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是開始看日劇 覺得很好看 才開始找書來看

《池袋西口公園》是您閱讀「當代」推理小說的不二之選。遇刺少年、失蹤少女、激鬥的少年幫派……寫實而生動地描寫出亡命街頭上急馳的新新人類。超人 氣少年偵探推理系列的首部曲!融合了青春小說的清新與犯罪小說的危險,曾改編成日劇並引起廣大迴響,是日本推理系列小說的傑作!

日本著名推理、文藝小說評論家,暨推理小說家 池上冬樹

日本評論譽為「現代感覺的妙手」。
日本讀者封為文學界的「斐勇俊」。
《池 袋西口公園》最大的魅力,是作者以寬容、溫暖的文筆描寫這批年輕人。作品中,幾乎沒有一個人是健康、幸福的……大家都有過不可告人的悲慘經歷、精神創 傷……故事一方面保持著青年黑暗小說的架構,另一方面獲得社會、人情小說的味道。對一代日本年輕人來說,「IWGP」無疑成為他們永遠不會忘記的青春插 畫。--新井一二三

池袋寧靜的夏日夜晚,西口公園裡隱隱有不安的氣氛在空氣中騷動。

  高工畢業後在家當米蟲 的真島誠因為絞殺魔事件成為公園裡的金田一。他為了找出絞殺魔同時解開好友理香的死謎,以及受託尋找同學猴子愛慕的黑幫公主,而化身多種角色出入黑白兩道 「辦案」。最後他逐漸解開各個謎題,更將變調的公園回復成原有的和平,讓紅藍兩幫派握手言和,過程驚險萬分終於智取謀成。G少年、紅天使、援交妹、自閉少 年……所有在世俗社會迷失座標的青少年,都在這座公園烙印下青春顏色,並發現自己的價值。

  石田衣良具實呈現出經濟高度發展又遭逢泡沫化的日本,那些邊緣青少年的世界──頹廢、墮落、濫交、嗑藥、追求極限刺激,狂飆在犯罪界線卻是最不虛偽的一群 。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感官推理小說!

本書特色

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我覺得真島誠就是我。──石田衣良 有別於一般青少年小說以溫馨感人的說教方式,它深入現今青少年的真實世界,具體呈現一群年輕氣盛,帶有理想化性格的青少年,追逐和平理想並成真的故事。 小說閱讀宛如進入感官饗宴,性愛交融其間。最特別的是故事本身雖到處血腥暴力,但並非宣揚暴力,而是讓所有人理解,暴力其實並非解決問題的方式。

作者簡介
石田衣良(Ishida Ira)本名石平庄一。1960年生於東京,成蹊大學經濟系畢業。曾任職廣告公司,並以自由文案工作者活躍於業界。97年以《池袋西口公園》獲得《ALL 讀物》第36屆推理小說新人獎。2001年的《娼年》及2002年的《骨音》分別為第126回及第128回直木賞候補作,2003年以《4TEEN》獲第 129 屆直木賞。作品題材廣泛,包括青少年犯罪小說、經濟犯罪懸疑小說、情欲小說、愛情小說等都是其創作領域。
《池袋西口公園》一書於97年7月出版後,9月即躍上日販暢銷書籍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同年12月,該書獲得日本推理小說新人獎,並於次年被改編成電視劇,由長瀨智也、窪塚洋介、妻夫木聰等人擔綱主演,在日本青少年之間引起一股熱潮。
主要創作表年:

『池袋西口公園』『ALL讀物』第36屆推理小說新人獎1998年09月(文藝春秋) 『美麗的孩子』1999年05月(文藝春秋) 『天使』1999年11月(集英社) 『少年計數器─池袋西口公園 II』第124屆直木賞入圍2000年06月(文藝春秋) 『赤□□─池袋西口公園外傳』2001年02月(德間書店) 『娼年』第126屆直木賞入圍2001年07月(集英社) 『浪頭的魔術師』2001年08月(文藝春秋) 『Slow Goodbye』2002年05月(集英社) 『骨音─池袋西口公園 III』第128屆直木賞入圍2002年10月(文藝春秋) 『14歲』第129 屆直木賞2003年05月(新潮社) 『LAST』2003年09月(講談社) 『電子之星─池袋西口公園IV』2003年11月(文藝春秋) 『一磅的悲哀』2004年3月(集英社)

 計數器少年:池袋西口公園2 


延續上一集的敘事風格,業餘少年偵探兼雜誌專欄作家真島誠,和他的好友和範、收音機、G少年的安藤崇一起合作勘破了四個事件。石田在本書中呈現出網路世代們的生活,和他們奇特的價值觀。

   〈妖精之庭〉一章描述「妖精之庭」網站的網路寫真女郎Asumi遭網友克里邦侵擾事件。真島誠和好友們,以及愛慕Asumi的變性人祥子(女─男)共同 破解了有跟蹤狂的心理變態男克里邦,讓他知難而退。祥子也因此建立了他成為真正男人的信心,只是仍舊不敢向Asumi表白。

  〈計數機少年〉一章,描寫頭腦有計算機功能的少年,他的一切生活都化為數字,過著生活單純的他卻無故被人綁架,而牽扯出他複雜的家庭背景故事。

  〈銀十字〉一章,則是為了找到公園附近的連續強盜犯。
〈水中的眼睛〉一章中,真島誠嘗試長篇小說創作,以三年前的「千早高中女生監禁事件」為題材,描寫17歲高二女生牧野亞希在打工回家的路上遇害身亡。而這又和時下流行的「成人派對」有何關係呢?

骨音:池袋西口公園3

  
你聽過天國之門開啟的聲音嗎?一種朦朧、卻又異常鮮明尖銳的聲響,以令人咋舌的高速奔騰咆哮,震刺著聆聽者每一根神經,讓肉體產生淋漓盡致的快感。

  但要擁有這種聲音,得付出代價!

  近來,池袋發生了一連串遊民被襲事件,被下藥的遊民醒來後,身上總發現某部位的骨頭斷裂,而共同的特徵,就是傷口處皆殘留著透明凝膠。真島誠憑著憨膽與滿腔正義感,穿梭一個一個故事查探,帶領我們進入人情味四溢的未知推理世界,感受池袋街頭銳利的、危險的青澀年少!

  石田衣良用筆簡練細膩、文字輕盈,充滿了新鮮和躍動感,結局一波三折,出人意料!書中人物雖然狂飆在脫序邊緣,卻是最不虛偽的一群,他們在這裡交織出彼此共通的生命樣貌,用人生難得一次的猖狂歲月,合奏出一首首牽動人心的青春變奏曲!

電子之星:池袋西口公園 4

 
你可知道在這景氣低迷得可以的日本,最棒的創業模式是什麼嗎?它只需要舌頭、品味與毅力,而且只要少數幾個人,以及極少的創業資金就能創業。是一個 能讓人一舉突破逆境、改善生活的時髦行業!池袋國王身邊的雙塔巨人保鑣決定金盆洗手,好好做人,然而墮落之行易如反掌,向善之路卻難上蜀天?騎摩托車,扮 模特兒!這可不是時下最拉風的時髦活動唷,而是人間的一種酷刑?單純的暴力和能把人逼瘋的精神折磨,到底哪個比較恐怖?一個廢物又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窩囊 廢?

  這次俠義仁心的阿誠又路見不平,讓自己淌進了什麼樣的渾水?初秋到盛夏,季節遞嬗,池袋西口公園在時間的流轉中觀望著何種人生百態,上演著什麼樣的故事?

 反自殺俱樂部:池袋西口公園 5

與其獨自在這寂寞的世界艱難地喘息,不如和大家一起停止呼吸。
「為什麼?為什麼!?」他們就這麼離開,什麼也沒留下,於是我們掉進了沒有答案的問句裡,日復一日……
這個燠熱難耐的酷暑,發生了一連串集體自殺事件,這些生命無聲無息地消逝,留下的是許許多多默默承受巨大苦痛的親人。

為了阻止悲劇繼續發生,三個自殺遺孤暗中成立反自殺俱樂部,並且找上了池袋的麻煩終結者真島誠幫忙。反自殺成員密切監控自殺相關網站,成功破壞了多起集體自殺行動。

這次,他們鎖定了目標:一隻專門在虛擬世界吐絲結網、獵捕意圖自殺者的「蜘蛛」。然而,就在他們即將揪出這個集體自殺的幕後策畫者之際,沒想到其中一名擔任臥底的成員竟然深陷其中……

灰色的彼得潘:池袋西口公園6

這個世界不應該只有黑與白。
我們都是灰色的,自一出生,體內就裝載著相同分量的光明與黑暗……

  池袋太陽城 前面的「女孩之路」堪稱御宅族的天堂,不但有漫畫、動畫、模型,還有許多合法及非法的相關商品專賣店。這次,真島誠遇上的正是混跡在這條路上的「灰色彼得 潘」。他雖然只是個小鬼,卻自有一套做生意的本領,將又笨又色的大人玩弄於股掌之間,從他們身上挖來大把大把的銀子。不過,池袋可不像小飛俠的永無島那般 舒適又安全,這門獲利頗豐的生意不知不覺引來了追逐銅臭味的瘋狂海盜,灰色彼得潘受到極大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