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街夜市
是台北市第一個經過專案整建與規畫的夜市,於民國76年正式定名華西街觀光夜市,與龍山寺並列為萬華區兩大觀光景點。
華西街夜市帶動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等其他夜市的發展,有吃有喝,有買有玩,外國觀光客最愛吃蛇肉、喝蛇酒,順便嘗試一下腳底按摩或盲人抓龍。
■位於西園路與環河南路之間的華西街


華西街夜市入口牌樓

開頭的大拓堵場景 動員上百人拍攝

外國觀光客最常來的夜市

對面就是白猴被打住的仁濟醫院

超多蛇店

毒蛇研究所  後邊厝的地盤 白猴要來這邊報仇 反而被文謙逮到

對面的清河商行  和尚收保護費的地方

第二段的華西街

青山宮
三級古蹟,又稱青山王宮或青山王館,清咸豐6年(西元1856年)所建,由福建惠安籍漁民,從故鄉青山廟奉請而來,主祀靈 安尊王,又稱青山王,相傳為三國時東吳孫權的部下,曾在福建任總督,專司鎮暴驅邪。
據說惠安漁民把靈安尊王從大陸請來時,當神像經過舊街,突然抬不動。經過擲筊問神後,才知道靈安尊王要住在此地,所以信徒就在舊街建廟。剛好那時候正流行 瘟疫,不過只要向靈安尊王祈求,就能平安健康,因此信徒愈來愈多,並共同籌款蓋新廟,也就是現在的青山宮。
現有廟宇建於日據昭和年間,採清代宮殿建築,雕樑畫棟,工藝精美,佔地約184坪,分二殿二廊,後殿三層,可惜後殿年久失修,已拆除重建。靈安尊王的誕辰 為農曆10月23日,照例舉行暗訪與遶境活動。據了解,幼年時曾居住該區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每年都跑來扛轎,祈求國泰民安。
■貴陽街2段218號

艋舺前導宣傳片拍攝地

清水巖祖師廟
三級古蹟,清水巖俗稱祖師廟,於清乾隆52年(1788)開建,與艋舺龍山寺、大龍峒保安宮合稱為台北市三大廟門,主祀清水祖師陳昭,是福建安溪移民的守護神,閩南人多稱其為「烏面祖師」,台灣民間則通稱為「祖師公」,而祖師也常落鼻示警,且每每應驗,故又名「落鼻祖師」。祖師廟左右殿奉祀著蕭府王爺及西秦王爺。蕭府王爺是苦力的守護神,為淡水初期苦力祭拜的對象。西秦王爺即唐明皇,唐明皇創立梨園,因此被尊為戲曲之守護神。
咸豐3年,因聚落間械鬥引起「頂下郊拼」,導致祖師廟損傷極重,同治年進行大翻修,也因此該廟是台北市內唯一保存同治年間寺廟原貌者,內殿、中殿和前廳分別有三個不同年代的石柱與匾額,清光緒帝御賜「功資極濟」的匾額即高懸中殿。
■康定路81號

這是廟口 阮ㄟ角頭

其實廟口前面並沒有攤販 是電影搭出來的 旁邊那家沙茶牛肉不錯吃 
沒有賣蚊子愛吃的雞腿 我好想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