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冷掛掉了兩隻異形跟一隻彩兔
今天補進新兵啦
問了店員哪種可以跟彩兔一起養 挑了2種


珍珠馬甲
珍珠馬甲 Trichogaster leeri

中文俗名:珍珠馬甲
學名:Trichogaster leeri
英文名:Pearl Gourami
科屬:攀鱸科迷鰓魚
產地:馬來半島 婆羅州島
體長:12公分
ph值:6.5~8.5
溫度:24-28℃
 
描述:金黃色的魚體, 滿佈著美麗的珍珠圓點。 公的成魚在胸腹下側, 更有鮮豔的金黃婚姻色澤。 更加美麗 。
, 採氣泡築巢, 非常受歡迎。色彩透著珍珠般的光澤且散佈著閃耀全身的白色光點,是珍珠馬甲的特徵亦為名稱由來。
此種雄魚的背鰭和臀鰭較雌魚尖且長,體色也比雌魚鮮紅。雄魚偶而會打架,但為性情溫馴的魚種。
通常會躲藏在茂密的水草或石塊處。屬於鬥魚迷鰓科,只能與麗麗魚混養,餵食一般飼料即可,不挑嘴。
珍珠馬甲的性別很容易看,雄魚的腹鰭會鬚鬚的,像一把梳子,母魚就沒有了。

繁 殖:繁殖水溫以25℃左右為宜,水的硬度為6-8,酸鹼度為6.5-7.5。雄魚築泡巢時,雌魚則在角落耐心等待。泡巢築好手,雄魚便開始向雌魚求愛,將 雌魚引誘、驅往泡巢下面,雄魚彎曲身體並緊抱雌魚,雌魚將卵排到泡巢時;雄魚同時射精,使卵受精,同時將掉出泡巢的卵用嘴送回泡巢。產卵要經過數小時才能 完成。每對親魚每次可產卵600粒左右,多者可過1,000粒以上。產卵結束後,應將雌魚撈出另外養,以免受雄魚的攻擊。雄魚則留下看護魚卵。

電光麗麗

好像遠古魚喔

電光麗麗 Colisa lalia
常見的迷鰓魚大致可以分為攀鱸、絲腹鱸與鬥魚三大類。

麗麗魚是屬於絲腹鱸的一種,雖然和鬥魚一樣具有「迷宮組織」,可以直接從空氣中吸取所需的氧氣,但是牠需要比較大的活動空間,所以不適合像鬥魚那種狹小範圍的飼養方式。

許多人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所有的迷鰓魚都可以和泰國鬥魚一般,飼養在狹小的空間來享受飼育的快樂,事實上並不盡然,泰鬥只是眾多迷鰓魚種中的一種而已,如果單以泰鬥的飼養觀念來硬套用在其他迷鰓魚的飼養,是非常不正確的,這就好像有人將迷鰓魚和鬥魚畫上等號,認為迷鰓魚都是好鬥的,這種觀念很容易造成誤導的現象。

飼養麗麗魚最好保持穩定的舊水,每次換水量以十分之一為原則,換水量太大很容易造成緊迫,而且最好使用水妖精來作為供氧及過濾設備,太強的水流與燥音也會對飼養麗麗產生驚嚇的困擾。
 

紋路真的很像閃電

珍珠馬甲

顏色鮮艷多了

老鼠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