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31拷貝

 

午餐到土庫鎮上吃飯 吃怪人花枝鱔魚麵

為什麼叫怪人呢 

位於土庫順天宮旁的怪人花枝麵、鱔魚麵,名字頗為奇特,第二代老闆張明農說道:因父親張極力曾遭受火吻,導致左手變型,街坊多稱之為怪人,久而久之就變成店名了。」 生炒花枝和鱔魚麵份量十足,花枝和鱔魚都蠻大塊的,加上大量高麗菜的羹湯濃順清甜又帶點蒜香味,品嘗時再加上五印醋和老闆力推的手工辣椒粉,風味更是一絕。2012年更榮獲為「台灣小吃一百名店」店家呢!

旅遊網的介紹 來吃看看夠不夠怪

怪人花枝鱔魚麵 

雲林縣土庫鎮 中正路105號

886-5-6621545
營業時間: AM10:00-PM10:30 星期一公休

 

老字號 校花媳婦賣怪麵

新聞的報導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536拷貝

他的商標很特別 一個怪人拿著花枝 過然夠怪 呵呵

電話還寫台語 電喂 蠻可愛

IMG_6538拷貝

味道偏南部口味 偏甜 不過我喜歡 分量蠻大 料很多

除了麵 還有飯喔 另外還有蝦仁羹 赤肉羹

IMG_6539拷貝

小鎮上的懷舊商店

IMG_6541拷貝

旁邊就是順天宮媽祖廟

IMG_6542拷貝

 吃飽來買個甜點 在怪人隔條路上 之前聽到雙糕潤都會想到東港 原來土庫也有

 古早味雙糕潤  

地址:土庫鎮中山路45號  

電話:05-6622719

IMG_6543拷貝

平日只賣黑糖口味 假日才有其他的

IMG_6545拷貝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551拷貝  

 

裡面包著黑糖 外面是糯米做的 用月桃葉包著 古早味甜食

 

 

 

關於土庫地名還蠻有趣的喔

關於土庫的由來,眾說紛紜,有下幾種說法: 一、平埔族語音地名 TUKU 的拼音,其諧音相近,以竹為支架外,塗糊土橢圓型的「土庫」,又稱古亭畚,因而得名。 二、早期土庫這個地方的路況很差,不但路面狹小,而且泥土砂礫遍布,雨天泥濘,晴天塵土滿天,來往的行人總是被汙泥弄髒褲子,因此此地被人稱為塗褲莊,後由音演變為土庫。 三、洪雅族(Hoanya)猴悶社自稱Docowamg或Dacowangh譯音。其譯Docow或Docow為土庫。

 

小知識:

原來芬蘭也有的地名也叫土庫 還有個知名大教堂

 

 

有關土庫About Truku

土庫位於芬蘭的西南方,從12世紀起,就是波羅的海的貿易重鎮,也是芬蘭境內唯一的漢撒聯盟城市,從Turku這個字,就可看出貿易對土庫的重要性,因為其斯拉夫語原意就是市場。2004年土庫將慶祝建城775週年,同時中古漢撒聯盟城市的大會,也將在此舉行。
土庫不僅是芬蘭最古老的城市,也是瑞典統治時期的首都,深受瑞典文化影響。瑞典人則稱土庫為?bo,指貫通土庫中心的奧拉河 (Aura)。若以西歐人對於市鎮的定義,土庫可說是芬蘭境內唯一夠格稱得上中古城市的地方,因為市區內有建於13世紀的大教堂、貫穿市區利用運輸的奧拉河、代表中央集權的城堡,以及物品交易熱絡的市場。
在過去幾世紀以來,土庫遭逢戰爭、大火等侵擾不斷,經過1827年大火後,土庫幾乎成為廢墟,俄國沙皇任命重建赫爾辛基的建築師恩格爾 (C.L. Engel),重新規畫土庫市鎮,並設計政府建築,包括東正教堂、市集廣場旁的瑞典劇院和天文臺等。
土庫市集則是城市中的中心樞紐,四周是百貨公司及商店街,所有公車巴士路線也都彙集於此,遊客服務中心就在市集旁不遠處。從7月底到9月,以及聖誕節前後,市集廣場都有多樣的表演。遊土庫,市集廣場絕對是個絕佳起點。其它重要的旅遊點則沿著奧拉河分佈,河上還有渡輪載運遊客往返河兩岸。

 

 

 

雲林虎尾北溪里剪紙彩繪村 →  雲林土庫馬光國中羊蹄甲(印度櫻)  

 

  →雲林土庫怪人花枝鱔魚麵 古早味雙糕潤   台南佳里永昌宮子龍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