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出版商 Die Gestalten在《Pictoplasma》與 《Pictoplasma 2》兩本設計師玩具專書出版後大受好評,出版的編輯針對當今玩具設計風格出版了《Dot Dot Dash!》。當今的設計風潮蔓延,不管是工業設計或是流行文化設計都有長足進步,不過圖像設計、街頭塗鴉與視覺藝術在創意設計產業更有長足的進步,而這 些產業中,玩具公仔設計在近年來更讓人眼睛一亮,不管是乙烯樹脂玩偶,長毛絨玩偶,設計師玩具或是人物角色扮演玩偶都被視為在當代設計,藝術和通俗文化過 程中的一次新興運動,甚至這些限量公仔或是玩具成為藝術家或是收集者的搶購蒐藏品。這本《Dot Dot Dash!》收錄了當代不少以公仔設計為主的設計師與其相關作品與簡歷介紹,當中也包括了亞洲與台灣的設計新勢力。
 【96年1、2月好讀推薦】本地借香港說法而統稱公仔的塑膠玩具、布偶、設計師玩具及可動玩具,已經不單純只是玩具而已,它更是一種在當代藝術、設計及流 行文化裡的新興文化運動。編者延續Pictoplasma與Pictoplasma 2,廣收各地設計師,也包括台灣設計師的立體玩偶,新的角色看起來可愛又逗趣,骨子裡卻既顛覆又叛逆。此類公仔鎖定青少年與成人為主力客層、又多為限量發 售的設計師作品,極具收藏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