死在大殿柱子。皇帝憐惜他的才華 ,便封他魂魄為捉鬼大將軍。鍾馗嗜酒如命,千杯不醉,因此又稱為『酒鬼』。



喝醉酒的朋友,醉後的形態真是千奇百怪,我們列舉出最常見的八種 ,讓您瞧瞧身邊朋友的酒後儀態和那些動物有雷同之處!

醉名:醉狀
猴醉:盡情唱歌.喜歡跳舞.動作迅速.反應敏捷
獅醉:大吼大叫.滋事尋釁.摔杯甩瓶.藉酒裝瘋
豬醉:舌頭遲鈍.口齒不清.喋喋不休.話多且煩
羊醉:威風八面.大言不慚.口沫橫飛.顧盼自雄
狼醉:心蕩神馳.滿目春色.帥哥美女.得之後快
狐醉:頻勸勤斟.意圖不軌.眾家皆醉.唯我獨醒
哭醉:酒入愁腸.悲從中來.得人勸慰.哭給你看
真醉:有酒就喝.每喝必醉.醉了就睡.睡飽再喝

製酒過程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