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蝦
英文名 Rili Shrimps
學名 Neocaridina heteropoda var.rili
俗名 琉璃蝦
形態特徵 琉璃蝦是由黑殼蝦育種培養出來的,頭尾的亮紅色對比富透明感的身段若隱若現。
生態習性 琉璃蝦為淡水養殖的其中一種蝦類,繁殖難度容易,養殖時最好多種一些水草供琉璃蝦躲藏等等。
分布 原產地於台灣。
簡介:
琉璃蝦繁殖難度容易。琉璃蝦為國內本土改良由黑殼蝦育種出的新品種觀賞蝦,頭尾的亮紅色對比富透明感的身段若隱若現。琉璃蝦的蝦身有著透明的部份,而頭尾或身體某部份保留著鮮豔的紅色,由於每一隻的紅色和透明部份的比列都有所不同,因而出現不同等級的琉璃蝦。



蝦子我主要餵他們吃藻飼料 雖然他們會吃缸內的浮游生物和藻類 可是怕不夠







草莓麗麗

在巧克力螺上的大和澡蝦

台灣俗名:大和藻蝦
國際學名:Caridina japonica
活體種源:野生品種
養殖難度:等級C
販賣大小:
貼心叮嚀:
在目前水草缸的藻食性淡水蝦中,以大和藻蝦最受歡迎,其優秀的食藻特性,讓其他品種藻蝦難望其項背,對於絲狀藻以及黑毛藻均有特殊功效,十分推薦在草缸中養殖


台灣俗名:香吉士
國際學名:Neocaridina heteropoda "Sunkist"
活體種源:國內流通品種
養殖難度:等級B
販賣大小:長度約2.5cm(不分公母出貨)
貼心叮嚀:
新品種米蝦,與極火蝦、黃金米蝦同屬,同時飼養容易產生雜交狀況,飼養需要注意水質潔淨,成群飼養視覺效果極佳,飽滿的橘色放養於水草缸另有一番不同樂趣



大和澡蝦不太好養 溫度稍不對很容易掛




(以上介紹載自草影水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