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到泡麵博物館
要改坐阪急電車到池田

阪急寶塚線


從這條路直走大蓋5分鐘 右手邊就可以看到

日清泡麵博物館】,這座位於日本中部池田市的日清食品公司博物館詳細的記錄著速食麵發明與後續的創新演化的過程,此項過程也是近代人類飲食發展的重要記錄。在這我們將安排您操作半成品的泡麵製造過程體驗『您可自己塗鴉在杯面(或)寫下自己的名字留做紀念』。

  • 所在地〒563-0041
    大阪府池田市満寿美(ますみ)町 8-25
  • 最寄駅阪急電車宝塚線「池田駅」下車
    (阪急梅田駅から急行で約20分)
    満寿美町方面出口から徒歩約5分
  • >開館時間9時30分~16時
    (入館は15時30分まで)
  • 休館日火曜日(祝日の場合は翌日が休館)
    年末年始
  • 入館料無料



日本學生真好 很重視戶外教學

速食麵之父 - 日本日清食品安藤百福即將在本月底辭去該公司會長職位,正式告別橫掃全球的泡麵事業的最前線,改任創業者會長;看來,高齡九十五歲的安藤,還不打算就此退 休。鮮為人知的是,安藤百福其實是台灣嘉義朴子人,早年原本在台灣經營針織品生意,二十三歲遠渡重洋到日本大阪經商,一闖就闖出了速食麵王國。
安藤百福本名吳百福,一九一○年生於台灣,自幼就失去雙親,受到祖父經營綢緞布匹商店耳濡目染,在二十二歲時就花了十九萬日圓在台北永樂町設立了專賣針織品的公司,自日本採購針織品在台灣銷售。
一九三三年他隻身遠赴日本大阪經商,台灣光復後,吳百福舉家遷移日本,歸化日本籍,改名為安藤百福,並於一九四八年創立日清食品的前身,在一九五八年成功開發出沖開水就能立刻食用的速食麵。據悉,安藤百福早年在台灣經商並不十分如意,加上他已入籍日本多年,很少回台灣。
一九七一年,安藤推出杯裝版的速食泡麵。隨著速食杯麵橫掃全球並且遭各家食品業者廣泛仿效,泡麵始祖日清食品公司的年營業額,則據稱超過三千億日圓(約新 台幣八百六十六億四千多萬元)。安藤在辭職聲明中指出,他已經九十五歲了,活了將近一個世紀;他有時會麻煩別人,也曾在二次大戰前後受到時間潮流的衝擊, 「當我看到有人在戰後食物短缺期間挨餓致死,便決定投身食品事業,我確信這世界只有在有足夠食物後,才能獲致和平」。
安藤說,他發明速食麵的原因,在於「我可以想像,倘若我把拉麵送到民眾家裡,讓他們在任何時間與地點都能安全地吃拉麵,他們會有多快樂。就這麼簡單」。
安藤表示,他希望趁自己身體還不錯時,將經營重擔交棒給年輕一輩的管理階層。不過,辭去日清食品公司會長職位,並不表示安藤打算就此退休。日清公司一名發 言人指出,由於安藤辭意甚堅,日清公司已經接受他的辭呈;但安藤也願意接受該公司的安排,出任「創業者會長」的新職,繼續以其遠見提供企業經營建議。此 外,安藤也將繼續擔任一個他所創辦、向兒童推廣體育與食品文化的基金會的負責人。
安藤說,他在漫長的生命中曾獲得無數人的關照與協助,許多人熱愛速食麵並將之納為生活的一部份,「我從現在開始要回報他們的善意」。去年十一月,當安藤的 速食拉麵發明紀念館整修後重新開幕時,包括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與大阪府知事太田房江等貴賓,都曾蒞臨致意。該拉麵博物館原於一九九九年十一月開館,館內 展示全系列的日清速食麵。
安藤在烹調上為世人所做的貢獻,使其在一九八一年成為美國洛杉磯榮譽市民,以及先後在一九八三年與二○○一年獲得巴西與泰國政府贈勳表彰。

這代表著 即使海枯石爛 泡麵還是會存在

泡麵牆


可愛的鴨子

這不是摔角手敦福萊嗎

出前一丁 台灣也有賣


裡面有一棟木造房

原來裡面是模擬泡麵的製造過程 是廚房 應該是還沒工廠量產前在試作吧

哇 好燙還敢摸   原來是影片啦  酷ㄟ

以前的泡麵包裝

這是泡麵裡的料

古早的泡麵廣告

泡麵的透視圖耶

以前是用車子這樣在賣

安藤百福的照片 他是台灣人耶 驕傲

泡麵也有做成太空包

他應該是日本的太空人

在外太空食用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