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84拷貝

 

DSC_2987拷貝  

 入口做成火箭發射架 這有出現在五月天MV喔

 

DSC_3001拷貝

夢想家的幻想世界 100年前各領域專家對太空的想像

DSC_2991拷貝

 

月球旅行記》(Le Voyage dans la lune)是一部1902年拍攝的法國黑白無聲科幻電影,英文名為A Trip to the Moon。這部電影大致上基於儒勒·凡爾納的小說《從地球到月球》以及赫伯特·喬治·威爾斯的小說《最早登上月球的人》。喬治·梅里愛(Georges Méliès)擔任了這部電影的編劇和導演,全片全長14分鐘,16幀/秒。
月球旅行記被認為是科幻電影的開山之作,其創新的動畫效果也非常著名。

 

六名勇敢的天文學家經歷了從地球到月球的旅行。他們建造了一個子彈形的太空艙,裝入一台巨大無比的大炮中。天文學家們進入太空艙後,一群美女(由女神遊樂廳的女演員扮演)將太空艙推入大炮,將其射入太空。月球上的臉看著太空艙逼近,並被其擊中眼睛。
安全到達月球之後,天文學家們走出了太空艙,鋪開帶去的毯子,小睡了一會兒。他們夢到了女神遊樂廳的女演員們,但突然開始下雪又使他們不得不醒來。他們在一個洞窟中尋找藏身之所,發現了巨大的蘑菇。一名天文學家打開了傘,但傘也立刻扎進土裡,變成了蘑菇。這時,一個塞勒尼特人(Selenite,一種生活在月球上的外星人,顯然是半人半蟲)出現了,但他被一名天文學家輕鬆消滅(塞勒尼特人被棍棒或傘擊打後就會爆炸)。更多的塞勒尼特人出現了,由於數量太多,天文學家們已難以招架。塞勒尼特人們將天文學家們押解到他們的首領面前。一名天文學家衝到首領面前,從寶座上揪下,並把它摔到地上,使其爆炸。
天文學家們跑回了他們的太空艙(一路上還在消滅追趕的塞勒尼特人)。5個人進入了太空艙。第6個用繩索將太空艙拉到懸崖邊,並與其一道墜入太空。一名塞勒尼特人在掉下懸崖時抓住了太空艙。太空艙、艙外的那名天文學家和塞勒尼特人穿越了太空,掉入了地球上的海洋,最終被一艘船發現,被拖到岸邊。

 

DSC_2995拷貝

 畫家 Robert McCall

 

DSC_2998拷貝

 達文西

DSC_3003拷貝  

 美蘇的外太空對抗  甘迺迪和赫魯雪夫

DSC_3005拷貝

 在冷戰時期 美蘇展開太空競賽

DSC_3008拷貝

 

DSC_3013拷貝

 蘇聯太空人的物品

DSC_3019拷貝

 生活雜誌參加水星計畫的太空人簽下協議 讓雜誌可以取得他們的個人故事

DSC_3023拷貝

各種太空雜誌 太空睡衣

DSC_3025拷貝  

 突破:直達天際的探險先鋒

DSC_3026拷貝

 

DSC_3030拷貝

木星號頭錐

DSC_3033拷貝

火箭科學家華納·馮·布朗的物品

DSC_3038拷貝

各太空梭的模型

DSC_3046拷貝  

阿波羅神農5號推進系統

DSC_3050拷貝

太空衣

DSC_3051拷貝

太空食品 裡面居然還有羅宋湯 燉牛肉等東西

DSC_3052拷貝

排便收集設備 牙刷等衛生用品

DSC_3053拷貝

月面車

DSC_3056拷貝

 

DSC_3071拷貝  

 阿波羅月球車

DSC_3074拷貝

阿波羅登月車的演變

DSC_3082拷貝

月球岩石收集用品

DSC_3089拷貝

 

DSC_3090拷貝

 

DSC_3095拷貝

 

DSC_3112拷貝  

 指揮艙艙門

DSC_3120拷貝

 

DSC_3121拷貝

任務控制台

DSC_3122拷貝

 

DSC_3134拷貝

 

DSC_3135拷貝

台灣的航太科技發展

DSC_3143拷貝  

 台灣也有人造衛星喔

DSC_3147拷貝

 

DSC_3148拷貝

衛星空拍的台灣地圖

DSC_3156拷貝

 

DSC_3157拷貝

 

DSC_3160拷貝

 

DSC_3169拷貝  

 G重力體驗 應該很暈 一次$200

DSC_3182拷貝

有名的阿波羅11號成員合影。左起:尼爾·阿姆斯壯、麥可·柯林斯、伯茲·艾德林 

DSC_3184拷貝

 

DSC_3185拷貝

 

DSC_3190拷貝

 

DSC_3192拷貝

 

IMG_7596拷貝  

 太空艙內部 可惜不能進入

 

IMG_7598拷貝

一直很好奇太空食物 買了包來試試 部便宜

IMG_7603拷貝

奶油巧克力餅乾 吃起來跟普通餅乾一樣 只是內餡的部分變成硬的

跟餅乾口感差不多

IMG_7600拷貝

 士林科教館裡的造型時鐘 

IMG_7602拷貝  

 

 

五月天最新MV 頑固在這拍的喔 梁家輝飾演退休但還是有太空夢的工程師

 

NASA展真的很超值 聽說台灣是亞洲巡迴裡票價最便宜的

而且展品真的很豐富 讓你有  疑 還有喔 看不完的感覺 

NASA真的很大心 讚

 

喜歡太空航太的可以看這部漫畫《宇宙兄弟》

2006年7月9日,不巧撞見正要飛翔到月球的幽浮而促使南波六太和南波日日人兩兄弟倆「兩人立志成為太空人」就此立下約定,說將來都要當太空人。然而時光飛逝到了2025年,因為當時的交換約定促使日日人成為NASA的太空人,並且已要向月球邁進。但另一方面,因為上司說了他弟弟的壞話,讓六太一時氣憤給了上司一記頭錘,使他被汽車開發公司的人開除了,讓六太因此變成失業人。想振作起來的六太便想要再就業,卻也非常不順利,因此讓他變得意志消沉而頹廢,但在聽到事情原委的日日人當天寄了封郵件告訴他,要他找出郵件上寫的日期「指示他去聽某天的錄音帶。」。那是年幼時期的他們倆錄音的錄音帶,他要六太拿出來聽。就在那個時候,六太被拋棄過去的「約定」很鮮明的被刻畫出來。
對於打工的事情感到厭煩,因此在辭退打工回到自己家之後,六太他收到JAXA給他的包裹。在其內容裡,寫著新太空人選拔測驗的書面資料考核通過的通知書。那其實是他母親隨手寄送到JAXA的文件。
而六太的太空人選拔測驗的挑戰現在正式開始。》

日劇 下町火箭

描寫日本中小企業與大型企業間的戰鬥。主角佃航平原是一位火箭開發研究者,在火箭升空以失敗告終之後,離開了科學開發機構,繼承父親兩百人的小型公司「佃製作所」。某日,因一封起訴書控訴佃製作所侵害專利,使佃製作所的訂單逐漸減少。而在此面臨危急存亡之秋,知名大企業「帝國重工」宇宙航空部長財前來訪,為了開發旗下新型引擎,向佃航平表示帝國重工可出價20億元高價買下佃製作所已登記的某個零件專利權。佃航平卻因此而陷入了苦惱......。

 

一起私奔到太空!網友最愛的十部太空電影來囉!-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推薦 15部必看太空科幻電影- 壹讀

 

 

美國太空總署全球首次巡迴大型太空展

 NASA一場人類冒險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捷運轉乘公車:

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左方公車站牌) 轉搭公車至國立科教館站下車
⇒紅30(低地板公車)、41、9006、士林小巴8
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過馬路)轉搭公車至國立科教館站下車
⇒紅30(低地板公車)、紅12、557、620(低地板公車)
公車:

紅12、紅30(低地板公車)、41、288、557、620(低地板公車)、821、9006、市民小巴8國立科教館站下車
255區間車、68、529士林高商站下車

 

延伸閱讀

20150919 漫遊上太空插畫展 桃園展演中心 

 

此次行程

 NASA 一場人類冒險特展 →金子半之助天丼-微風台北車站店 →吉卜力展→點點心港式點心專們店 信義微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