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蚵爹
地址:大概在後龍鎮勝利街8號附近 橋旁
營業時間: 平日 下午2點--晚上6點多(賣完為止)





買了炸地瓜跟蚵爹和肉爹

地瓜蠻甜的不錯吃 我比較愛炸肉爹 照片中是肉爹

杏仁露
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
三民路 與 中龍街 路口
後龍慈雲宮媽祖廟旁



我加了草莓

粉條和杏仁露  老闆送來還拿了一瓶東西 他會幫你加 是檸檬汁喔

慈雲宮對面的慈雲亭 是美食攤位的聚集地

有名黑輪伯 沒開 旁邊阿伯還告訴我們明天會開 明天沒有要來啦

這邊有名的還有肉圓 也沒開 慈雲亭對面就是杏仁露

後龍慈雲宮
慈雲宮地址:苗栗縣中龍里三民路120號

慈雲宮創建於清朝乾隆三十五年(西元1770年),原本為一間簡陋的茅屋,直至清乾隆三十六年(西元1771年)才完成現今慈雲宮的基礎。

草創之初,由於唐山子民的大量踴至,香火亦隨之日益興旺,迨至清道光中葉,經過數十年風吹雨淋,建築早已老舊殘破,難以容納日日俱增信徒需求,於是,乃在一些熱愛鄉里,崇敬媽祖先賢們努力下,做了第一次修繕,後又隨著地方繁榮,與神恩的廣被,先後又於清同治、光緒年間再重修過一、兩次。

慈雲宮經歷過多次整修,民國五年(日大正五年、西元1916年)年底拆建整修,到民國二十四年時,遭逢後龍大地震,廟內許多建物都被震洫損壞,惟當時各地亦同遭震災禍害,故祇稍加修繕而一直勉強使用,到民國四十九年才再作整修,乃於民國五十一年完成整建。

最近一次的整修是在民國七十五年時,又倡議重新修建,但總經費二仟七佰多萬元卻一直無著落,幸經現任陳主任委員文一先生獨當大樑,於七十五年六月勸募動土興工,而在七十八年完成並於同年十一月舉行建醮大拜拜。

媽祖遠渡重洋、定醮後龍:

媽祖從宋朝以來廣為往來船隻佑護之女神,船舶若要遠行,多在艙內安奉媽祖聖像,以保平安。

在滿清王朝入關統治中國後的一百年左右,正值其盛世之際。清高宗乾隆皇帝在位的第三十五年(西元1770年)時,原居大陸(俗稱唐山)一組貿易船隊結伴東渡來台,其中有一商船,船上特別奉祀一尊媽祖聖像。行駛途中,不料天氣變色,大海中巨浪掀天,正值千鈞一髮之際,忽見遠浦神燈,焰然天際,引導該商船避入後龍港,終於安然脫險。

等天氣晴朗,準備繼續啟航時,卻三番兩次被大浪迫折返,此時船上人員始恍然領悟出這尊媽祖的旨意,並立即跪地,對眾人宣示,媽祖願在後龍庇護黎民。因此這些商旅和後龍住民,便開始為媽祖建廟,而於次年清乾隆三十六年(西元1771)完成現在後龍慈雲宮的基礎。
   

後龍媽祖的聖蹟:

史例之一:嘉慶年間,盜賊四起,竊據甲溪,南窺彰化,北犯苗疆,攻克南港之臥犬崗,進戮後龍,只一墉之地,賁過百雉,誇詡一鼓便下,自謂必克。忽見一女神,星冠霞珮,雨箭風力,佈滿天下之奇陣,盜賊不得不棄甲曳兵而走矣。

史例之二:日據時代昭和庚午年六月十八日晨,山洪爆發,溪水洶湧淊天,大街小巷變成澤國,水深幾及樓齋,危險殊甚,近郊人民發現一行白鷺飛越而去,又見一女白衣飄飄立於鐵道之上。而此刻鐵軌自斷,路基自潰坍塌成沼,棋波滾滾而出,後龍之險解除,人民生命財產無恙。

史例之三:癸酉之年,後龍發生大旱,逐禱告於天上聖母媽祖合庄舉行祈雨大會,祭儀禮備。地方士紳披麻衣跪在媽祖廟數小時,然後三步一跪,六步一拜往海邊祈雨,經數,日突黑雲密佈,雷電交加,傾盆大雨,街路水深及膝,稻作得以成長,花草得以沾潤,官民歡呼雀躍,點首稱慶,高興不已,此傳奇之三。

史例之四:乙亥年三月十九日六點零五分六地震,時有余姓戲團伶人住宿戲台之內室,睡夢正甜,忽聞呼喚,全都驚醒。果真地震來襲,速見高樓傾斜,大廈崩塌,戲台倒陷,團員二十餘名,無一傷亡,是不幸中之大幸。
  後龍慈雲宮官方網站 




杏仁露旁邊還有蟹老闆的新企業 紅茶冰

派大星在顧店

通霄後龍好望角遊 通霄美食三強通霄神社虎頭山公園秋茂園新埔車站通霄精鹽場白沙屯拱天宮好望角後龍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