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亭離剛去的瀑布非常近

層雲峽朝陽亭
層雲峽
綿延24公里的「層雲峽」,是石狩川上流地區侵蝕大雪火山的溶結凝灰岩所形成的絕壁峽谷,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境內,加上位於峽谷中央的「層雲峽溫泉」聞名北海道,是相當著名的風景勝地。其崖壁高達100公尺,柱狀節理近乎垂直,十分發達,加上羽衣岩、姫岩等眾多奇岩;周圍還有一大片針、闊葉木混合的原始林,景緻十分壯觀。

位於石狩川上流的「大函」及「小函」,是層雲峽最著名的景點。約3萬年前因大雪山火山爆發,堆積的溶結凝灰岩被石狩川侵蝕,遂成今日面貌,高 100公尺左右的柱狀節理懸崖,有如石材般規矩排列,氣勢磅礡,遊客可就近欣賞這個以「函」(河床兩側有峭立懸崖地形)字命名的風景勝地。此外,獲選為日本瀑布百選的流星瀑布及銀河瀑布也值得遊客駐足欣賞。

位於峽谷中央(大雪山黒岳山麓)的「層雲峽溫泉」是探訪峽谷及登山的基地,也是通往大雪山黒岳的高山纜車的起站,每年有300萬人造訪。據說在古代,層雲峽溫泉的愛努語為「SOUNBETSU」,意指「瀑布很多的河」。日本大正時代由評論家(也是隨筆家)大町桂月據此命名為「層雲峽」(SOUNKYO)。這個北海道首屈一指的溫泉勝地,不斷湧出單純泉、硫化氫泉等泉質,溫泉旅館林立,提供遊客不同選擇。

若想前往高達1984公尺的大雪山黑岳,可由層雲峽溫泉街乘坐高山纜車(ロープウェイ)及登山纜車(リフト)到7合目,再由此往上爬約1個小時即可到達,但即使7月仍有部分積雪殘留,9月初雪又將降臨,建議裝備完整,才能充分享受登山的樂趣。
轉載自 日本見聞錄
不過這次行程並沒有大雪山

大廳裡的裝飾 太鼓

拉比 窗明几淨

大門

日本火腿的應援 北海道是日本火腿大本營

中庭 可以看到山

房間是兩張單人床 蠻大的

旁邊還有褟塌米

晚餐 又是自助餐

這牛排很讚 我吃了好幾盤

天婦羅炸物 某種野菜

義大利麵 薯條 批薩

很特別的哈蜜瓜汽水

火腿隊吉祥物

這邊有一家紀念品店 北海道限定熊的飲料 好像是酒

搞笑藝人的吊飾 不過沒看過

7階 天空露天「朝陽山」
 
7階 展望大浴場「黒岳」
我晚上去泡是泡到了這個 黑岳 很舒服喔
不過同團的說2樓的桂月最棒

2階 癒しの湯「桂月」

溫泉詳細資訊


泉質:硫磺泉(中性‧高溫泉)
功效:高血壓‧動脈硬化等
源泉溫度:68℃
PH質:7.5

開車

若開車請走紋別自動車道(免費區間)下了上川層雲峽交流道後,再利用國道39號。
從札幌出發約需2小時30分
從旭川機場出發約需1小時30分
若從千歲機場出發,利用道央道則約4小時
從帶廣機場出發需2小時30分
從根室出發約需6小時
 搭乘JR
從札幌站搭乘函館本線的特急列車約1小時20分,至旭川站下車。
然後在旭川站換搭石北本線,普通列車約需1小時20分,若是特急列車則需45分鐘,至上川站下車。
再從上川站搭乘計程車約25分鐘。
 搭乘巴士
從旭川站前搭乘層雲峽上川線巴士,至層雲峽停留所下車,全程約需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