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青梅搭回新宿 一樣在車上醒了又睡 中間上來一批老伯伯 好像喝了點酒
上來就跟小學生抬槓 還轉頭問我弟說對不對 我弟就說我不是日本人
他就開始用英文跟他聊 還叫他朋友過來 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要走還跟他握手

再來搭大江戶線到汐留

汐留要轉搭百合海鷗號
東京臨海新交通百合鷗號官方網站(日文)
百合鷗號(日語:ゆりかもめ;又常譯為「百合海鷗號」[1]),正式全名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百合鷗號」(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ゆりかもめ」,Tokyo Waterfront New Transit "Yurikamome"),是日本東京的一條輕軌運輸系統。連接東京市區內的新橋地區至台場及豐洲一帶,採用電腦控制的無人駕駛方式行走,全線高架化,搭配膠輪路軌系統,是由百合鷗株式會社(株式会社ゆりかもめ)經營擁有。
此路線由新橋到豐洲,全長14.7公里。1995年11月1日開始行駛,但開通當時只由新橋至有明,到2006年3月27日才開通全線。東京臨海新交通只使用百合鷗7000系電聯車(日:ゆりかもめ7000系電車),但根據製造批次的不同,實際上有六種硬體細節與外觀造型稍有不同的亞型存在。


 搭到台場站
御台場(お台場)或通常直接簡稱為台場,是日本東京灣內一座以填海造陸方式製造出來的巨大人工島。由於區域內陸續遷入許多大型企業體的總部,並且修築了許多採用現代規劃造景的商場與娛樂設施,近年來已成為東京地區最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重要景點。

御台場的名稱源自於「台場」,原本是指江戶時代末期,幕府方面為了抵禦外人入侵,而在日本全國各地海濱所設置的砲台。在這許多的砲台之中,位於東京灣(當時稱為江戶灣)內品川外海所修築的一系列砲台是特別重要有名的,被稱為「品川台場」。當時江戶幕府原本打算在觀音崎(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與富津(位於千葉縣富津市)之間建立防衛線,卻不料在1853年時被美國海軍司令馬修·派里(Matthew C. Perry)所率領的四艘軍艦輕易突破而在浦賀(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登陸,打破日本長年來的鎖國政策,也就是著名的「黑船來航」事件。因為此事件的發生,激發了幕府方面的危機意識,因此特別委託了伊豆國田方郡韮山(今 靜岡縣伊豆之國市韮山町)代官江川英龍(江川太郎左衛門),於同年起在東京灣內開始修築砲台。

江川當時投入了約75萬兩的金額,利用伊豆等地運來的石頭,與將品川御殿山鑿挖拆崩後所獲得的土砂,陸續完成多座以方形或五角形石牆圍繞住的西式砲台,稱為「台場」。其中,由於第四與第七台場並未真的完成,因此實際上建好的台場共有第一、二、三、五、六等5座(原本規劃是要建造11座),作為江戶地區京畿重地的海上防禦。

1940年(昭和15年)東京港開港。戰後為了應付大規模工業發展所產生的大量垃圾,當局開始在灣內覓地建立掩埋场(埋立地),其中,第13號掩埋場的北緣就是江戶時代所修築的台場,通稱「御台場」(お台場,「お」這字在日文裡面是用作指特定事物的冠詞,因此相當於「那個台場」的意味),第14號掩埋場就是著名的夢之島(夢の島),而第15號掩埋場則稱為新夢之島。

昭和30年代(1955年-1965年),東京灣進行了大規模的整頓,在這段期間第一、第五台場因為品川碼頭(品川埠頭)的修築而被拆除,第二台場也因會阻礙到主航道而遭拆除。第四台場的遺跡,位於今日天王洲島(天王洲アイル)。剩餘的第三與第六台場則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史蹟而殘留下來,其中第三台場變成與台場海濱公園(お台場海浜公園)連在一起的台場公園,第六台場則因為保存的理由禁止閒人進入,孤立在彩虹大橋底下變成鳥類棲息的樂園。

1990年代初期,在前東京都知事鈴木俊一的積極推動下,發起「東京臨海副都心」的開發計畫(Tokyo Waterfront Subcenter Project),並在1995年(平成7年)定案成為東京都第7個副都心計畫,隸屬港區的台場(台場1、2丁目)也包含在計畫用地範圍內。由於鈴木的奔走鼓吹,再加上對計畫於1996年3月開幕的世界都市博覽會有所期待,許多大企業紛紛投下重金,在此區域大興土木。不料鈴木在博覽會開幕不久前(1995年4月)的東京都知事選舉中落敗,反對繼續此計劃的青島幸男上任後立刻中止了博覽會的籌備,再加上泡沫經濟的崩潰,使得廠商紛紛抽手,開發到一半的台場地區頓時變成荒煙漫草的無人城。

1997年3月10日,富士電視台將總部從新宿區河田町搬遷到目前位於台場的富士電視台本社大樓裡,這棟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丹下健三所設計、像是一架電視機般造型的大樓除了成為遊客絡繹不絕的觀光景點外,也帶動了更多廠商進駐台場的趨勢。由於台場地區經常被拿來作為日本連續劇的拍攝場地(尤其是彩虹大橋、調色板城大摩天輪等場景),透過日劇的播放,台場的美麗景緻不只廣為日本各地的電視觀眾所熟悉,甚至在像是台灣等經常播放日劇的地區,也同樣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最初於1996年局部通車,2002年延伸至JR山手線大崎車站並全線通車的東京臨海高速鐵道臨海線(東京臨海高速鉄道りんかい線),與1995年通車,以新橋站為端點站的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暱稱「百合鷗號」;ゆりかもめ),將台場與整個東京的主要鐵路與地下鐵系統串連在一起;加上早已興建,成為首都圈高速道路網一環的兩條高速道路,便利的交通刺激了更多的廠商與居民進駐。現任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曾提出將台場建設為賭城的構想,但由於日本目前的法律禁止賭博行為,因此在修法通過之前,這個提案還是只能停留在構思與討論的階段。

要去富士電視台

下面那個新交通就是百合海鷗號

全線是高架的喔 還會過海

平日晚上沒什麼人

最前排 是無人駕駛的喔

船的科學館

月台

如果要在台場玩一天的話 建議買一日券 我們是刷西瓜卡

一出車站沒多久就到了富士電視台  不過記錯時間 可以參觀的內部關了
(日文)大樓官方網站(富士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本社大樓(日語:フジテレビ本社ビル,英語:Fuji TV Building),是日本富士電視台在1996年時開始啟用的企業總部大樓,又常被稱為「FCG大樓」(FCGビル;其中「FCG」是富士電視台母集團富士產經集團的英文縮寫),設址於東京都港區台場2丁目,也是台場地區最醒目的地標性建築之一。

富士電視台本社大樓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丹下健三所率領的「丹下健三都市建築設計研究所」操刀設計,鹿島建設負責建造,於1993年4月26日動土,1996年6月28日完工並於同年啟用。完工後的大樓是一棟地上25樓、地下2樓的多功能建築,採鋼骨與局部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樓高123.45公尺,建地面積21,102.22平方公尺,建物樓板面積則為14,171.006平方公尺。原色鋁板覆蓋的大樓外表呈現的是現代建築特有的科技味道,而造型上最大的特殊之處,是在大樓25樓處所設、直徑達32公尺、以鈦合金材質製造的超巨大球型瞭望室,命名為「Hachitama」(はちたま),重逾1200噸的球型瞭望室當初是以非常特殊的工法,以整個完整的球型狀態抬移至目前的定位。除了瞭望室外,位於大樓側面,寬12公尺、長度超過100公尺的大階梯也是另一個造型上的重點。

富士電視台本社大樓內除了該台的營運總部之外,也設有多個攝影棚及相關的支援設施。但除了這些業務用的設施外,大樓部分區域也開放給一般的民眾入內參觀,並設有餐廳、紀念品賣店之類的觀光設施。因此不僅大樓本身是個觀光地標,連到電視台內參訪,也是日本當地非常受歡迎的觀光行程之一。


入口 唉~既然關了就上去拍拍夜景吧

大樓設施圖

像彩虹一樣的手扶梯 顏色還會變換

大樓上方的球體

中庭很多日劇的海報 這是交響情人夢

蝦林最愛的嵐

連狗都睡了

手扶梯變色了

台場有名的摩天輪

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

對面就是台場海洋城(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AQUACiTY Odaiba)

牆上還貼SAMP的廣告

中庭的海報

摩天輪好像還可以變換 可以打字上去 不過當然是日文囉

旁邊還有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DECKS Tokyo Beach):內有台場小香港,台場一丁目商店街與世嘉歡樂城(SEGA Joypolis)等遊憩設施。

來晚了 電視台裡只剩一些餐廳還開著 下次早點來吧

   ※2008年4月1日より営業時間が10:00-18:00に変更になりました。  內部可以參觀的設施只到18:00喔 要記得 

 

 DAY1  成田空港→新宿   新宿SHINJUKU 京王廣場飯店KEIO PLAZA HOTEL TOKYO   池袋 Ikebukuro 池袋 西口公園  

         

           池袋 Ikebukuro Sunshinecity    池袋 Ikebukuro池袋餃子博物館  池袋 Ikebukuro妖怪番外地   

         

          池袋 Ikebukuro冰淇淋博物館  新宿SHINJUKU 歌舞伎町  新宿SHINJUKU 東京都廳 

 

DAY2  築地 Tsukiji 場外市場    築地 Tsukiji 壽司清   築地 Tsukiji 波除神社  築地 Tsukiji 場內市場  

         

           築地 Tsukiji 築地本願寺       兩國 Ryogoku 江戶東京博物館(1) 江戶東京博物館(2)    江戶東京博物館(3)  

         

          江戶東京博物館(4)  兩國 Ryogoku 兩國國技館 相撲博物館 

         

          東京巨蛋Tokyo Dome 野球體育博物館(1)    野球體育博物館(2) 野球體育博物館(3)  野球體育博物館(4)  

         

         淺草Asakusa 雷門 仲見世通  淺草Asakusa 大黑家   淺草Asakusa 傳法院通   淺草Asakusa 淺草寺  

         

         龜有Kameari 烏龍派出所   DAY2東京鐵塔TOKYO TOWER 

 

DAY3  三鷹Mitaka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上)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下)   青梅Ome 青梅街道(上)  青梅街道(下)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上)   青梅Ome 赤塚不二夫會館(下)  青梅Ome 昭和レトロ博物館 

            

          青梅Ome 昭和幻燈館(上)  昭和幻燈館(下) 

           

         台場Odaiba富士電視台    台場Odaiba Venus Fort   台場Odaiba 台場海濱公園 

 

DAY4  原宿Harajuku明治神宮(上)   明治神宮(下)  青山Aoyama とんかつまい泉豬排    青山Aoyama青山街道散策 

           

           原宿Harajuku表參道  原宿Harajuku原宿街頭  原宿Harajuku竹下通 

 

DAY5   澀谷 Shibuya 澀谷街頭    澀谷 Shibuya 一蘭拉麵   DAY5成田機場(終。) 

 

            東京大好き 東京L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