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投 一定要吃意麵啦     在南投中山市場裡

友德意麵 是南投的老店喔


南投意麵

南投意麵跟鹽水意麵不同,鹽水意麵是屬於鴨蛋麵,
南投意麵則是單純麵粉加特殊原料製成,做法較一般陽春麵繁複,
所以麵的批發單價也較高,約為30元/台斤,而陽春麵只要18元/台斤。
南投意麵跟一般市面上的鍋燒意麵、鹽水意麵不同,基本上跟陽春麵差不多,做法也一樣,差別在於麵身較細,口感較Q,散發一股特殊香氣,煮好上桌到食用完畢都能維持一定的口感,不像陽春麵,如果吃慢一點會變爛脹大

南投意麵的正確說法應該是【幼】麵,就是細麵的意思,為了和麵線作區隔,才稱為意麵。在南投,一般只稱為【幼】麵,到了外縣市為了要和其他意麵區隔,才稱為南投意麵。
意麵的好吃與否跟煮的人大有關係,當然麵條本身的特性也是關鍵,
不過,再好的食材,調理失當,相信也好吃不到哪去。
南投意麵屬於生麵,鹽水意麵則是麵干,煮南投意麵,要大鍋多水 快火,入鍋30秒即可撈起,配上熬煮高湯、精燉肉燥,灑上蔥花胡椒粉,建議再淋上一點黑醋


乾意麵

肉羹

湯的意麵

魯肉飯


友德意麵

地址:南投市民權街143巷(中山市場內)
電話:(049)223-8021
營業時間:06:30~18:30
店休: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